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武威市 >凉州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威沙漠公园

时间:2024-04-28 00:03:52

来源:互联网

武威沙漠公园是我国第一座大漠风光与沙漠绿洲相结合的游览乐园,园内沙丘起伏,百草丛生,既展示了治沙成果,又可开展旅游健身、文化娱乐等活动。园内风光融大漠风光、草原风情、园林特色为一体,开设有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游泳池,还有跑马场、赛马场、沙浴场以及“大漠亭”、“陶心阁”、“鸳鸯亭”、“桃花亭”等游乐设施。

武威沙漠公园

武威沙漠公园初建于1986年。1994年沙漠公园引进世界各地沙生植物350多个品种,建成了融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沙生植物园。在这座占地800万平方米的沙漠公园中,栽植沙生植物500多万株,20多格品种,绿化率达80%以上。

放眼四望,满园里开满了马兰花、长穗归柽柳花、沙枣花、野枸杞花、白刺花、花棒等。面对这已绿色为基调的五彩缤纷的世界,会使人完全忘记这里是沙漠。沙漠公园里不但有成片的白蜡、椿树、柳树、文冠果,还有稀有濒危的荒漠植物包大宁、刺山柑、山冬青、白梭梭等。沙生植物中,除引自河西走廊外,许多是来自国内外的早生植物和园林观赏植物。有阿尔及利亚的沙拐枣、黎巴嫩的早生油瓜、德国的水ZCC飞蓟……

如果游客夏、秋来临,还可以品尝民勤白兰瓜和沙米凉粉。沙漠公园还建成了占地4000平方米的游泳池,高32米的观景塔及跑马场、赛驼场、 沙浴场、大漠亭、陶心阁、鸳鸯亭、桃花亭等娱乐设施。漫步园内,池水碧绿,游人逐波,水池周围碧树婆姿,绿荫深处;公园之外,是万顷沙海和迄逦于沙海中的古老长城。游人登高眺望,既可领略绿洲幽景,又可欣赏沙漠奇观。沙漠公园被辟为公园以来,先后被甘肃省政府列为沙生植物自然保护区,誉为中国“沙海第一园”,被联合国沙漠研究机构列入课题研究项目。

门票价格:5元,跑马场2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景区电话:0935-2212290;

景区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长城乡

武威沙漠公园怎么去?

沙漠公园位于武威市城东22公里处,可乘出租或自驾出城东行约20公里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77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福州花海公园

福州花海公园

福州花海公园也称南江滨堤外公园,有着一年四季都可供游客欣赏的超大型花海,每到节假日就成了人们摄影、散步的好去处。公园位于南江滨东大道,东起魁岐…

兰州水车博览园

兰州水车博览园

兰州水车博览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百里黄河风情线滨河东路黄河南岸,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东连中…

宁德戚继光公园

宁德戚继光公园

戚继光公园又称“西山”,位于宁德城关西部,为纪念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丰功伟绩,继光村农民自发集资筹建。公园以白鹤峰顶为屏障,灵溪禅寺为中心,经灵…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位于嘉峪关市南市区,是一座大型高科技第四代主题乐园,其最大特点是以现代高科技手段全新演绎古老的中华文化,以高科技互动体验营造…

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

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畔,又叫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简称海丝艺术公园。 这座艺术公园,是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

庄浪紫荆山公园

庄浪紫荆山公园

紫荆山公园平地突兀于平凉市庄浪县城之中,因山阴遍植紫荆树而得名。久负盛名,游客络绎不绝,为儒、释、道三家活动场所。在1700多年历史中,历代不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