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大同市 >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晋城司徒小镇

时间:2024-04-28 01:32:46

来源:互联网

“老晋城民俗印象基地,新晋城美食旅游地标”--司徒小镇,地处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占地千余亩。传承山西文化,是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农耕体验、旅游购物、文化演艺等为一体的“老山西民俗印象基地”。

晋城司徒小镇

▲图:晋城司徒小镇

晋城司徒小镇

晋东南民俗风情旅游小镇,感受浓浓的山西年味,非遗绝技,民俗表演、节庆花灯等你来赏,品味山西传统美食。司徒小镇,耸立于巍峨八百里太行之侧,晋文化较盛处的晋城中心腹地,园区挪太行之秀、借三晋之源,隆冬腊月春节之时,这个被当地人称为“老山西民俗印象基地”的小镇,推出了众多活动让游客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巍峨太行让人心悸的冬之华章和一部凝固的山西民俗和美食史。

晋城司徒小镇

旅途山西,司徒小镇为春节开辟了属于山西味道的“明清小吃街”,八百个小吃档口,八百种山西味道,有你耳熟能详的山西美食代表“刀削面”,也有你垂涎已久的“平遥牛肉”,更有你闻所未闻却美味异常的“定襄蒸肉”“吴家熏肉”“荞面河捞”等等,司徒小镇的山西民俗之旅,也是一场独特的山西美味之旅。

晋城司徒小镇

打铁花,起源于晋豫等中原腹地,是古代皇家和达官贵人宴会的重要庆祝形式,是古代传统的烟花焰火,观赏效果极佳。打铁花,是用未盛铁水的下棒猛击盛有1600度高温的铁水上棒,使棒中铁水冲向花棚,打花者一棒接一棒,一人跟一人,铁水遇到棚顶的湿树枝而迸散开来,一簇簇银花凌空绽开,绚丽多彩,此起彼落,构成一幅幅奇异的烟火图景震撼星空。

晋城司徒小镇

春节,司徒天南海北集聚的千余人打铁花团队,是中国历史上的打铁花豪华阵容,寒风之中千人赤膊上阵同时打铁花,炉火正旺、铁水火红,汗水混合着铁水,一击而出使得金花四溅,近看如泼金撒银,天女散花;远看似金蛇狂舞,闪电裂空;遥望如漫天星辰,红光映天,让你叹为观止

晋城司徒小镇

春节期间园区社火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以晋城及周边民俗为主体,以故事情节为线,串成一部部精彩绝伦的精品社火演出,为来晋游客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以晋城为代表的山西民俗文化社火精品演出;另外园区组织了山西近千人的民间社火团队,有“上党梆子”“舞龙舞狮”“威风锣鼓”“二鬼摔跤”“踩高跷”等等,让您穿梭在民俗的海洋里。

晋城司徒小镇

雪场共分为儿童冰雪DIY区、青年冰雪娱乐区及商品销售区,这里的雪上飞碟、雪地摩托车、雪上悠波球、雪地碰碰车、雪地战车让您尽享雪之激情。打雪仗、堆雪人、雪地寻宝、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项目、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让您体验“冰雪盛宴”!回顾冰河世纪的童话,亲临百转千回的雪砌迷宫,漫步品味精致的极地景观,酣畅淋漓的加入雪上娱乐……一步一景的银色世界。

晋城司徒小镇

司徒小镇农博馆二楼春节期间,主要展出主题为:“大美山西,畅享创意农业之美”。这里有山西特有的农业风情,这里有秋日的丰收喜悦,夏日的盛放浪漫,这里可以回味体验记忆中的传统农耕文化,也可以看到未来将要登场的时尚创意农业,这是淳朴又智慧的山西人民送给大家的新春礼物,新农业,新形象。农展会分为四个区域:谷色谷乡,蔬情画意,花田囍事,希望田野。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山西特色农业风情和田园创意。

晋城司徒小镇

模仿颇受小朋友欢迎的互联网线上游戏“摩尔庄园”,打造以农庄为背景的线下儿童卡通动漫世界。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农庄体验过程,了解农家、农技、农耕等相关知识,在他们喜爱的环境里学习农业知识,亲近自然,增添快乐,提高学习能力和交流能力。魔法庄园内设充满童趣和野趣的开心农场、有着众多萌宠的阳光牧场、动感科技之机器人酷炫展览,还有侏罗纪恐龙世界大冒险、趣味动漫商街,神秘虫虫谷、梦幻海洋沙滩等各种主题趣味世界,是孩子们理想中的乐园。

晋城司徒小镇

稻草人庄园:一个梦幻的童话乐园,稻草人默默守护着农场,帮助勤劳的农场人民守护麦田。快乐的收获季节到了,熊大熊二光头强、古灵精怪的小黄人、智勇双全愤怒的小鸟、海贼王路飞等等动漫人物都来了,孩子们聚在这个有趣的农庄里一起开心的玩耍,亲身体验农耕和浇水施肥,庆祝丰收。

晋城司徒小镇

开心牧场:位于司徒小镇的西北侧,紧临开心农场。在这里动物的种类多种多样,可爱的小猴子、聪明的马和呆萌的骆驼、高贵傲娇的蓝孔雀、昂首阔步的火鸡、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是这里主要的风景线,除此之外,还有农雁、野兔等等。仅鸡的种类就有贵妃鸡、芦花鸡、海兰褐、乌鸡等十余种。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看到各种可爱的小动物,聆听一场别具风格的动物交响乐。带上家人,来小镇的牧场,让牧场里的小动物们给您全家拜个年吧。

1、晋城司徒小镇景区门票价格:120元(预订优惠价:98元);

2、晋城司徒小镇景区开放时间:7:00-22: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晋城司徒小镇景区电话:0356-2293766;

4、晋城司徒小镇景区地址:山西晋城市城区北环路与畅安路交叉口西500米;

5、晋城司徒小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公交线路:6路,全程约4.7公里 1、从东谢匠乘坐6路,经过3站, 到达司徒站 2、步行约1.0公里,到达司徒村(石店镇司徒村当地俗称司徒小镇);

B、自驾线路:晋城北高速公路口(金村收费站),下高速口向西5公里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5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金堂中国脐橙之乡

金堂中国脐橙之乡

中国脐橙之乡旅游景区位于县城东南三溪镇白庙村,距县城35公里。现有脐橙3万余亩,建有农家乐20余家,可采摘、品尝地道农家饭菜。现有脐橙种植面积3万亩…

太原小店华辰农耕园

太原小店华辰农耕园

华辰农耕园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张花村,占地800余亩,园区充分挖掘和整合农林、科技、文化等资源,以展示现代农业科技,传承农业文化,构建植物生态景…

成都市温江幸福田园景区

成都市温江幸福田园景区

“幸福田园”位于温江万春镇幸福村,总面积约1400亩,是呈现温江民俗文化、休闲风光和体验别样田园生活的精品旅游村,也是城市与乡村有序交融、人与环境…

北京柳荫公园

北京柳荫公园

柳荫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安外黄寺大街8号,它占地17 47公顷,其中水面积6 25公顷。柳荫公园依照不同的植物配植,自然地分为春景园、夏景园、秋景园、冬…

晋中榆次明乐庄园

晋中榆次明乐庄园

榆次明乐庄园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修文镇西白村的明乐农业生态庄园,紧傍黄金走廊108国道,毗邻常家庄园。她是现代都市人梦幻中桃花源式的家园,是令人流连忘…

大兴南海子麋鹿苑

大兴南海子麋鹿苑

在北京的南城大兴,有一片神奇而美丽的湿地。早在一百年多前,这里还是清朝皇家猎苑的核心区。 ▲图:南海子麋鹿苑 如今,这里不仅是我国国家一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