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张家口市 >沽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张家口沽源五花草甸

时间:2024-04-17 14:17:06

来源:互联网

五花草甸处于温带草原季风性气候区,夏天温暖湿润,平均气温17.9度,比京津低6~7度,位于葫芦河流域十万亩湿地草原的北部,沽源县城南7.5公里处,面积两万余亩,是锡林郭勒盟草原最漂亮,最富魅力的原始草场。

张家口沽源五花草甸

历史上,这里是辽、金、元、清等历代帝王游幸避暑的圣地;元代冯子振曾吟诗赞叹:金莲川上宜秋光,得涿花枝不着房,只合潘奴脚步稳,凌波罗袜寄余芳。更有清康熙大帝“八百里金莲川争奇争艳”的御赞。今天,更有“京西第一草甸”、“坝上最美花海”之称。

张家口沽源五花草甸

五色花草甸是迄今为止河北省保存最完好、植被覆盖率最高、最具观赏性的天然草甸。五花草甸以夏秋季节盛开的五种颜色鲜花而得名。每年春末夏初的5-6月间,甸内盛开一种粉红色的小花,名叫小花草玉梅。远观整个草甸呈现出一片朦朦胧胧的粉红,置身其中,会感觉到一种无比浪漫的温馨。

张家口沽源五花草甸

这里百花吐芳争艳,甸中花卉从五月盛开,盛状一直持续到九月,品种多达170余种,有10多种名扬四海的中草药,最著名的有金莲花、芍药、百合、宣草、翠雀、石竹、毛莨、沙参等。甸内奇花异草不计其数,其中尤以盛产的金莲花最为著称。

尤其是每年进入7月下旬以来,沽源五花草甸景区迎来了一年中花开最美最艳最盛的季节,游人在花的海洋里尽量的徜徉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7~8月的草甸,金黄满地,置身其中,尽显脱俗、典雅。此花可入药,可制成上等茶叶,清凉解署、化痰止咳、润喉清肺。

张家口沽源五花草甸

6~7月的黄花遍布整个草甸,乳黄色的花瓣惹人怜爱,更弥漫着淡淡的清香。8月雪绒花乘着天鹅的翅膀飞临草甸,到9月迟迟不退,为草甸织起了银白色的绒衣。

五花草甸有着独特的地域特色和群体文化,形成了别具一格的风情习俗,像它的自然风情一样多姿多彩。

这里独特的生活方式,演绎着灿烂多姿的历史与现代文明的结合,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地方风情,这里民风淳朴,五花草甸人热情而好客。

1、沽源五花草甸景区门票价格:20元(预订优惠价:18元);

2、沽源五花草甸景区开放时间:9:00-17:00;

3、沽源五花草甸景区电话:0313-5702505;

4、沽源五花草甸景区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五花草甸景区;

5、沽源五花草甸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沽源乘开往赤城方向的班车中途在五花草甸下车即到

B、自驾线路:

➀张家口到沽源五花草甸自驾车路线:

张家口-公园街-古宏大街-西太平山方向-张石高速-G207-S241-沽源五花草甸(道路右侧)。

➁北京到沽源五花草甸自驾车路线:

八达岭高速过昌平,从沙城出口出来走国道奔赤城,赤城-沽源(95公里),五花草甸在沽源县南15公里。就在国道边上。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沽源滦河神韵风景区

沽源滦河神韵风景区

滦河神韵风景区位于沽源县城东北二十公里处,北依转佛山,南临茫茫金莲川大草原,东有转佛庙,西望草原湖,遥遥相对的是元代“小宏城遗址”(金莲川幕府)…

厦门坤城汤岸温泉

厦门坤城汤岸温泉

厦门坤城酒店度假村,将熟悉不过的事物在特有的文化和环境中,融合了一种文人的风雅与闽南的柔甜,以其特有的现代、艺术、优雅的手法演绎成独一无二的温…

佛山长鹿旅游休博园

佛山长鹿旅游休博园

广东长鹿旅游休博园,为国家5A级景区,位于顺德伦教三洲,占地40万平方米,是一个以岭南历史文化、顺德水乡风情、农家生活情趣为特色,集吃、住、玩、赏…

武夷山九龙湾景区

武夷山九龙湾景区

九龙湾景区,位于风景如画的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因附近有武夷山唯一的全别墅度假酒店而得名。 承袭武夷山人文与自然底蕴,面朝武夷山主景区,…

康县梅园河湿地公园

康县梅园河湿地公园

甘肃康县梅园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康县阳坝镇,面积555 8公顷,具有典型的河流湿地生态系统特性,是陇南山地重要的自然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功…

兰州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

兰州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

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分石佛沟、铁冶、七道梁、大尖山四个园区。其中以连接天都山、大沟的石佛沟为核心园区。公园东连兴隆山自然保护区,西接关山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