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陇南市 >徽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徽县三滩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12:34:49

来源:互联网

三滩风景区有陇上仙境小九寨之称,位于陇南市徽县南部、陕甘川交界的秦巴山地,总面积200余平方公里,80%地域属原始森林和次生林,因为磅礴壮阔的三个森林草甸纵贯全境,故称三滩。

陇南徽县三滩景区

三滩风景区主要景点有翠屏、瀑布、三滩游客中心、头滩、峡谷、月亮峡等。景区内有大小草滩七十二处,自然景物60个,人文景物13个,高山草甸、峡谷溶洞、奇花异卉、云海日出、飞瀑流泉,是一处观光、休闲度假、攀登探险的好地方。

陇南徽县三滩景区

三滩风景区既有大自然的形态美,色彩美,动态美,又有原始森林的听觉美,嗅觉美,静态美,构成了三滩丰富多彩的景观。三滩林区植物种类三千余种,其中木本、草本、团团簇簇,遍尘林间草地,为奇异的森林草甸披上绚丽的外衣。

陇南徽县三滩景区

南部在构造断裂的基础上,流水切割成峡谷;中部的砂岩和板岩,在长期的剥蚀作用下形成众多的高山平台和岩溶地洞,号称72滩;北部山峰耸峙,林木茂密,为高海拔原始森林区。

三滩,有头滩、二滩、三滩,实则三里一滩,五里一甸,滩甸之间又有无数小滩,如金滩、银滩、昏人滩、落水洞滩等,俗称八九七十二滩。峭壁如黛,水瀑如练.丛林苍翠,草地碧绿,呈现出雄浑苍劲,奇骏奇崛的自然景观。

陇南徽县三滩景区

头滩,西边群峰向后退去,闪现出一个上千高宽阔平野的草滩。草滩内针阔叶木混交,乔灌草木横生。踩上去柔软、轻盈,躺在草滩上,就像浮在大海的波面上,伸出手去就能采到一大把、一大把清香喷鼻的鲜花。

二滩,同样是一个偌大的草滩。秀峰奇岭,如雄狮横卧,巨龙腾飞;茫茫草滩,碧野连波,暗馨纤级。

三滩的景观更加诱人。树木少了,林中草甸却无拘无束蔓延伸展,走进三滩,犹如掉进绿色的大波。

陇南徽县三滩景区

三滩山泉众多,水质优良,形成了多处瀑布、溪潭,较大者有梅崖瀑布、椒树坪瀑布和三眼泉、江涡潭等。其中位于严坪村南的梅崖瀑布,高300余米,每年雨季飞瀑高悬,如从天降,水雾弥漫,哄响如雷,气势逼人。

良好的生态环境,使野生动物生栖繁盛,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白唇鹿和小熊猫、大鲵、蓝马鸡等10余种。神奇的“蛇窖”天然形成,集各种蛇于1000余平方米之内,极具观赏和研究价值。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陇南徽县三滩景区

三滩人文景观众多,这里自古为巴蜀咽喉,秦陇要塞。三国时,诸葛亮六出祁山曾三次借道于此,月亮峡至今仍存有古栈道遗迹约4公里。唐时,更成为官道和商道,唐玄宗、唐僖宗入蜀均走此道。

明清以前,三滩宗教文化就极为兴盛,曾有八卦庙、观音庙、南天门、太阳寺等。大殿山下的五徵窑,相传为朱元璋为其六公主御建,至今壁画和遗迹尚存。月亮峡内有多处岩溶地洞,钟乳奇特,鬼斧神工,既有独特的观赏价值,又蕴藏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神话传说,展现了当地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纯朴的民俗风情。

陇南徽县三滩景区

三滩风景名胜区的青泥岭是蜀道天险,也是文化名山,诗仙李白的一曲“青泥何盘盘,百步九折萦岩峦”,使青泥岭名满大地。诗圣杜甫的“始知五岳外,别有他山尊”更给这里的山川景观以极高的评价,三滩正是:遗迹横岗梦幻峦,洞穿林立鸟蹒跚。杜公悔赞它山绝,李白惊呼蜀道难。四季怀春生万象,双沟揽月护三滩。离离草甸铺云外,独有天坑诉大观。

三滩风景名胜区地处甘、陕、川三省交壤,在兰州、西安、成都三大省会城市三角形的内心上。宝成铁路、徽白省道和风光秀丽的嘉陵江从景区穿过,316国道纵贯徽县、两当两县县境。

★三滩游玩线路推荐

三滩风景区一日游线路一:早上带好午餐徒步东沟峡,玩水欣赏沿途美景,吃完自备午餐后,下午2、3点返回。

三滩风景区一日游线路二:早上带好午餐徒步东沟峡,玩水欣赏沿途美景,中午坐车去头滩吃饭住宿,途中再游山涉水(徒步要穿带溯溪鞋或胶鞋),晚上在这里进行篝火晚会。

★三滩景区两日游推荐

第一日:从兰州坐车赶往三滩。第一日徒步东沟峡,欣赏沿途美景,午餐自备,午餐后即中午坐车去头滩,在头滩住宿。

第二日:徒步去二滩三滩,可以自备午餐,也可以在品尝当地农家风味,欣赏完美景,下午可以从头滩坐车回兰州。

1、三滩景区景区等级:省级名胜景区

2、三滩景区门票:免费;

2、三滩景区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3、三滩景区最佳游玩时间:三滩风景名胜区位于亚热带和北温带过渡带上。年均气温在10℃左右,降雨量1000-2000毫米。立体气候明显,四季分明,常年空气新鲜。地貌的复杂性和生物的多样性,使三滩四季景色不同。春天满山杜鹃如霞似火,馨香遍野;夏天林海绿浪无边无际,清风送爽;秋天红叶飘逸,诱发无限遐想;冬天银装素裹,纯洁迷人。

4、三滩景区电话:0939-8213302;

5、三滩景区地址:甘肃东南部陇南市的徽县城东南50公里严坪村

6、三滩景区旅游交通攻略:

可以从宝鸡倒车去三滩比较方便,三滩风景区太美了,相信很少人知道这个地方,因为我也是刚刚知道,还是听朋友的同事说的,自驾车来这里是最好不过了,不过要是坐车,当然也可以,从宝鸡坐车到徽县,之后坐徽县去三滩的车即可。或者你们可以网上找一下旅游团,有去三滩的旅游团,有车接送的那种,从兰州有很多来这里的旅游团,你可以留意下,跟团旅游也可以的。

7、三滩景区住宿攻略:

如果你是远道而来三滩的驴友,如果想住在这里,第二天还有行程,那么就住在三滩风景区周边的农家院吧。听说这里有个叫三滩人家的农家乐。农家乐的老伴是一个朴实的终年妇女,很勤劳,她经常是把客房和饭菜都准备旅客准备好的,感觉这里挺温馨的,如果你想好好的欣赏下三滩的美景,体验下徽县民俗风情,就可以来这里住,彻底的净化下心灵,感受美好的大自然。

8、三滩景区购物(特产)推荐

油菜,红枣,河西沙枣,民乐大蒜,民乐苹果梨,民乐大蒜都是徽县三滩当地的特产,购物的话推荐购买土特产。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6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华池县双塔森林公园

华池县双塔森林公园

双塔森林公园,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公园以双塔寺搬迁保护为依托,投资近亿元修建的一处集旅游观光、避暑度假、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 ▲图:…

平凉太统山景区

平凉太统山景区

太统山旅游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西郊3 5公里处,距平凉城区10公里,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崆峒山子景区,是集养生、度假、休闲娱乐为…

云霄县金汤湾海水温泉

云霄县金汤湾海水温泉

金汤湾海水温泉度假酒店位于东山湾北岸,海水温泉因其矿化度高,每升矿物质含量高达21克,出水量大、出水温度高,并含稀有氡气放射能,素有“温泉贵族”…

沙县马岩生态园

沙县马岩生态园

沙县马岩生态园地处福建省沙县城郊,距沙县城区7公里,距三明市区20公里,距南平市区60公里,面积6450亩,以生态价值和区域特色的自然资源为基础的花园式…

陇南宕昌官鹅沟

陇南宕昌官鹅沟

官鹅沟,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城郊,由官珠沟、鹅嫚沟、木隆沟、庙沟等景区组成,总面积4 2万公顷…

厦门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

厦门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

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位于同安区竹坝华侨农场,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与梵天寺、影视城、北辰山连为一线,为浓郁异国色彩的民俗风情园。从1959年至197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