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渝北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中央公园

时间:2024-04-28 19:20:05

来源:互联网

重庆中央公园是国内最大的开放式城市中心公园,西距在建的重庆国际会展城3公里,东距江北国际机场5公里。开园后,将与年底投用的国际会展城一起,成为两江新区“国际中心区”率先启动的“双核”。这里也将成为重庆新中心最大的休闲去处,重庆的“标志性公园”。

重庆中央公园

重庆中央公园呈足印状,占地1.5平方公里,绕行一圈的长度达到了6公里。公园内有600米长的节庆大道、300亩的阳光大草坪、景色秀丽的镜湖、还有一个占地2万平方米的喷泉阵。公园周边,重庆八中、渝北三甲医院等都在建设当中。轨道交通4号线将穿过公园地下。

重庆中央公园

周长6公里的一座公园,要玩转,对体力也是一个考验,这座公园有哪些人性化的设计呢?

设置停车位2800个

公园不允许私家车开进去,公园东、西、南三个方向修建了2800个地下停车位,基本不愁停车问题。

重庆中央公园

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齐备

在公园里面若不想走大路,那可以走健身步道,健身步道是塑胶的。此外,还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每1公里就有租借自行车的站点。

园区道路上会开行电瓶车,走累了就坐车走马观花吧,每200-300米就有电瓶车站。

逛公园可以不用带水

逛这么大一座公园,你也可以不用带水,公园里面有直饮水,只要在人流可能密集的区域都设有饮水口。

重庆中央公园

公交车站设在地下

公交车站是直接设在穿过公园的地下的,下了车,爬点阶梯就到公园里面了。

中央广场上玩喷泉

中央广场是这座公园最高处一个占地30公顷的大广场,可容纳10万人。有树荫广场、树阵草地等。

重庆中央公园

中央广场的中轴线上,是我市最大的一座喷泉。这座大喷泉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喷泉观赏区、喷泉互动区、水幕电影区。喷泉观赏区表演的是“江山如此多娇”的大型节目。

喷泉互动区里喷泉的高度只有1-1.5米,夏天你可以在喷泉中穿行互动。

水幕电影的设备已安装到位,晚上可去看免费电影。

重庆中央公园

节庆大道看活动、赏花

节庆大道是中央公园中轴线上一条有缓坡的大道,宽20米,长600米,两边是笔直的树列。

节庆大道将成为以后举办大型活动的重要场地,比如元宵节的民俗活动。平时在那里‘走红毯’搞仪式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节庆大道的两边,立着记录重庆历史的雕塑,还有山茶园、樱花园、桂花园等。明年春天,就可以到这里来看免费的花展。

重庆中央公园

阳光大草坪放风筝

阳光大草坪有300亩,在草坪上躺着放风筝,会很惬意。阳光大草坪上,可以野炊,也可以晒太阳,坐着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了,这里也可以拍婚纱照。

荡舟镜湖,看夜景

生态休闲区有53公顷,是以镜湖为中心的一大片区域,围绕镜湖,有乡土植物园、自然风景园、园艺花园、湿地花港等。

荡舟镜湖会是相当不错的休闲,不需要门票。湖上有灯,晚上可沿湖看夜景。

重庆中央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重庆中央公园景区门票:免费;

重庆中央公园开放时间:全天;

重庆中央公园景区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

重庆中央公园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乘车路线:

乘轨道3号线,到达碧津站后再转685路公交车前往。具体如下:

■解放碑出发:

1. 可乘坐轨道1号线,在两路口转乘轨道3号线至碧津站下车;乘坐已于2012年12月31日开通的685路,可分别到达中央公园东站、中央公园北站、中央公园站。685路公交车早上6:30发车,晚上7:30收班,在碧津站与轨道交通接驳。

中央公园东站下车后,直行2~3分钟可到达公园东入口;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在中央公园北站下车,过马路即可进入公园北入口;

在中央公园站下车后,过马路则可进入公园西入口。从中央公园返回时,沿途停靠中央公园、中央公园东站。

2. 另外,还可以乘坐轨道3号线在回兴站下车,打的沿宝桐路直行,通过兰馨大道左转到同茂大道,再走约两公里即到。

■南坪出发:

1. 家住南坪的市民,也可以乘坐轨道3号线,到达碧津站后再转685路公交车前往;

2. 还可乘车到菜园坝,坐从菜园坝到空港新城西区的619路,在终点站下车,沿兰馨大道左拐至同茂大道,可到达中央公园东一入口,大约20~30分钟路程。619路早上6点开班,晚上9点20分收班。

■杨家坪出发:

可以乘坐轨道2号线,在牛角沱站换乘轨道3号线,到达碧津站再换乘685路公交,前往中央公园。

■观音桥出发:

1. 可乘坐轨道3号线前往。

2. 也可先坐车到渝北两路城南公交站场,再乘坐685路公交车到达。

■沙坪坝出发:

1. 可坐轨道1号线在两路口换乘轨道3号线,到达碧津站后再转685路公交车前往;

2. 可在沙坪坝转盘坐605路到两路绿梦广场,步行308米到达685路起点站,转乘该公交车前往。

B.自驾路线:

如果自驾车,可以通过两路城区,然后沿兰馨大道往北,左转入同茂、兰桂、腾芳3条大道,直行至中央公园东路,下车后沿阶梯进入中央公园。市民也可沿机场高速到回兴出口下道,驶入兰馨大道。

停车指南:2800个停车位 停车基本不愁

占地1.53平方公里的中央公园,有哪些人性化的设计?昨日,中央公园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予以逐一解读。

■设置停车位2800个 公园不允许私家车开进去,公园东、西、南三个方向修建了2800个地下停车位,停车基本不愁。

■设有步道自行车道 在公园里面若不想走大路,那可以走健身步道,健身步道是塑胶的。此外,还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每1公里就有租借自行车的站点。

■园区内开行电瓶车 园区道路上会开行电瓶车,走累了就坐车走马观花吧,每200~300米就有电瓶车站。

■逛公园可以不带水 逛这么大一座公园,你也可以不用带水,公园里面有直饮水,只要在人流可能密集的区域都设有饮水口。

■公交车站设在地下 公交车站是直接设在穿过公园的地下的,下了车,爬点阶梯就到公园里面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69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云阳人和木古民俗文化园

云阳人和木古民俗文化园

木古民俗文化园坐落在云阳县人和街道人和社区,占地35亩,由祈福园、诗词园、花神园、民俗用具、书画长廊等组成。这里创下了三项世界纪录,有世界上最大…

重庆渝中区珊瑚公园

重庆渝中区珊瑚公园

珊瑚公园位于重庆长江滨江南路380号,紧邻重庆火车站,背倚渝中区山脊,面对长江,总体面积近60万平方米。珊瑚公园由“新世纪广场、世纪光柱、桥亭玉立、…

巫山县朝云公园

巫山县朝云公园

朝云公园位于巫山高速公路出口,是离县城最近的红叶景区,也是红得时间最长的红叶景区(红到12月下旬)。既有成片的野生红叶,也有人工栽培的红叶,将县城…

重庆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重庆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和高新区交界处,总面积为83 1公顷,由九龙坡区和高新区(40公顷)分区建设。这里原是一片被城市包围的臭水塘,现在…

重庆巴南区巴滨城市公园

重庆巴南区巴滨城市公园

巴滨城市公园位于巴南区巴滨路中段、李家沱大桥下方,总占地约259亩,其中包括224亩为城市休闲公园,35亩为斯努特德国啤酒小镇。公园里设有水上游乐园、酒…

重庆沙坪坝沙坪公园

重庆沙坪坝沙坪公园

沙坪公园,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52号,是重庆市一级达标公园,始建于1957年,占地258亩,绿地率76%,是一个以植物造景为主,集游览、休闲、娱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