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 >新巴尔虎左旗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呼伦贝尔巴尔虎蒙古部落

时间:2024-04-30 01:36:12

来源:互联网

巴尔虎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家以展现原生态巴尔虎民族、民风、民俗为特点的民族风情旅游景点,是人们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蒙古民族博大精湛的文化的好地方。巴尔虎草原腹地夏秋两季,绿草如茵,牛羊肥壮,气候凉爽,幽静宜人,而巴尔虎蒙古部落则是蒙古族中最古老的一支。蓝天白云,弯弯河水,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使这里成为世界少有的游牧圣地。

呼伦贝尔巴尔虎蒙古部落

陈巴尔虎旗(简称陈旗)位于祖国北部边陲,地处大兴安岭北段西麓,世界闻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中心地段,是呼伦贝尔盟牧业四旗之一。陈巴尔虎草原是一块绿色净土,地域辽阔、气候适宜、土壤肥沃、水源充沛、地上地下皆宝藏。1.7万平方公里的优质天然草原是举世闻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典型地段。陈旗草原生态旅游资源潜力巨大。平静的湖泊与迂回的河流勾勒出美妙的图画,同新石器时代的古墓葬,鲜卑墓群,辽代古城和成吉思汗边墙等历史遗址构成了壮丽的旅游景观。

呼伦贝尔巴尔虎蒙古部落

千百年的北方少数民族的游牧风情也为这丰美的草原注入了特有的神韵。 巴尔虎蒙古部落位于满洲里以东36公里,当地人也称为巴尔虎部落或者巴尔虎大帐。景区除了拥有广袤的草原外,还设有蒙古包、骑马等项目,在夏季还推出了“魂系巴尔虎”民俗民风歌舞演绎篝火晚会,节目包括:蒙古族服饰表演、巴尔虎婚礼再现、蒙古长调、安带群舞、骏马舞、蒙古特色独舞、蒙古民歌演唱、马头琴演奏。篝火中演员还会与游客互动,共舞呼伦贝尔的少民族集体舞。

呼伦贝尔巴尔虎蒙古部落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旅游牧民族部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厉兵秣马,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部落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

游客在这里可以身着蒙古袍,脚蹬蒙古靴,跨上追风的俊马,乘上稳健的骆驼在草原上漫游;可以在篝火的映衬下,欣赏蒙古民族歌舞;可以在热情的敬酒歌声中,品偿醇厚清香的马奶酒,清香扑鼻的手把肉;烤全羊使你在大饱口福之时大开眼界;传统的奶食品会使您遐想游牧民族的生活历程;夜宿蒙古包,侧耳倾听阵阵牧歌,抬头试数点点繁星,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那城市的暄嚣已在九霄云外。

每逢夏季,陈巴尔虎旗走“放特尔”的蒙古族和鄂温克族的牧民们便在这山清水秀、水草丰美的所在地,自然形成一个游牧部落群体。金帐汗蒙古部落的篝火狂欢晚会,精彩的赛马、套马、驯马表演,蒙古式博克、角力擂台赛、祭放包,萨满宗教文化表演及丰富多彩的餐饮文化,将给每位来宾带来返朴归真的感受。

1、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等级:AAAA级;

2、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门票价格:民俗园150元、马之舞150元、魂系巴尔虎168元;

3、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开放时间:08:30-18: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电话:13947019060;

5、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

6、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怎么去?

自驾路线:G301海满一级公路 → 满洲里至额尔古纳公路交汇处。详见在线导航地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2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双版纳傣族园景区

西双版纳傣族园景区

傣族园,国家4A级景区,以旖旎的亚热带庭院风光、浓郁的傣家生活习俗、典型的傣家竹楼造型、传统的手工艺制作、神奇的佛教文化而吸引中外来宾,是傣家人…

镇江句容岩藤农场景区

镇江句容岩藤农场景区

句容岩藤农场位于镇江市句容市后白镇东湾村岩藤农业园。岩藤农场是一处集农事体验、花海观赏、生态餐饮、木屋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农庄,是江苏地…

呼伦贝尔鹿鸣山庄

呼伦贝尔鹿鸣山庄

呼伦贝尔市鹿鸣山庄,始建于2002年,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这里群山围抱、碧水环绕、森林浩瀚、草原广袤,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山庄内绿树浓荫、河水荡…

江油爱情谷景区

江油爱情谷景区

百年好合爱情谷景区位于江油市西北部大康镇,主要以百合的品种繁多而出名,是全国较大的以百合花为主题的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景区。 景区占地面积达15平…

运城凤城乐园

运城凤城乐园

凤城游乐园位于运城天逸公园内,是运城市一所集大中型游乐设施及水上世界于一体的现代化游乐场所。 游乐园投资数千万元,购置了过山车、高空揽月、星…

成都市国色天乡乐园

成都市国色天乡乐园

国色天乡乐园地处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属国家AAAA级景区,项目集千亩主题公园、五星级酒店、会议中心、高尚国际主题社区、自然生态绿地于一体,并辅以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