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厦门市 >思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厦门虎溪岩公园

时间:2024-04-30 21:06:11

来源:互联网

虎溪岩,是厦门的一个自然保护区、公园,满山皆是巨石,位于万石植物园内。

虎溪岩间有古寺,称东林寺,又叫玉屏寺,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屡经兴废,1984年重修。

厦门虎溪岩

▲图:厦门虎溪岩

虎溪岩东林寺依山而筑,石穴为室,幽深险峻。

虎溪岩有虎牙洞、夜月洞、夹天径、飞鲸石等诸胜。

厦门虎溪岩

夜间明月映照,令人有一种神秘色彩之感,为中秋赏月最佳处,虎溪岩故称“虎溪夜月”。

虎溪岩“虎溪夜月”为厦门八大景之一。

厦门虎溪岩

明万历年间,嘉禾人林懋时爱石成癖,自比“石痴”,邀友出资到虎溪岩开山,朋友见难离去,他仍独自挖山不止,在一虎口形巨石之底挖出一个大洞,取名“棱层石室”,并自书“禾夌层”二字镌于洞顶,字径数尺,刚劲有力。

石室里塑有一虎,吊睛白额,由伏虎罗汉赵乾驯养,因而又称“伏虎洞”。

厦门虎溪岩

▲图:厦门虎溪岩

每逢农历十五,满月东升,月光照进伏虎洞,正好照在老虎头上,双目炯炯,形欲奔跃而起,十分神威。

赵乾罗汉手擎镇虎环安坐虎旁,形成绝妙的“虎溪夜月”胜景。

过了十五,月光北移,就照不进伏虎洞,自然也照不到老虎的头上了。

因而每逢中秋佳节,许多市民拥有,一睹月夜老虎的风采,至今不衰。

1、厦门虎溪岩门票:包含在万石植物园门票内

2、厦门虎溪岩开放时间:08:00~18:00

3、厦门虎溪岩电话:0592-2121799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厦门虎溪岩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

5、厦门虎溪岩怎么走:公交坐17路车可以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7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沐仙湖湿地公园

重庆沐仙湖湿地公园

沐仙湖湿地公园,位于两江新区空港新城,公园汇水面积5平方公里,占地203亩,是一个以本地动植物品种为基础建立的湿地生态系统。公园里面设计有栈桥、小…

沙坪坝四川美术学院

沙坪坝四川美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简称“川美”,位于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一所省属本科高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为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中国八大…

厦门金榜公园

厦门金榜公园

厦门金榜公园自然景观优美,林木葱郁,奇石众多,且人文景观丰富,是厦门的文化发祥地,历史人文底蕴丰厚,唐、宋、明、清古迹荟萃。 ▲图:厦门金榜…

福州于山公园

福州于山公园

于山位于福州城区中心鼓楼区东南隅,相传汉代何氏九兄弟炼丹于此,因名九仙山。又以闽越王无诸九日宴饮于山,取名九日山。又因古代有一支“于越氏”居此…

重庆大渡口公园

重庆大渡口公园

大渡口公园,位于大渡口区湖滨路,园内分青年园、老年园、湖区、娱乐区等几大片区,水面及绿化面积占了总面积的82%。到了夏季,抽出空闲的时间,比如说茶…

厦门国际园林博览苑

厦门国际园林博览苑

厦门园博苑位于集美杏林湾畔,园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九座特色风光岛,百个地域史实园林,无限舒适的海水温泉,以及标志景观杏林阁与月光环。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