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白银市 >靖远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靖远法泉寺石窟

时间:2024-03-30 05:57:03

来源:互联网

法泉寺石窟又名红山寺,又名“红山石崖禅寺”,中国百大名寺之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森林园。位于靖远县城东10公里处杨稍沟口之东岩,迄今残存36个洞窟,其中4个洞窟有中心方柱,有重点洞窟20个,从29-33号洞窟考证,最早开凿于北魏(386-534年),历唐、宋、西夏、明、清、民国,以迄近代,几经沧桑,屡建屡毁,复加维修,规模不断宏大。

靖远法泉寺

法泉寺石窟群分布在长约1000米、宽约150米深沟的东、北、西三面崖壁上,四周环山,沟内有泉水流出。从南端山门进入法泉寺,深沟将窟群分成东、西两面,西侧从南向北依次有药王庙、梵王宫、演阳宫、达摩洞、骨魂庙、观音殿、子孙宫、督刚庙至凌云塔;东侧从北向南,依次有地藏窟、天王洞、无量佛窟、觉世亭、鸿文阁等。鸿文阁之下即就安桥,为贯通南北之津梁,将梵王宫与鸿文阁接为一气。原凿洞窟中,有平顶式,支提式及支提式平顶,窟有四面、三面、一面开龛三种开式,龛中有圆雕,高浮雕,浮雕(彩塑)等。圆雕主要有佛像;浮雕则如千佛洞之千佛像;高浮雕则有装饰在佛龛上的经变图、龙头等。窟前有木结构斗拱衬承。观音堂前殿为木结构竭山式卷脊三楹,前檐斗拱为米字形,与敦煌莫高窟宋代建筑极相似。

靖远法泉寺

法泉寺石窟群分布在长约1000米、宽约150米深沟的东、北、西三面崖壁上,四周环山,沟内有泉水流出。从南端山门进入法泉寺,深沟将窟群分成东、西两面,西侧从南向北依次有药王庙、梵王宫、演阳宫、达摩洞、骨魂庙、观音殿、子孙宫、督刚庙至凌云塔;东侧从北向南,依次有地藏窟、天王洞、无量佛窟、觉世亭、鸿文阁等。

靖远法泉寺

1987年以来,法泉寺石窟保护组织在县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入抢救维修,落实了“四有”管理,划定石窟寺南至沙河、东、北、西三面崖壁外20米为保护范围和建筑控制地带。1981年该石窟寺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3年经省政府批准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靖远法泉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法泉寺圆雕主要有佛像;浮雕则如千佛洞之千佛像;高浮雕则有装饰在佛龛上的经变图、龙头等。窟前有木结构斗拱衬承。法泉寺观音堂前殿为木结构竭山式卷脊三楹,前檐斗拱为米字形,与敦煌莫高窟宋代建筑极相似。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

景区电话:0943-6250198;

景区地址: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城东10公里处杨稍沟口之东岩。

靖远法泉寺石窟怎么去?

乘车路线:

乘大巴车到靖远,小车站乘去平川的车,告诉票员到法泉寺提醒。靖远客运站去法泉寺约九公里多。

靖远县城钟鼓楼,距景区10公里,乘坐出租、大巴到东湾镇杨稍沟路口下车即可到达景区

自驾车路线:

自己开车的话,上刘白高速,吴家川收费站下。上旧的109国道石板沟,到靖远后仍沿国道前进至地图所示位置。

1. 从省城兰州到法泉寺景区仅需两小时路程,中途经过中国铜城→白银,景区距靖远县城10公里,每隔15分钟就有中巴车从县城发车,可直抵景区门口,交通便利。

2. 从兰州中川机场出发经1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可到景泰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从黄河石林经1个小时到中国铜城→白银,白银到靖远的中巴每半个小时发一趟车。从靖远到景区每隔15分钟就有中巴车从县城发车,可直抵景区门口。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5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环县东老爷山

环县东老爷山

东老爷山,古称兴隆山,位于陕、甘、宁三省交界之处,海拨1774米,是闻名遐迩的道教名山。有“鸡闻听三省”的美誉。有“二龙戏珠”山体景观。有松柏成荫…

华亭莲华湖景区

华亭莲华湖景区

莲花台位于华亭县西部的关山林海之中,距县城35公里,海拨1520米至2764米,相传为皇帝祭天的地方。1995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以大自然原始景观…

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

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

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地处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天然森林为主题,苍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泉为脉络,集雄、奇、险、幽为一体,…

景泰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景泰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寿鹿山森林公园是一片古老的天然森林,是人们走向大自然,认识大自然的好去处,也是一处集森林旅游、度假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观景胜地。寿鹿山主要景点有"寿…

临夏松鸣岩景区

临夏松鸣岩景区

松鸣岩,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临夏州和政县南25公里处吊滩乡小峡之中的太子山林区,因每当风起,松涛大作,奔腾砰訇,如战鼓…

惠安聚龙小镇

惠安聚龙小镇

聚龙小镇位于福建省惠安县黄塘镇聚龙山麓,是一座集养生、休闲、文教、商务、酒店、医疗、运动、人居于一体的综合园区。聚龙小镇整个园区围绕自然山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