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厦门市 >集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厦门集美嘉庚园

时间:2024-04-30 22:16:23

来源:互联网

嘉庚公园,AAAA景区,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学村的东南海滨,是为纪念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所建。

厦门集美嘉庚园

嘉庚公园位于鳌园北侧,实与鳌园相连,是陈嘉庚建筑风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传统园林自由布局的形式,将公园的娱乐性、纪念性和文化融为一体,与鳌园景观相得益彰,协调统一。

厦门集美嘉庚园

1992年,为完成陈嘉庚先生的宿愿,在鳌园的北面建设“嘉庚公园”。

厦门集美嘉庚园

嘉庚公园占地面积3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于1994年10月陈嘉庚先生诞辰120周年竣工,向游人开放。

厦门集美嘉庚园

进入公园内,满眼尽是红柱飞檐琉璃瓦的亭台楼阁,它们一个连着一个随着曲折回廊成一条龙展布。

嘉庚公园以中国式的庭院为主体,公园内还有水池、曲桥、石栏、草地,结构排列令人舒心愉快。

厦门集美嘉庚园

公园西侧正中有大型人物群雕《桃李芬芳》,展示了陈嘉庚先生创办教育,百年树人,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的兴旺景象。

莘莘学子仰望着"集美解放纪念碑",缅怀校主恩泽。

厦门集美嘉庚园

园内的东边有一个尊师重教荣誉碑,雕塑巨型蜡烛一根,石碑上镌刻着捐资兴学的个人和单位姓名。

遍布公园的地毯式草坪、市树和市花,把公园装扮得格外美丽,令游客留连忘返。

1、集美嘉庚园景区等级:AAAA级;

2、集美嘉庚园参考门票价格: 免费;

3、集美嘉庚园开放时间:8:00-18:30(4月1日-10月7日);8:00-17:30(10月8日-3月31日);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厦门集美嘉庚园电话:0592-6681600;

5、厦门集美嘉庚园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鳌园路24号(近集美学村东南角海滨)。

6、集美嘉庚园怎么走?

①集美嘉庚园乘车路线:乘坐901、961、959、935、923、922、921、929、905、903、l22至石鼓路站下车,往北步行200米后往东沿集岑路直走

②集美嘉庚园自驾车路线: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集美学村"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72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巴南区巴文化公园

重庆巴南区巴文化公园

巴文化公园紧邻内环快速干道巴南出口,占地面积365亩,是目前全市唯一以巴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公园以巴文化为主题,分为湿地水景园、巴乡风情园、植物景观…

邵武熙春园

邵武熙春园

熙春园位于邵武市西郊。依山傍水,占地面积38公顷。园内有众多的宋、元、明、清各代古建筑遗址和风景名胜,其中尤以沧浪阁、熙春朝阳、六嘘高啸、惠应祠…

厦门万石植物园

厦门万石植物园

厦门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是厦门面积最大最有特色的公园之一,是一座围绕万石岩水库精心设计的植物园林,位于厦门市区东南狮山北面,与厦大只…

厦门虎溪岩公园

厦门虎溪岩公园

虎溪岩,是厦门的一个自然保护区、公园,满山皆是巨石,位于万石植物园内。 虎溪岩间有古寺,称东林寺,又叫玉屏寺,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屡经兴废,1984年…

重庆沐仙湖湿地公园

重庆沐仙湖湿地公园

沐仙湖湿地公园,位于两江新区空港新城,公园汇水面积5平方公里,占地203亩,是一个以本地动植物品种为基础建立的湿地生态系统。公园里面设计有栈桥、小…

沙坪坝四川美术学院

沙坪坝四川美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简称“川美”,位于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一所省属本科高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为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中国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