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道里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时间:2024-04-29 03:14:07

来源:互联网

索菲亚广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5万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美丽的松花江南岸,地处哈尔滨市中心繁华区域。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由圣·索菲亚教堂、犹太新会堂和建筑艺术广场三部分组成。1997年9月,圣索菲亚教堂修复,经哈尔滨市政府批准,将其命名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

广场建有现代化专业展馆,近千幅精美的图片展示着文化名城哈尔滨的历史、现状与未来。比例为1:600、面积近400平方米的大型城市规划沙盘,运用了声、光、电及升降等高科技手段,描绘了未来哈尔滨的宏伟蓝图。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圣索菲亚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1986年列为市级一类保护建筑;96年11月,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7年6月,圣索菲亚教堂修复并更名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

圣索菲亚教堂巍峨壮美,具有浓郁的异国情调,成为哈尔滨市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她历尽风雨,饱经风霜,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重要遗迹。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公元1903年,随着中东铁路建成通车,沙俄军队也侵入了哈尔滨。为了稳定远离家乡士兵的军心,1907年,圣索非亚教堂破土动工,当年落成。1923年9月27日,圣索非亚教堂举行了第二次重建奠基典礼,一座富丽堂皇,典雅超俗的建筑精品竣工落成。

圣索菲亚教堂气势恢弘,精美绝伦。教堂平面设计为东西向拉丁十字,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为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四个楼层之间有楼梯相连,前后左右有四个门出入。正门顶部为钟楼,7座响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7个音符,由训练有素的敲钟人手脚并用,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广场内设有陶吧、影吧及旱冰场等娱乐场所,设有啤酒广场和冷饮广场。索菲亚广场景区每年都吸引了数百万中外游客来此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索菲亚广场附近景点:哈尔滨极地馆,兆麟公园冰灯·,哈尔滨太阳岛雪雕,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圣索菲亚教堂参考门票价格:15元 ,广场免费

圣索菲亚教堂电话:045-184686904

-圣索菲亚教堂开放时间:8:00-18:00,广场全天开放

索菲亚广场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索菲亚广场怎么走

索菲亚广场乘车路线:

哈尔滨市乘1、2、13、15、64、66、113路等公交车,到哈一百或时装大厦下车即可到达教堂

索菲亚广场自驾车路线:

哈尔滨火车站→红军街→霁虹广场→地段街→过右侧的新盛隆商厦,左转→透笼街→过左侧的曼哈顿商厦→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2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双鸭山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景区

双鸭山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景区

一部农机史,载满大荒情。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双鸭山市友谊县,是我国规模最大、收集农机具最全的博览园,也是全国以农机为主题的…

石家庄侏罗纪恐龙公园

石家庄侏罗纪恐龙公园

石家庄侏罗纪恐龙公园位于石家庄红旗南大街过青银高速交口,张掖村南行1000米路东,公园入口是两条25米巨型腕龙迎宾,巨型恐龙,随风摇尾,让孩子惊呼过…

海口万绿园

海口万绿园

海口万绿园,国家3A级景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填海区的东部,滨海大道的中段,总面积1070亩,万绿园分为16个景区和许多景点,景观多变,内容丰富。 ▲…

石家庄市植物园

石家庄市植物园

石家庄市植物园,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北方,距市中心十四公里,是以收集、展示和保存我国北方植物资源为主,是集科研、科普、示范、观光、游览等多功能…

石家庄西山蝴蝶园

石家庄西山蝴蝶园

石家庄西山蝴蝶园,是以活蝴蝶观赏、儿童自然体验、真飞机驾驶体验、户外野营、特色餐饮为一体的主题乐园。园内四处分布着绘有卡通动漫形象的彩绘,童趣…

正定河北省园博园

正定河北省园博园

河北省园博园,位于石家庄正定新区,园博园被划分为七大功能分区,分别为主入口广场、燕赵园、社会园、专类园、康体园、滨水景观区、山体休闲区。 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