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海南省 >三亚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三亚亚龙湾蝴蝶谷

时间:2024-04-20 01:02:09

来源:互联网

亚龙湾蝴蝶谷在原始幽深的热带丛林之间,三面环山,一条清澈的溪流贯穿谷底,谷内小桥流水、景色宜人,自然生长着成千上万只色彩艳丽的彩蝶,是我国第一个集展览、科教、旅游、购物为一体的蝴蝶文化公园。

三亚亚龙湾蝴蝶谷

亚龙湾蝴蝶谷占地面积1.5公顷,拥有一个大型生态蝴蝶园和一个藏有2000多只珍贵蝴蝶、昆虫标本的博物馆。价值数万美金的国家唯一一级保护昆虫→金斑喙凤蝶和众多难得一见的蝴蝶、昆虫标本在此安家落户。

三亚亚龙湾蝴蝶谷

亚龙湾蝴蝶谷处于热带半落叶季雨林,植被丰富,生长着众多珍贵的龙血树(不老松)和眼镜豆、黑格、水翁等360多种植物,其中许多是天然的蝴蝶寄主,如龙珠果藤,马豆玲藤,樟树、黄杯、铁刀木、黄皮、榕树、夹竹桃等。

三亚亚龙湾蝴蝶谷

由于其优良的生态环境,加上合理的人工改造,蝴蝶谷已成为世界上独具特色,人类与自然,结合得最完美的蝴蝶园之一。

蝴蝶谷六大组成部分。

标本展览馆占地面积三百平方米,馆内陈列着各类精美蝴蝶及昆虫标本500多种,其中有珍贵的金斑喙凤蝶、三尾凤蝶、三尾福凤蝶、多尾凤蝶、阿波罗绢蝶、四斑花金龟、长臂彩金龟、叉犀金龟、马尾蜂和世界代表性名蝶。

各种美丽的蝴蝶和奇异的昆虫标本在带给人们美丽感受的同时,也传播着昆虫方面的科普知识及生态环保意识。

大型不锈钢网式蝴蝶园占地面积1682平方米,网内栽种了大量的蝴蝶寄主和蜜源植物,形成了良好的蝴蝶活动、栖息场所,每年繁殖投放供游客观赏的蝴蝶约20万只,每天保持的观赏活体蝴蝶在6000只左右,游人每天都能观赏到生态的蝴蝶。

天然蝴蝶园是通过改造小环境,大量栽种蝴蝶寄主和蜜源植物,达到蝴蝶自行繁育的生态要求和活动空间,吸引外界的蝴蝶在此繁衍生息,目前蝴蝶谷内自然发生的观赏蝴蝶密度是外界的4-8倍。产生了良好的蝴蝶生态效应。

标本制作室是制作蝴蝶标本和工艺品的工作场所,把自然死去的蝴蝶回收加工,实现了资源再利用。

蝴蝶繁殖园选种了部分品种的蝴蝶寄主和蜜源植物,供蝴蝶的成虫和幼虫在此繁育。

购物中心陈列了多种蝴蝶文化的商品,以满足游人的购物需求。

蝴蝶谷自1997年8月25日建成至今,接待了数十位中、外元首,并接待了大量的中外游客,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及经济效益。

亚龙湾蝴蝶谷您亲近自然、放松心情的最佳去处!

1、三亚亚龙湾蝴蝶谷参考门票价格:86元(亚龙湾中心广场+蝴蝶谷)

2、三亚亚龙湾蝴蝶谷电话:0898-88568720

3、亚龙湾中心广场开放时间:7:30-18:00

4、三亚亚龙湾蝴蝶谷地址: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小龙潭湖后部

5、三亚亚龙湾蝴蝶谷怎么走

三亚亚龙湾蝴蝶谷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泰和公交车(新国线)路线:西站→市委→大东海→田独→亚龙湾。每隔30分钟一班。

②新国线双层观光巴士(上层为敞棚,下层有空调)路线: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西岛码头→天涯海角。半小时一班,早班车7:00从亚龙湾发车,末班车19:00左右从天涯海角返回,行程约70分钟,以观光速度行驶,全程票价10元(按路段收费)。其它可参考亚龙湾中心广场交通指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0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三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

三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

三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国家3A级景区,由“海洋文化馆(1号馆)”、“螺贝科技馆(2号馆)”和“海宝城(3号馆)”和“海洋贝类重点实验室”组成。 《南海…

海口金牛岭公园

海口金牛岭公园

金牛岭公园位于海口市中心城区海秀大道中段南侧,占地105公顷,园内一年四季树木苍翠、景色秀丽而独竺。 金牛岭公园内设有金牛湖,综合性动物园、白鸽园…

三亚鹿回头山顶公园

三亚鹿回头山顶公园

鹿回头有什么好玩的,鹿回头公园位于三亚市区东南鹿回头半岛上,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以“情爱文化”为主题定位,素有“南海情山”的美誉。 …

柳州园博园

柳州园博园

柳州园博会汇集了广西14个市和来自东盟、欧美、亚洲、非洲和大洋洲23个国际友好城市风格各异的园林园艺和特色独具的地方风物。园博园内风情万众,可供游…

和TA免费浪漫去 三亚8个免费公园广场浪漫最惬意最舒心

和TA免费浪漫去 三亚8个免费公园广场浪漫最惬意最舒心

海南三亚免费浪漫去,和你的爱人在海南省点钱,其实就是为了能更多玩几个景点,更多一点浪漫!走在绿树成荫的公园广场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这里向来是情人…

贵阳南郊公园

贵阳南郊公园

贵阳南郊公园的风景相当的优美,有气势磅礴的高山,笔直的陡岩,夹着清澈碧绿的小车河,而小车河又是至今城区唯一未受污染的河流。贵阳南郊公园以岩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