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三明市 >泰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宁寨下大峡谷风景区

时间:2024-04-20 03:39:18

来源:互联网

寨下大峡谷,位于福建泰宁县城西北十五公里处的寨下村,由3条峡谷首尾相连而成,呈环状三角形,好似一条金色苍龙蜷卧在群山之中,故又名金龙谷。它也是泰宁修建的第一条地质科考路线,联合国专家称之为“世界地质公园的榜样景区”。

泰宁寨下大峡谷风景区

泰宁寨下大峡谷景区是一处以丹霞地貌为特色的风景区,谷内植物茂密,藤萝攀岩附树,流水潺潺,恍若世外桃源,是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旅游资源中最出色的景区之一,也是福建省第一条地学科普观光游览线,被联合国专家称之为“世界地质公园的榜样景区”。

泰宁寨下大峡谷风景区

三条满目苍翠的峡谷,分别是以流水侵蚀、重力崩塌、构造运动为主的三种地质作用形成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实地考评时说:“无论从地质景观还是生态环境,这里是世界级的”。寨下大峡谷是观赏丹霞地貌的绝佳地,有着典型的赤壁、洞穴、巷谷、线谷和堰塞湖。

泰宁寨下大峡谷风景区

通天峡的“山崩地裂”,能让人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一条线谷、一道狭窄的裂谷深深切入山体,欲把整座山劈开,又深深向地底凹陷下去,阴森森黑漆漆像是无底深渊。一座山头由于整体崖壁受90°垂直重力崩塌风化,被劈削得如同人工竖立起来的一座通天巨碑。

倚天峡的“时空隧道”,能同时看到和触摸到两个相隔遥远年代的地质岩层,左手边是距今约4亿年的变质岩,右手边却是距今8000万年形成的丹霞地貌地层,一水之隔,近在咫尺,两种岩石的形成年代竟相差3亿多年。

泰宁寨下大峡谷风景区

大峡谷两旁危崖突兀,壁立千仞,难得见到阳光,幽深得近似于封闭状态,走入峡谷中顿生隔世之感,恍若世外桃源。

天穹岩是寨下大峡谷最引人入胜处。在一处倒悬着的红色崖壁顶端,有一直径约20米的凹岩内,鬼斧神工般雕凿出数百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丹霞洞穴,大洞套着小洞,洞中有洞,如同一个洞的家族;它们高悬头顶,在谷底看来宛如一座神圣殿堂的穹庐,高贵而又气派;又好似满天星斗,令人眼花缭乱。

泰宁寨下大峡谷风景区

寨下大峡谷的丹崖谷底隐藏着一个湖--雁栖湖,雁栖湖在壁立千仞的悬崖下,周围翠竹丛生,林木笼罩,湖水静谧、冰凉而清澈。若把丹崖比作刚强男子,雁栖湖就犹如一位风姿绰约的多情女子,静静相倚。丹崖的阳刚与碧水的阴柔,构成一幅摄人心魄的绝美画卷。

1、寨下大峡谷景区等级:AAAA级;

2、寨下大峡谷景区门票价格:55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寨下大峡谷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寨下大峡谷游玩时间建议: 半天

5、寨下大峡谷最佳游玩季节: 四季皆宜

6、寨下大峡谷景区电话:0598-7813777、7822722、7866650

7、寨下大峡谷景区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寨下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8、寨下大峡谷怎么去?

A、乘车线路:从县城包车或者和人拼车、坐面的过去,包一辆车需要100元左右,也有25元左右一位的旅游车

B、自驾路线:三明-沙县→高桥→夏茂→将乐玉华洞→万安镇→泰宁(约119公里)福银高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仙居谷风景区

北京仙居谷风景区

仙居谷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古称万花山,位于北京密云水库上游、太师屯镇的安达木河南岸,距京城115公里,青秀幽深,林荫蔽舍,溪水不断,泉潭众多,步…

密云云岫谷风景区

密云云岫谷风景区

云岫谷风景区位于北京密云县新城子镇遥桥峪村,坐落在密云县东北部雾灵山山麓,距县城70公里,距北京市区132公里。是北京地区独一无二的集狩猎、度假、娱…

重庆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景区

重庆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景区

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平均海拔1000米,占地面积约2 5平方公里,由万盛印象·巴渝千古情大型实景演出、梦景夜石林、科幻梦工厂、5亿年地质奇观、儿童欢乐谷…

石柱云中花都景区

石柱云中花都景区

云中花都景区,位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冷水镇八龙村,以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流行的设计,营造回归自然、放飞心灵的净土。景区内各类设施完善,森林飞人、花…

延庆后河峡谷

延庆后河峡谷

延庆后河峡谷在通常的旅游地图上是没有明确标注的,在官方出版的地图上,蜿蜒于延庆盆地北缘低山地带的这条河叫古城河。其实,后河为古城河的分支,发源…

密云捧河湾风景区

密云捧河湾风景区

捧河湾风景区座落于燕山脚下的密云县石城镇境内,距市区约120公里,是一处集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白河峡谷是从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