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厦门市 >思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厦门钟鼓索道

时间:2024-04-30 20:54:09

来源:互联网

厦门钟鼓索道位于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厦门园林植物园的西侧(钟鼓山隧道),全长1000多米,82个吊厢,避免了长时间排队的烦恼,钟鼓索道居高临下,即可以俯瞰植物园美景,又可以饱览鼓浪屿全景,远眺台湾三担、四担、五担,不外乎是“智观厦门”的好去处。

厦门钟鼓索道

钟鼓索道82个吊厢,避免了长时间排队的烦恼,钟鼓索道居高临下,即可以俯瞰万石植物园美景,又可以饱览鼓浪屿全景,厦门城市建筑群、鸿山古寺,远眺金门列岛、台湾三担、四担、五担,不外乎是“智观厦门”的好去处。

厦门园林植物园景区内树木葱郁,高低错落有致,山上怪石嶙峋,景色别有洞天,称的上是厦门岛内的天然大氧吧!

厦门钟鼓索道

在钟鼓山景区内,有掌击风动石,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及通往泰坦尼克Jack(杰克)、Rose(罗丝)情人桥,还有通往泰坦尼克的溜索等。

在万石岩西侧的醉仙岩(古人说它山势犹如仙人醉卧,故称之为“醉仙岩”。顶峰的大岩石,形似一只蹲著的骆驼,被称为“骆驼峰”),有一座清初月松和尚募化兴建的天界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厦门钟鼓索道

昔日寺僧晨间撞钟108下,声闻遐尔,因而有“天界晓钟”之称。寺前有一巨石掩覆成的洞名为“醴泉洞”。洞中有口井,被称为“仙井”,水质清甜甘冽,酿酒十分好喝,故称之为“醴泉”。

沿寺后拾级而上,有“问仙路”、“仙跡石”、“石棋局”、“灶浴盆”等景。顶峰巨石,刻“天界”二字。临近绝顶有个天然岩洞,站在洞中高声一呼,便觉得山鸣谷应,回声很响,故名“长啸洞”,洞壁有明万歷年间平倭将领施德政等人的唱和诗。登上绝顶骆驼峰,放眼四望,厦鼓岛风光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厦门钟鼓索道

“泰坦尼克”地处国家4A级风景区万石植物园钟鼓山顶,可以鸟瞰整个厦门市的建筑景观、金门的三担、四担、五担,鼓浪屿全岛,南普陀寺及厦门大学全景。并配套缆车作为代步交通,是情侣、家人周末、节假日休闲、放松、陶冶情操的最佳选择地。

乘坐钟鼓索道,您稳坐高空、无须挪步可以鸟瞰整个厦门市海景、并配套缆车作为代步交通,是情侣、家人周末、节假日休闲、放松、陶冶情操的最佳选择地。

注意事项:

钟鼓索道方向必须在植物园西大门坐,不可以从南普陀乘坐,如果您是单程,可以从植物园坐到南普陀,中途可以下去游玩南普陀。

1、景区等级:AAAA级;

2、厦门钟鼓索道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60元)

3、厦门钟鼓索道电话:0592-2056009

4、钟鼓索道开放时间:8:30-17:30

5、钟鼓索道游玩时间:往返40分钟

6、厦门钟鼓索道地址:厦门园林植物园的西侧(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31号)

7、厦门钟鼓索道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火车站坐3路公交车到中山公园,换乘87路到达【植物园】站下车(钟鼓索道位于万石植物园的西侧,从植物园出来旁边就是钟鼓索道。)。

②松柏长途车站坐31路公交车到滨北中行,换乘87路到达【植物园】(纪念碑植物园机动车大门进50米右边小白楼)。

③乘坐3、12、18、19、27、32、51、507、517、809、812、厦59路至【厦门一中】站下车,步行到达植物园(纪念碑植物园机动车大门进50米右边小白楼)。

B.自驾路线:

进入厦门市区后走湖滨北路左转进入建兴路,沿建兴路行驶约320米左转进入筼筜路,沿筼筜路行驶约200米稍向右转进入白鹭洲路;沿白鹭洲路行驶约1.5公里直行进入公园东路,沿公园东路行驶约870米左转进入虎园路,沿虎园路行驶约510米稍向左转进入万石路行驶约90米到达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70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九龙坡鹅公岩公园

重庆九龙坡鹅公岩公园

鹅公岩公园位于嘉华大桥南延伸段和鹅公岩大桥九龙坡段的桥墩下,占地9 5万平方米,这里原本是一块杂草丛生的空地。考虑到周边有5—6万名居民没有相应配套…

重庆南岸区融侨公园

重庆南岸区融侨公园

融侨公园,是融侨城所拥的内湖公园,占地200余亩。融侨公园的设计不仅贴合“生态、文化、休闲、家园”的主题,本着以尊重生活的人文为尺度,以“一湖”→…

厦门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

厦门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

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坑内村西部,对外有村级公路与灌口新城和灌口工业区相连,并通过G324、G319和厦漳高速公路与厦门岛及其他地区…

海棠烟雨公园

海棠烟雨公园

海棠烟雨公园位于长江之滨的南滨路,依山傍水,横贯东西。这里车水马龙,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这条锦缎般的南滨路上,犹如镶嵌着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

重庆万盛犀牛背公园

重庆万盛犀牛背公园

犀牛背公园位于万盛经开区万东镇团结村,总占地面积约70亩。“犀牛背”是个地名,据居住在当地的老农介绍,此处地名为“犀牛背”,是因为远看此处山形,…

万州太白岩景区

万州太白岩景区

太白岩,又名西山、西岩,位于万州主城区北面,高约400米,长约3公里,面积40公顷。太白岩得万州八景之“白岩仙迹”之利,具有自然风光优势,岩上古今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