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贵阳市 >花溪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时间:2024-04-28 21:54:45

来源:互联网

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贵阳市花溪区,距贵阳市中心仅12公里,包括十里河滩景区、花溪公园、洛平至平桥观光农业带三个景区,面积4.6平方千米,并将3.9平方千米的大将山景区纳入统一管理。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于2009年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设立,是西南地区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平均海拔1140M,年平均气温14.9°C,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湿润,空气清新宜人,具有生态“大氧吧”、天然“大空调”的美称。面积为4.6平方千米,并将3.9平方千米的大将山景区纳入统一管理。

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以花溪河为纽带,串联起十里河滩、花溪公园、洛平至平桥观光农业带三个景区,是全国罕见的城市湿地。在环境上它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下的高原岩溶丘陵区,是以喀斯特地貌为特征的城市湿地公园,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质结构形成丰富多样的风景地貌资源。

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十里河滩景区:南起牛角岛,北至龙王村,西临花溪大道,东抵大将山山脉,长6.5千米,面积2.19平方千米。十里河滩湿地生态系统包括农田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河滩湿地、湿草甸、沟渠等多种类型,具有蓄水及消减洪峰的功能,能够调节气候,改善环境,并蕴藏了极其丰富的生物资源。十里河滩景区秀峰环抱,竹木夹岸,洲岛错落,跌水潺潺,鱼游碧水,鹭戏浅滩,还有水车、碾房、粮仓等人文景观。

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花溪公园:始建于民国28年(1939年),公园原名“中正公园”。2009年12月,花溪公园纳入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大将山景区:大将山脉位于花溪大道东侧,于花溪河相依相偎,3.9平方千米。山势雄伟峻峭,植被良好,山下村庄农舍,溪水蜿蜒,山上松林浓郁,山间多为林间台地,形成开敞的林窗,建有观景亭可俯瞰十里河滩的优美景色。

1、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区门票:无;

3、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4、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附近;

5、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区怎么去?

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贵阳公交201路、202路、204路、207路、248路可直达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2015年9月20日前后即将开通的贵阳公交265路可从贵阳火车北站直达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贵阳公交223路可从金阳客车站直达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贵阳公交254路可从贵阳客运东站直达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贵阳公交203路可从贵阳火车站直达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自驾车路线:

经甲秀南路或市环城高速(西南环线)王宽站均可到达,交通便利。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88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桂林虞山公园

桂林虞山公园

虞山公园,国家3A级景区,位于桂林城北,因园内虞山,虞帝庙而得名,园美庙灵、山奇洞幽,是桂林市的仿古园林,也是桂林山水游览的开山地和桂林历史的渊…

桂林訾洲岛景区

桂林訾洲岛景区

訾洲岛,是漓江上最著名的一座洲岛,始建于唐朝元和十二年(公元817年),距今已有1197年的历史,是桂林有史可考最早的园林遗址。 其位于桂林市中心漓江…

都安石头开花景区

都安石头开花景区

“世界一绝”都安长寿山石头开花景区位于都安澄江乡长寿山上,距都安县城8公里,长寿山是一座具非常灵气的喀斯特地貌石山,约形成于1 25亿年前,山上有世…

遵义新蒲樱花谷

遵义新蒲樱花谷

遵义樱花谷,位于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舟镇平远村樱花谷,是以樱花为文化的载体,集樱花种植,樱花文化展示,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休闲度假场所。 樱花谷占…

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

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

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佛山城市升级生态绿化工程典范之作,总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露天泳场、湿地公园、彩虹堤、滨河区改造提升……只要你置身其中,滨…

广州东濠涌

广州东濠涌

东濠涌位于越秀区内。明洪武三年(1370年)建城时疏通成濠,长4225米,宽7~11米,因在广州城东,故名。经广州亚运会前精心改造,昔日臭 河涌已成为清澈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