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拉萨市 >城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兰州水车博览园

时间:2024-04-27 01:58:25

来源:互联网

兰州水车博览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百里黄河风情线滨河东路黄河南岸,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东连中立桥码头、体育公园;西接亲水平台、兰州港、中山桥、白塔山公园等景点。

兰州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木架结构造形独特的南大门形似两座“山”,它分别代表兰州的兰山和白塔山,左边的水池代表黄河,寓意着兰州是山水相连的美丽城市。

兰州水车博览园

兰州水车段续雕像左侧的是南方竹制筒车,右侧的是段续创制的兰州木制水车。水车又名“天车”“翻车”“老虎车”。兰州水车是由明代兰州人段续在吸收借鉴南方水车技术基础上创造制作的。

兰州水车博览园

公元1556年,段续成功制作了兰州第一轮水车,解决了河岸高、水位低难以提灌的困难,使沿河农业大受其益。水车小者直径十七八米,大者二十多米,有单辆车、双辆车和多辆车等类型,一辆水车可灌溉农田七八百亩。到清代,兰州黄河两岸架设的水车已达300多轮。

兰州水车博览园

兰州水车博览园是世界上水车品种、数量最多的主题公园,同时也是中国水车独到构造、精湛工艺、雄浑粗犷独特风格的代表,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

兰州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内的文化广场是体味兰州民俗、兰州历史的好去处,穿行于古建筑群间,品一碗“热冬果”,尝一碟“酿皮子”,乡音乡韵中可以寻找兰州百年辉煌……

兰州水车博览园

与水车广场相连的是水车园再现了兰州水车之辉煌,12轮巨型兰州水车顺黄河一字排开,园中黄河奔流,水车旋转,渠水蜿蜒,再现了黄河、水车与农业生产的和谐景象。

在水车广场还有另一种形式的手推水车和脚踏水车,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用刮水板通过水槽的方法,将水提升上来。适用于提升低水位的水(如水塘里的水)用来灌溉。

1、兰州水车博览园景区等级:AAAA级

2、兰州水车博览园景区门票价格:20元;

3、兰州水车博览园景区开放时间:夏季早8点至晚22点、冬季早8点至晚18点;

4、兰州水车博览园景区电话:0931-8587111;

5、兰州水车博览园景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24号。

6、兰州水车博览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公交:乘140、26路公交汽车可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线路:西安→宝鸡→天水→定西→兴隆山→兰州→水车博览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7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宁德戚继光公园

宁德戚继光公园

戚继光公园又称“西山”,位于宁德城关西部,为纪念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丰功伟绩,继光村农民自发集资筹建。公园以白鹤峰顶为屏障,灵溪禅寺为中心,经灵…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位于嘉峪关市南市区,是一座大型高科技第四代主题乐园,其最大特点是以现代高科技手段全新演绎古老的中华文化,以高科技互动体验营造…

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

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畔,又叫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简称海丝艺术公园。 这座艺术公园,是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

庄浪紫荆山公园

庄浪紫荆山公园

紫荆山公园平地突兀于平凉市庄浪县城之中,因山阴遍植紫荆树而得名。久负盛名,游客络绎不绝,为儒、释、道三家活动场所。在1700多年历史中,历代不断修…

福州温泉公园

福州温泉公园

福州温泉公园位于温泉公园路,园内草坪翠绿,场鸽逗人,福州广场、古罗马柱廊和露天音乐广场,突出体现欧式风格。 温泉公园是一座具有欧式风格的休闲…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武威阳光产业示范园区,距武威市区20公里,是在甘肃濒危动物研究中心沙漠生态治理和濒危动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