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门头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门头沟东山御梨园

时间:2024-04-29 18:35:06

来源:互联网

东山御梨园(东山贡梨园)位于门头沟区军庄镇东山村。这里的京白梨种植历史悠久,已有近四百年的沧桑,是众多名特优果品中的佼佼者,也是京郊果品中唯一带“京”字的著名地方特色品种。

门头沟东山御梨园

▲图:东山御梨园

东山御梨园/东山贡梨园

早在乾隆年间就得到发展并成为了贡梨,并且专门建立了御梨园。至此,东山的白梨便真正的成为了京白梨并且走上了皇家之路,尤其是清代的慈禧太后,特别喜欢吃东山村的京白梨。据《宛平杂谈》记载:京西白梨自清代同治年间始即为宫廷贡品,直至慈禧太后临朝更受宠爱,在为朝中必备。

门头沟东山御梨园

▲图:门头沟东山贡梨园

门头沟东山御梨园

京白梨果实为扁圆球形,平均单果重90克。果皮黄绿色,果点细小,分布均匀。皮薄,肉厚、果肉乳白色、汁多、核小,酸甜适中,嫩脆,七个码起不倒,果实采摘经5—7天的后熟期,果肉变软,果汁多,酸甜适口,香气浓郁,独具特色。

采摘时间:9月7日—九月24日

采摘地点:门头沟区军庄镇东山村东山御梨园,香山背面,西六环杨坨出口(可提供农家乐食宿)

景区地址:门头沟区军庄镇东山村东山御梨园

门头沟东山御梨园怎么去?

乘车路线:

1. 苹果园地铁乘961路到孟悟村或东山村。

2. 苹果园地铁站 C口出来,出门左转,马路对面坐977支线,终点,公交车总站下车即是。

自驾车路线:

1.颐和园—西北旺—温泉(门头沟军庄方向)—北安河—东山村(目的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苹果园—向北—龙泉宾馆—三家店—军庄—向东三公里—杨坨—孟悟-东山村(目的地)

3. 沿109国道经龙泉宾馆-军庄路口右转直行过军温路-六环路西杨坨桥向东500米

4. 南线: 长安街进入阜石路,经过双峪环岛北上到三家店,再往北,看到温泉的标牌向东进入军庄镇,一直往东,到东山 977支线总站,门口有个“贡梨苑”的石头就是。

5. 北一线: 八达岭高速进入北清路,一直往西带北安河路,往南,看到温泉的路口往西到大觉寺方向,看到军温路往南,到杨坨后一直往东,到东山。

6. 北二线: 西北旺路口进入黑龙潭后一直往西到大觉寺方向,看到军温路往南到杨坨后一直往东,到东山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58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大兴采育葡萄大世界

大兴采育葡萄大世界

大兴采育葡萄大世界观光采摘园人称“京南吐鲁番”,是京郊面积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采育镇种植葡萄历史悠久,自然条件与世界著名的葡萄之乡——法国波尔…

湛江康琦赛欢乐世界

湛江康琦赛欢乐世界

康琦赛欢乐世界集旅游、休闲、康体、娱乐、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大型旅游MALL,共分为13个主题:国色天香园、康琦赛创意园、欢乐谷、水上乐园、山水田园、…

珠海武林源景区

珠海武林源景区

珠海武林源景区,中国第一座武林传奇文化主题公园。位于广东省珠海市珠海大道中平沙路口。距离珠海市区约50公里。是中国第一座以“自然、休闲、健康、欢…

怀柔鹅和鸭农庄

怀柔鹅和鸭农庄

鹅和鸭农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央、北京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单位。农庄成立于1998年,位于怀柔城西,占地近3000亩,自然气息浓厚、森林茂盛、山…

合肥龙栖地湿地公园

合肥龙栖地湿地公园

龙栖地湿地公园已建成占地面积约1000亩龙栖地农业生态观光园。湿地保育区内将广泛种植莲藕、茭白等水生观赏植物,沿南淝河梗栽植景观树种,形成湿地公园…

合肥牛角大圩生态农业风情园

合肥牛角大圩生态农业风情园

牛角大圩生态农业风情园位于合肥包河区烟墩街道,这里是安徽省投资最大、规格最高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牛角大圩处于滨湖新区最南端,濒临巢湖,面积约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