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潮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潮州海阳儒学宫

时间:2024-04-30 10:45:13

来源:互联网

海阳县儒学宫,俗称学宫,在潮州城昌黎路西端。据清乾隆《潮州府志》载:县儒学宫“旧在府治西偏附郡学右”。至宋绍兴年间(1100年)县令陈坦迁到锦坊(即今址)。此后历代屡有增修,使海阳县学宫成为一座规模宏大、保存较完整的古建筑群。

潮州海阳儒学宫

但由于历史的变迁,学宫现有面积仅存4000平方米,主要建筑物为棂星门、伴池、两庑厢房、大成门及大成殿。大成殿是海阳县学宫主要的建筑,至今仍较好地保留了明代的建筑风俗,重檐歇山顶,西阔五间,进深四间,金箱斗底槽柱网布置。

潮州海阳儒学宫

殿中供孔子及其弟子塑像。宫内现存大成殿、泮池、棂星门、照壁等建筑,只占原来面积的三分之一。其大成殿保留着明代的宫殿式建筑风格,抬梁式屋架由43支大柱支撑,殿周有石栏杆围护。近年来曾重修棂星门、金声门、玉振门和泮池,并嵌有明、清维修学宫碑记6块。

潮州海阳儒学宫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潮州市博物馆现设在县儒学宫内,游览学宫除欣赏别具一格的建筑物外,学宫内陈列藏宝甚多,文物种类齐全,包括有玉石器、陶瓷器、铜铁锡器、潮州木雕、织绣品、古字画、地方文献(线装册)、民俗文物、革命文物等等。

海阳县即古潮州四阳(明清潮州府下辖的海阳、揭阳、潮阳、饶阳4个县的合称)之一,也是古潮州三阳(宋元潮州下辖的海阳、潮阳、揭阳3个县的合称)之一,“海阳”一词出现于公元前1115-1091年,古之海阳县其实也是一个方国,国名就是海阳国。此处“方国”不是正式的国家政权。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价格:4元

地址:潮州城区昌黎路和文星路交界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95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深圳七娘山野炊山庄

深圳七娘山野炊山庄

南澳七娘山野炊山庄,位于深圳市南澳镇新大村七娘山脚下,山庄占地面积2000亩,山高谷深,溪涧蜿蜒,并有多处瀑布。 七娘山是大鹏半岛南岛的主要山峰,三…

南京柠卡王国儿童职业体验城

南京柠卡王国儿童职业体验城

美丽智慧的“柠柠”和清新活力的“卡卡”手牵手来到了南京,在长江边美丽的阅江楼下建立了自己的柠卡王国,一座梦幻精致的儿童体验城。柠卡王国项目内设…

广州小石船山谷乐园

广州小石船山谷乐园

小石船山谷乐园地处广州帽峰山南麓,总面积1000多亩,是帽峰山原始生态环境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被誉为广州乡村游最美最好的世外桃源。区内由两大峡谷和两…

清远红旗湾生态乐园

清远红旗湾生态乐园

清远红旗湾生态乐园景区内保存了1958-1978城市知识青年在清远沙田公社下乡插队时期生活、劳作的建筑和场景,通过系列活动“获取工分、换取粮食”,从中体…

深圳大鹏所城新农田基地牡丹园

深圳大鹏所城新农田基地牡丹园

深圳大鹏所城新农田基地有一个牡丹园,位于大鹏东山寺旁,隔路即是有“深圳鼓浪屿”之称的较场尾,除了看牡丹花,喝牡丹茶,吃牡丹糕,品牡丹酒,园区…

深圳九龙生态园

深圳九龙生态园

深圳九龙生态园位于观澜美丽的九龙山高尔夫球会内,园内配备了适应不同需求人群的游乐设施与配套设施。 如天鹅湖观赏,田园农家野菜,果树山林,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