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开封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开封铁塔公园

时间:2024-04-29 21:15:53

来源:互联网

开封铁塔位于开封市城区东北隅铁塔公园内,始建于北宋皇佑元年(即公元1049年),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开封铁塔公园

铁塔一带于1955年开辟为铁塔公园,占地面积51.24公顷,是中国百家名园之一。

开封铁塔

铁塔位于铁塔公园的东北部,是园内重要的文物,也是主要的景点,是1961年我国首批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之一,享有"天下第一塔"的美称。

开封铁塔公园

铁塔高51.88米,八角十三层。因此地为开宝寺,又称"开宝寺塔"。又因遍体通砌褐色琉璃砖,混似铁柱,从元代起民间称其为"铁塔"。

开封铁塔

它以卓绝的建筑艺术及宏伟秀丽的身姿而驰名中外,它设计精巧,完全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木式结构形式,塔砖饰以飞天麒麟、伎乐等数十种图案,砖与砖之间如同斧凿,有榫有槽,垒砌严密合缝。

开封铁塔

建成九百多年来,历经战火、水患、地震等灾害,至今巍然屹立,实为游人和建筑专家叹为观止。

今天的铁塔公园,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殿阁嵯峨,亭台映波,风光旖旎,景色秀丽,数十个景点遍及园内,东北部与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开封古城墙遥相呼应,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人,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

开封铁塔

铁塔光影秀-铁塔传奇,是开封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开封旅游的新地标、新名片。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铁塔光影秀,运用4D成像、全息技术、建筑投影、水幕电影、激光造型等手段,通过香雾等机械手段,以空灵圣洁的主题音乐为背景,使观众的嗅觉,在一瓣心香的作用下,感悟佛法,品位甘苦,为观众呈现现一种美仑美奂、超级震撼的视觉效果。

河南旅游名胜古迹开封铁塔

剧目共分“听禅、夏荷、秋露、万佛归宗”四个篇章,剧目整体勾画出铁塔灵秀、智慧、光明的佛国乐土色彩,所现梦境禅缘,展示了优雅大气安详的铁塔高品质夜间形象,是古典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结合的典范。

开封铁塔

今天的铁塔公园,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殿阁嵯峨,亭台映波,风光旖旎,景色秀丽,数十个景点遍及园内,东北部与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开封古城墙遥相呼应,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人,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

1、开封铁塔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开封铁塔公园景区门票价格:30元(预订优惠价:27元)

3、开封铁塔公园景区开放时间:07:30-18:30

4、开封铁塔公园景区电话:0371-22826629、22826659

5、开封铁塔公园景区地址:河南省开封市北门大街210号铁塔公园内

6、开封铁塔公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从火车站乘1、3路公交车可直达,20路公交车也可直达

B、自驾路线:开封站→新门关街→滨河路中段→护城路→自由路东段→宋门关大街→公园路→东环北路→塔云路→铁塔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4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开封中国翰园

开封中国翰园

中国翰园,国家4A级景区,座落于古都开封风景秀丽的龙亭湖风景区,占地一百二十亩,分碑廊和园林两大景区,园林清新淡雅,景色迷人,瀑布喷泉跌宕,湖岛…

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

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

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鄢陵花博园、中原花木博览园),为国家4A级景区,集花木展示、市场交易、休闲度假与观光、科普示范等综合功能,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平…

鸡西恒山国家矿山公园

鸡西恒山国家矿山公园

恒山国家矿山公园位于鸡西市恒山区太平岭北麓黄泥河畔,始建于2000年,占地面积21平方公里。为国家3A级景区,是全国首批以煤炭为主题集矿山遗迹保护、历…

双鸭山珍宝岛烈士陵园景区

双鸭山珍宝岛烈士陵园景区

珍宝岛烈士陵园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宝清县境内,距市区97千米,景区面积3 6公顷。珍宝岛烈士陵园始建于1969年,1984年扩建,1998年被批准为“省级重点…

洛阳王城公园

洛阳王城公园

王城公园始建于1955年,因座落在东周王城遗址上而得名,是全国唯一的遗址公园,为河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是洛阳观光、文化交流、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 …

郑州绿博园

郑州绿博园

郑州绿博园(郑州中国绿化博览园)是一座国内一流的大型生态主题公园;是一处汇聚了国内不同地域民俗民风和历史文化内涵的生态文化园林;是集 海内外低碳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