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商洛市 >商南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05:50:53

来源:互联网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商南县城以东5公里处,景区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结为一体,独具特色,是全国最具代表性的“闯王文化”公园,也是全国最大、最具特色的闯王文化旅游目的地。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景区包括闯王古寨遗址景观核心区、泉茗旅游度假生态观光园区、东寨沟闯王文化演艺广场、富水镇至王家楼十里明清古街、古墓沟汉平民墓群考古基地、王家楼美丽乡村生态体验园、闯王灵芝爱情公园等几大园区。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景区所在的富水镇历史悠久,人文厚重,交通便捷,气候宜人,物产丰富。茶园面积约150余亩,地处秦岭东段南麓,座标介于东经104°20′~109°11′之间,北纬35°11′~35°86′之间。此地属于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地带,年日照时数为1768.5小时,年平均气温为14.5℃,年降水量735.8mm。

茶园长年云雾缭绕,四季花香,土质肥沃,所产茶叶,香气独特,回味甘醇。茶园是中国最北端移植茶叶成功的试验基地,它见证了商南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被誉为“茶祖园”“中国最北第一茶园”,行至园中,观景区盎然气象,赏茶园自然风光,感南茶北移之壮举,品闯王驿站之遗韵。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莲花禅寺前身为石佛寺,始建于北魏年间,扩建于盛唐,修复于明成化年间,因寺院内的佛像均系石雕,从而誉名。

在解放初破除“ 迷信”曾被破坏,在文革中破“四旧”彻底被毁(残破石佛现存商南县文化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佛教徒释性明和地方人士共同努力修复了吊脚仿古楼阁式佛殿和禅房。

因此峰坐南朝北,绵延突兀,对面有九条山脉与此山俯仰相望,富水河环绕其间,加之周围群山怀抱,一眼观百里之遥,山形似莲花瓣,所以被称为“九龙朝圣,莲花结穴”之地,相传汉刘邦和闯王李自成在这里筑城屯兵、安营扎寨,后来正是得此宝地龙脉气象才登基称帝的。

商南闯王寨旅游风景区

闯王议事厅建在金钟山三面悬崖、地势险要的山脊平台上,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主建筑采用仿明清庙宇风格,雕梁画栋、飞檐翘脊,一片恢宏气派,厅前广场四周采用仿古城墙砖浆砌而成,展现出闯王当年据险屯兵,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情景。厅内设有闯王李自成及其17员大将的塑像,周围布置有一套介绍闯王李自成和他领导农民起义军斗争的展览。

并陈列有部分李自成在此屯兵习武遗留下的文物。它们以历史的真实、立体的感觉向人们展示着闯王李自成在此安营扎寨、养兵蓄锐时的议事情景和领导起义军不屈不挠、转战南北的奋斗历程。

1、商南闯王寨景区景区等级:AAA

2、商南闯王寨景区门票价格:55元;

3、商南闯王寨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商南商南闯王寨景区电话:0914-6462998;

5、商南商南闯王寨景区地址:陕西商洛商南县富水镇茶坊村;

6、商南商南闯王寨景区怎么去?

自驾线路:西安→福银高速→20公里至商洛(南阳)出口→沪陕高速→山阳出口→南秦路→312国道→商南县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40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宝鸡凤飞羌舞

宝鸡凤飞羌舞

大型民族山水实景原生态舞蹈史诗《凤飞羌舞古羌新韵》是根据凤县古羌文化历史记载和凤县民间古羌生活习俗提炼而成。 壮大宏美得演出场景,神奇变换的…

吴忠西川村

吴忠西川村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西川村西距罗山自然保护区约18公里。在蓄水池、农家小院上下功夫,打造集观光、休闲、采摘、垂钓、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农家乐…

吴忠山水沟村

吴忠山水沟村

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山水沟村下属8个自然村,580户,3960户人口。 该村充分发挥地处城郊和银西高铁吴忠站的区位优势,以设施农业和经果林为主导,发…

沈阳李相新城生态园

沈阳李相新城生态园

李相绿色生态园,又叫大地农业科技示范园位于沈阳东陵区李相新城,是集科研、生长、加工、销售无公害及绿色有机农副产品为主的现代科技型农事企业,现已…

沈阳金钟山生态农业园

沈阳金钟山生态农业园

沈阳金钟山生态农业园,距沈阳市区27公里,占地面积1000余亩,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村,涓涓溪水流过园中。园区种植各种果树6000余株,饲养老品种笨鸡3万余…

西吉县龙王坝村

西吉县龙王坝村

宁夏固原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坐落于宁夏南部山区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六盘山脚下,位于火石寨国家地质公园和党家岔震湖两大景点之间,交通便利,林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