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珠海市 >香洲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珠海竹仙洞公园

时间:2024-04-28 22:04:32

来源:互联网

珠海竹仙洞公园内奇石叠立、山泉潺潺、竹木蓊郁,相传古时曾有人在此修炼成仙,仙人在石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从此人们将此地称为“足仙洞”。公园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常被中外游客赞誉为“人间仙境”,堪称花园城市珠海城中的一抹亮色。

珠海竹仙洞公园

竹仙洞公园坐落于珠海市南屏将军山与湾仔加林山之间,是珠海市重点风景旅游区之一。景区内奇石叠立,山泉潺潺,竹木蓊郁,相传古时曾有人在此修炼成仙,仙人在石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从此人们将此地称为“足仙洞”,后因这里“竹成林”,“竹”与“足”同音,故改称为“竹仙洞”。

珠海竹仙洞公园

同治三年,香山北山籍人士正四品营都杨云骧(号楚田)因不满清政府的腐败,解甲归田来竹仙洞隐居,修桥铺路,修筑庙宇,邀来文人雅士吟诗作对,泼墨挥毫,并将诗词镌刻于岩石上,给后人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被珠海市列为首批市级摩崖石刻群文物保护单位。

珠海竹仙洞公园

建国初期,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利用竹仙洞的甘甜山溪水源修建了第一座对澳门供水水库,成为珠海市最早的自然生态保护区。由于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及人文景观,经有关部门批准,于八十年代初将竹仙洞开辟成风景旅游区,并先后投资近二千万元进行环境保护建设,开发、修建石洞、亭阁一批,原地原石雕刻“济公”、“睡童”等艺术雕像十多处,特别是九六年初由境外友人捐赠并经泰国皇室法师开光的泰国“四面佛”更使公园增添了一处难得的祈福圣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珠海竹仙洞公园

近年来,景区注重对自然环境的建设,先后引种了几十种名竹品种,修建了桃花源、杜鹃林,每到初春,百花竞开,令人留连忘返,特别是春节期间,已逐渐成为珠海市民必到的观赏桃花之处。由于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常被中外游客赞誉为“人间仙境”,堪称花园城市珠海城中的奇葩。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湾仔街道。

竹仙洞公园怎么去?

乘车路线:乘5、14、60、61路,在竹仙洞站下车即可。

驾车路线:从上冲检查站进入珠海,沿“海泉湾”方向行驶,过前山大桥后左转约2公里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80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流花湖公园

广州流花湖公园

广州流花湖公园位于广州市西隅,占地54 43公顷,其中水面积占三分之二,绿化占陆地面积88%。相传流花湖公园是晋代芝兰湖的旧址,是集游览、娱乐、休憩功…

揭阳空港花海

揭阳空港花海

空港花海以花为主题,打造出七彩花园、玫瑰花廊、花海广场、星花满地、紫色花境、林下花语等景点。 那魂牵梦绕的万千郁金香,那浪漫满满的樱花园,还…

中国民俗文化村

中国民俗文化村

中国民俗文化村是国内第一个荟萃各民族的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游览区。它座落在风光秀丽的深圳湾畔,毗邻著名的锦绣中华微缩景…

广州珠江公园

广州珠江公园

广州珠江公园,坐落于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中心腹地,是以绿化造景为主的生态公园,环境优美,格调幽雅。坐落于广州珠江新城中心腹地,是一个集观赏、游憩…

珠海唐家湾共乐园

珠海唐家湾共乐园

珠海唐家湾共乐园——唐绍仪故居始建于1910年,原为民国第一任总理唐绍仪的私家花园。共乐园内种百年古树500多棵,有日本黑松、法国桃花心木、印度橡胶榕…

广州兰圃

广州兰圃

广州兰圃,位于越秀山西面,越秀公园正门对面,在林荫深处,有一块以栽培兰花为主的专业性园圃,这是广州有名的兰圃。兰圃,初期是植物标本园,1957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