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三明市 >泰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宁上清溪峡谷景区

时间:2024-03-29 05:11:33

来源:互联网

上清溪峡谷景区位于福建省三明泰宁境内,全程50公里,景色秀丽新奇,幽静可人。其中崇际至长兴16.5公里为深山峡谷地带,河水落差大,水流急,宽处十余米,窄处不足两米,天留一线,仅容一筏通过。

泰宁上清溪峡谷景区

上清溪峡谷主要景点有鲤鱼跳龙门、仙家帆船、悬画壁、阳光三叠、孔雀开屏、乌龙峡、黄龙峡、落霞壁、青龙峡等数十处。全程九十九曲、八十八滩、七十七弯、六十六峰、五十五岩、四十四景、三十三里,现已开发为上清溪峡谷生态漂游景区,有“华东第一漂”之称。

泰宁上清溪峡谷景区

上清溪在经6500万年地质运动形成的峡谷中,位于泰宁县境内的金湖上游,全长50多公里,游览“漂流”长度达15公里。其沿岩幽奥的丹霞地貌堪与武夷山风景区的九曲溪,著名的武陵源金鞭溪相媲美。

泰宁上清溪峡谷景区

自西汉末年南昌尉梅福弃官来到上清溪畔的栖真岩炼丹隐居以来,入山求道者络绎不绝,上清溪于是成为荟萃灵异事迹和神仙传说的道教胜地。“上清”,道家三境界之一,其义为“仙境”。

泰宁上清溪峡谷景区

深山幽谷中,曲流千回百转,两岸奇岩跋扈,好一片恍如隔绝的人间仙境。听,山神正向您娓娓道来道教圣地那遥远与神秘的灵异故事与神仙传说,真可谓“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两岸奇岩跋扈,溪涧千回百转。

泰宁上清溪峡谷

一路上主要旅游景点有“鲤鱼跳龙门”、“金钟长鸣”、“五老看仙”、“阳光三叠”、“孔雀开屏”、栖鹰崖、落霞壁和“海市蜃楼”等。天为山欺,水求石放,山重水复,别有天地。明代,礼部主事池显方有《上清溪游记》,称“转一景如闭一户焉,想一景如翻一梦焉,会一景如绎一封焉,复一景如逢一故人焉”,“兹奇果逾九曲”。

两岸的原始次森林十分茂密,针叶阔叶竞长,乔木灌木丛生,藤萝攀岸附树,花草四季繁盛。这里的地质为古老的陆相沉积岩,赤石群形成的丹霞地貌千姿百态,奇峰异洞,悬岩绝壁比比皆是。

泰宁上清溪峡谷

上清溪峡谷总长有五十公里,千百年来人迹罕至,两岸原始林木葱茏茂密,奇花异卉常开不断,故又称百里花溪,天然生态公园。

杜鹃花开的季节,坐在缓缓行进的竹筏上,凝神周围的苍苔翠竹,偶一抬头,眼前便会一亮,那绽放的杜鹃花,或成堆成簇,如盛装丽人结队优游,顾盼生辉;或一枝凌空,如天真女孩俯身探望,嫣然巧笑。

泰宁上清溪峡谷

面对这天然的工笔画图,这大自然的神奇造化,确是任何杰出的画师都无法企及的,因而不得不为那枝任意点染,无不精妙的无形妙笔而啧啧称赞。

在上清溪峡谷地带,更让人惊讶的,是在兰花谷经见的一幕:一百米长宽的石壁上,附着薄薄的苔藓,繁星般开满淡紫色的兰花。

泰宁上清溪峡谷

这花与常见的不同,没有横斜高挑的枝叶,却在滴水的浸润下显得分外高贵,优雅,生动。暗香浮动,不止十里,直到竹筏划出谷口,仍能隐隐嗅到它传送过来的阵阵清香。

此外尚有一处还魂壁,上面长满还魂草,叶片肥厚结实,类若柏木幼株而颜色微红,也是别处不易见到的。草名还魂,言其生命力极强,即使采来晒干,一入水便旧态复萌,鲜活如前。

这草也就是书上说的萱草,当地乡俗,孕妇佩其花可生男孩;又叫忘忧草,名人雅士常以之相赠,以为可解愁忘忧也。

1、上清溪峡谷景区等级:AAAAA级;

2、上清溪峡谷门票价格:130元(预订优惠价:125元)(含竹筏+景交;

3、上清溪峡谷开放时间:夏季07:30~16:00,冬季08:30~15:00;

4、上清溪峡谷建议游玩时长:3小时;

5、上清溪峡谷最佳游玩季节:6月-10月;

6、上清溪峡谷景区地址:福建省三明泰宁县城东北部20公里处;

7、上清溪峡谷景区怎么走?

乘车线路: 在泰宁县城乘坐到上清乡的班车前往,直达景点。

上海→泰宁自驾车:A.上海→鹰潭→泰宁;B.上海→玉山→武夷山→泰宁(大约880KM,时间为8.5小时)

南京/苏州→泰宁火车游:南京→武夷山大巴→泰宁、南京→鹰潭大巴→泰宁、南京→邵武大巴→泰宁

南京/苏州→泰宁自驾游:南京/苏州→上饶→邵武→泰宁(全程850KM,约8小时)

金华→上饶→邵武(自驾车6.5小时左右)→泰宁(旅游大巴1小时)

温州→福州(动车组1.5小时左右)→泰宁(旅游大巴3.5小时)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宁波→福州(动车组2.5→3小时左右)→泰宁(旅游大巴3.5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密云云蒙峡风景区

密云云蒙峡风景区

密云云蒙峡位于密云县石城乡水堡子村西1000米,距市区97公里,是一条以峡深、溪清、瀑雄、石奇为特色的风景走廊,被誉为"十里长街,十里画廊"。 密云…

延庆云瀑沟景区

延庆云瀑沟景区

延庆云瀑沟位于延庆县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半块豆腐山中。西南距延庆镇约16公里,距著名的龙庆峡风景区东6公里,紧邻香龙路。沟中有多条溪水、瀑布,故名“…

泰宁寨下大峡谷风景区

泰宁寨下大峡谷风景区

寨下大峡谷,位于福建泰宁县城西北十五公里处的寨下村,由3条峡谷首尾相连而成,呈环状三角形,好似一条金色苍龙蜷卧在群山之中,故又名金龙谷。它也是泰…

北京仙居谷风景区

北京仙居谷风景区

仙居谷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古称万花山,位于北京密云水库上游、太师屯镇的安达木河南岸,距京城115公里,青秀幽深,林荫蔽舍,溪水不断,泉潭众多,步…

密云云岫谷风景区

密云云岫谷风景区

云岫谷风景区位于北京密云县新城子镇遥桥峪村,坐落在密云县东北部雾灵山山麓,距县城70公里,距北京市区132公里。是北京地区独一无二的集狩猎、度假、娱…

重庆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景区

重庆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景区

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平均海拔1000米,占地面积约2 5平方公里,由万盛印象·巴渝千古情大型实景演出、梦景夜石林、科幻梦工厂、5亿年地质奇观、儿童欢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