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丰都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4-04-29 16:31:14

来源:互联网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又名澜天湖,与武隆仙女山毗邻,夏季常年保持在21℃,环境优美,植被丰富,随处可见牛马成群,为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这里可容纳5000人露营,西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也将在冬天启用。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南天湖景区依托天然的南天湖而建。据专家考证,南天湖是距今大约2500万年前,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过程中形成的。目前,湖水面积有600亩。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南天湖海拔高度最低1495米,最高1950米,平均温度9.2℃,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7℃。南天湖畔,环湖小径上已有游客漫步。再远一点,西班牙风格的五星级酒店藏身林间。景区的马路上,随时会偶遇马群、牛群。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这里的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集原始林竹、岩溶绝壁、天坑地缝、高原古湖,草坪绿洲,山地文化为一体。不仅如此,这里还是一个盛产民歌民谣和传说故事的地方,是生态旅游的最佳选择,南天湖六大景区: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一是牛牵峡景区

牛牵峡是南天湖景区的东头入口处。有小石院天坑、古佛岭峭壁、牛角尖戴冠石林、峦驾南天门组成。小石院天坑与古佛岭峭壁遥相呼应,一个是高达200米的峭壁,一个是深达150米的地坑,相映成趣。牛角尖戴冠石林虽然规模不如云南石林,但是他娇小玲珑,别有一番风韵。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二是杉树坪景区

杉树坪整个景区是由大片杉树组成,那是由50年代首批重庆丰都知青下乡营造的人工林。景区内有一狮子口观景台,站在上面能观万顷林海,景色壮观。野猪凼是林区内野猪成群出没的地方,金盆凼是一块天然跑马场,有人可以在此享受跑马的乐趣。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三是板栗园景区

板栗园盛产冷竹,它的特点是直正、无斑点,胸径为0.5至1.5厘米,高度为3至6米,是制作夏季凉席的最佳材料,著名的丰都包鸾竹席就是用这种材料做成。并且冷竹由于纤维含量高,无污染,是极好的生态食品。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四是山王殿景区

山王殿景区因旧时这里修有山王庙,是山民们烧香乞福的地方而得名。整个景区内云雾飘渺,使人有一种身在仙境的感觉。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五是鸬鹚池景区

鸬鹚池是南天湖内唯一个高山平湖,约2000平方米。这里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周围是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柳杉组的绿色屏障。池内有高山鱼类→细鳞乌鱼生长,成群野鸭在这里栖息繁殖,别有一番风味。

丰都澜天湖(南天湖)

六是南天湖景区

南天湖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湖泊。据专家考证,南天湖是距今大约2500万年前,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过程中形成的,可蓄水1亿立方米。但是随着可溶性岩石在长期地质作用下,湖底形成几个大小不一个水洞,使湖水逐渐隐退。但是经过现代人们的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南天湖将还世人以本来面目。

1、丰都南天湖景区等级:AAAA级;

2、丰都南天湖门票价格:90元(预订优惠价:55元);

3、丰都南天湖开放时间:全天;

4、丰都南天湖景区电话:023-70750229;

5、丰都南天湖景区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仙女湖镇。

6、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动车:重庆北站北广场—丰都火车站转乘公交车—丰都汽车站转乘到南天湖国际滑雪场直通车—南天湖景区。

汽车:重庆四公里客运枢纽站乘坐至丰都汽车—丰都汽车站转乘到南天湖国际滑雪场直通车—南天湖景区。

B.自驾路线:

沪渝高速南线(G50s)→丰都→南天湖景区。

包茂高速(G65)-→武隆→仙女山→南天湖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光中温泉山庄

重庆光中温泉山庄

东温泉位于重庆市东部68公里的东温泉风景区,地处重庆市巴南区东泉镇境内,这里山青水秀,与西南北泉相呼应,列重庆四泉之首。 光中温泉山庄,山、水…

铜梁中华龙温泉

铜梁中华龙温泉

铜梁龙温泉龙温泉位于“中国龙灯艺术之乡”的重庆市铜梁县,是重庆龙温泉生态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重庆四大名泉之一“西泉”的升级换代产品。 …

重庆涪陵沙溪温泉

重庆涪陵沙溪温泉

涪陵沙溪温泉位于涪陵城西美丽的聚云山脚下,处在聚云隧道和火车站的交汇点上,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与涪陵主城区相距仅5-6公里,为涪陵首个真正意义上的…

重庆北碚十里温泉城

重庆北碚十里温泉城

重庆十里温泉城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城郊,背靠缙云山,前临嘉陵江,面积约10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包括:缙云山、北温泉、金果园、金刚古镇、协合村、澄江镇运…

九龙坡贝迪颐园温泉

九龙坡贝迪颐园温泉

贝迪颐园温泉温情浪漫,位于位于九龙坡的九龙坡,湖光山色中落霞与白鹭齐飞,生态园林里身心与自然合一。度假区采用了中国传统园林设计风格,处处彰显东…

重庆东温泉大酒店

重庆东温泉大酒店

重庆东温泉大酒店背靠青翠钟山,手挽五布碧波,东邻观音阁,西接白沙寺,奇岩叠嶂,薄雾缭绕,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环境宜人,园中有园,林中有池,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