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汉中市 >城固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汉中城固桔园生态观光园

时间:2024-04-30 08:05:51

来源:互联网

桔园生态观光园位于城固县桔园镇橘张路,距县城17公里。景区内有桔颂长廊、揽胜台、升仙大道、会仙阁、升仙台、唐仙观、魁星园、五门堰古水利工程等景观,还有柑桔采摘、野外攀岩、桔林滑索等参与性项目。被誉为“中国柑桔生态观光第一园”,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典故的发源地。

汉中市城固县是我国最北缘、海拔最高的柑橘主产地,素有“橘乡”美誉。以城固县橘园镇为中心的16万亩柑橘带已逐渐成为汉中市乃至陕西省观光旅游的一大盛景。每到5月上旬和10月中下旬柑橘观赏最佳时期,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年达10万人次以上。特别是西汉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给城固以柑橘为主的生态旅游带来重大机遇。

汉中城固橘园

桔园镇位于城固县中部、胥水河西岸,距县城15公里,是目前我国柑桔栽培的最北界。柑桔面积35055亩,年产优质柑桔7万吨,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观光园距县城17公里,座落在伏牛山山脚下,湑水河西岸,是我国北缘最大的柑橘生产基地,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柑橘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被誉为“中国柑橘生态观光第一园”。

景区山峦连绵,碧水环绕,数万亩柑橘园碧波似海,“M”型观光路蜿蜒如带。柑橘品种以早熟兴津、宫川为主,间有特早熟山川、大浦、山下红及晚熟脐橙、椪柑等。城固柑橘个大、皮薄、汁多、肉嫩、酸甜适中、营养丰富,远销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区省份及俄罗斯等国家。

西汉高速全线贯通后,从西安至城固县仅需要3个小时。城固县以“张骞故里、神奇橘乡”为旅游品牌,累计投入千万元改造景区环山旅游观光路,修建景区大门和停车场,并新购进11辆电瓶车投入运营。又投资新建了橘园景区文化长廊、观景台、会仙阁等极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拓宽观景路,新建游览步道,建成2个停车场和2座星级公厕。

同时,挑选出一批具有条件的农家,扶持建设农家宾馆,统一培训服务人员,推出城固面皮、菜豆腐、野菜、腊肉等极具民俗特色固定菜品。目前,20家农家宾馆已整装一新笑迎八方宾客,日接待游客量可达3000余人次,完全能满足各地游客的需要。如今,城固橘园已成为集生态旅游、农业观光、休闲娱乐、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胜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每年四五月间,洁白的桔子花犹如繁星点缀枝头,好似雪海茫茫,更有清香沁人心脾,徜徉其中,令人身心愉悦,超然惬意。金秋时节,金果摇曳,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桔香四溢,令人流连忘返。是游客品桔赏景、体验农事、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最佳旅游季节:

4月橘花开,10月橘子红,都是旅游的好季节。

汉中市每年九、十月份在城固县橘园景区举办汉中柑橘旅游文化节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916-7429555;

景区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中城固橘园。

汉中城固橘园怎么去?

自驾车线路:

①从城固县向正西方向出发,沿民主街行驶270米,右转进入西一路 沿西一路行驶14.1公里,右前方转弯 行驶2.2公里,右转 行驶340米,到达橘园生态观光园(在道路左侧)

②陕西省→汉中→108国道→城固县→桔园乡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4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宁原隆村

永宁原隆村

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围绕着光伏设施农业、特色养殖、花卉种植、食用菌生产等产业,形成了以葡萄、红树莓规模种植,肉牛集中养殖,光伏发电与科技农…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中华回乡文化园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以回族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回乡文化园主要依托古老的纳家户清真大寺和回族风情浓郁的纳家户村所建,以展示伊斯兰建筑…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商南县城以东5公里处,景区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结为一体,独具特色,是全国最具代表性的“闯王文化…

宝鸡凤飞羌舞

宝鸡凤飞羌舞

大型民族山水实景原生态舞蹈史诗《凤飞羌舞古羌新韵》是根据凤县古羌文化历史记载和凤县民间古羌生活习俗提炼而成。 壮大宏美得演出场景,神奇变换的…

吴忠西川村

吴忠西川村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西川村西距罗山自然保护区约18公里。在蓄水池、农家小院上下功夫,打造集观光、休闲、采摘、垂钓、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农家乐…

吴忠山水沟村

吴忠山水沟村

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山水沟村下属8个自然村,580户,3960户人口。 该村充分发挥地处城郊和银西高铁吴忠站的区位优势,以设施农业和经果林为主导,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