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宁夏 >银川市 >永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时间:2024-04-21 00:48:10

来源:互联网

中华回乡文化园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以回族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回乡文化园主要依托古老的纳家户清真大寺和回族风情浓郁的纳家户村所建,以展示伊斯兰建筑文化、宗教文化、礼俗文化、饮食文化、农耕与商贸文化为特色,是游客体验回族风情的不二之选。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人们说宁夏四大特点“大漠魂、黄河水、江南景、回乡情”,到回乡文化园,后两个内容都有了。她给参观者以冲击力的是处处透出的大气、灵气和书卷气。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中华回乡文化园位于银川永宁县纳家户清真大寺北侧,紧临京藏高速公路永宁出口处,园区融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寓教育性于观赏性之中,使观众在观赏中受到民族历史文化、民族团结和睦和爱国主义的教育。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整个园区包括回族博物院、礼仪大殿、回族商贸一条街、回乡人家五大主要景区,其建筑造型与装饰,借鉴伊斯兰优秀建筑的经典创作,是充满现代气息与古老传统的完美结合,突显了中国回族二元一体的伊斯兰文化风韵,成为回乡的标志性建筑。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中华回乡文化园内建有一座回族博物馆,该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的一座回族博物馆,博物馆整体占地7000平方米,整体建筑为“回”字形,让游客在漫步历史长廊的过程中,领略回族历史的渊源流长和回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博物馆分为五个展厅:一号展厅为“中国回族的历史渊源”;二号展厅为“伊斯兰文明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三号展厅为“中国回族的形成以及风俗习惯”;四号展厅为“回族对华夏文明史的贡献”;五号展厅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区情”。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在这五个展厅内,陈列着各类回族文明见证的文物,小到指甲盖大小的“古兰经”,大到一人多高、曾经郑和下西洋专用的金钟……尤其是在五号展厅内的七位宁夏回族著名人物,更是栩栩如生。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来到这里,你会被她浓郁的伊斯兰风格所吸引、所感染、所陶醉;你会明白什么是圣洁的天堂;你还会深深的感受到,来到这里心灵即将经受一次伊斯兰文化的洗礼。更是中华回乡文化园所要突出的主题。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大门处可免费领取纱丽。女士进入大殿,仍然要头戴纱巾,不允许露出胳膊,否则必须穿上长袍遮住。回族民居内可品尝八宝茶(也称“三泡茶”),为居住在古丝绸之路上的回族和东乡族人待客的传统饮料。博物馆内有免费讲解员,讲解速度稍快;观众可以先自行参观一遍,然后再听听详细讲解。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

文化园和旁边的纳家户清真寺,都是来银川一定要参观的地方,可以说是精品中的精品,非常值得游览。

1、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景区等级:AAAA级

2、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门票价格:60元;

3、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开放时间:8:00-19:00;

4、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电话:(0951)8025888;

5、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地址:宁夏银川市永宁高速路出口,距离银川25公里;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银川南门坐302公交车终点站即可,车时50分钟,费用2元;

➁.银川火车站坐1路公交到银川南门,再从南门坐302公交车终点站即可;

B、自驾线路:

外地自驾游客可由京藏高速永宁出口处下高速路,即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40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商南县城以东5公里处,景区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结为一体,独具特色,是全国最具代表性的“闯王文化…

宝鸡凤飞羌舞

宝鸡凤飞羌舞

大型民族山水实景原生态舞蹈史诗《凤飞羌舞古羌新韵》是根据凤县古羌文化历史记载和凤县民间古羌生活习俗提炼而成。 壮大宏美得演出场景,神奇变换的…

吴忠西川村

吴忠西川村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西川村西距罗山自然保护区约18公里。在蓄水池、农家小院上下功夫,打造集观光、休闲、采摘、垂钓、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农家乐…

吴忠山水沟村

吴忠山水沟村

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山水沟村下属8个自然村,580户,3960户人口。 该村充分发挥地处城郊和银西高铁吴忠站的区位优势,以设施农业和经果林为主导,发…

沈阳李相新城生态园

沈阳李相新城生态园

李相绿色生态园,又叫大地农业科技示范园位于沈阳东陵区李相新城,是集科研、生长、加工、销售无公害及绿色有机农副产品为主的现代科技型农事企业,现已…

沈阳金钟山生态农业园

沈阳金钟山生态农业园

沈阳金钟山生态农业园,距沈阳市区27公里,占地面积1000余亩,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村,涓涓溪水流过园中。园区种植各种果树6000余株,饲养老品种笨鸡3万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