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阜阳市 >颍上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颍上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

时间:2024-04-28 12:46:40

来源:互联网

颍上迪沟生态旅游区,是集生态旅游与佛教文化为一体的湿地旅游风景区,有“淮北绿色明珠、城镇环保典范”之美誉,位于颍上县东北部的迪沟镇,地处济河,西肥河交汇处,东临凤台,北与利辛相接壤,204省道纵穿南北。

颍上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

迪沟,为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园林城镇、全国环境优美城镇、迪沟国家湿地公园、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安徽十大旅游休闲基地、安徽省最佳旅游城镇等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荣誉称号。景区主要包括竹音寺、五百罗汉堂和生态园几部分:

竹音寺

颍上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

颍上迪沟竹音寺,原为观音庙,为中国名寺,为皖北地区最大的寺庙,占地面积630亩,整个寺庙规模庞大,气势恢宏。颍州府志载,道光二年(1822年)水患疫情严重,普陀山两比丘尼来迪沟一带行医,播法施善,世人感其德,聚资始建“观音庙”,光绪末年(1901年)遭火灾被焚。

颍上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

清末乡绅集资重修,颇具规模。解放后,住持僧妙善当家,有庙殿11间,佛像数十尊,一日清风之夜,寺庙周围佛光忽现,竹声不绝于耳,甚是神奇,因而更名为“竹音寺”。“文革”中庙宇均毁。1999年,十几位佛家子弟数年募化之后在原址重修竹音寺。

颍上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

五百罗汉堂

位于竹音寺内,其五百罗汉全部用香樟实木整体雕刻彩绘而成,历时2年零3个月,其规模及用料国内罕见,且这组大型木雕作品摆脱了佛教传统泥雕千佛一面的模式,把佛教文化和现代艺术相交融,堪称“中国雕塑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五百罗汉堂位于“大雄宝殿”下面,五百罗汉:为五百阿罗汉的略称,意为已经证得阿罗汉果位的五百声闻(也就是罗汉)。竹音寺大雄宝殿供奉的五百罗汉堂非常完整,且全部由香樟木雕而成。这组大型木雕作品摆脱了佛教传统泥雕千佛一面的模式,把佛教文化和现代艺术相交融,兼顾社会生活。

生态园

颍上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生态园位于迪沟风景区东南部,建于2001年11月,利用谢桥煤矿塌陷区的杨庄村土楼自然庄的旧沟塘,旧宅基地和塌陷的水面进行开发建设的,总面积610亩,是一个集生态旅游、环保科教为一体的生态园林公园。

颍上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

园内湖、岛、山、 园错落有致,有华东最大的人工天鹅湖、千只珍禽鸟岛、独具特色的狮虎山。园内还有东北虎、非洲狮、鸵鸟、孔雀 、鹦鹉等多种野生动物。有香樟、桂花、枇杷、深山含笑、紫藤、木瓜等几百个品种的古树名木和奇花异草。

迪沟风景区内有数百只孔雀、上千只水鸟以及天鹅、鹰鹫、鸵鸟、鹦鹉、老虎、狮子、矮马、猴子、狗熊等飞禽走兽和数百种珍贵稀有的植物,为国家一级动物饲养园。

1、迪沟风景区景区等级:AAAA级

2、迪沟风景区迪沟门票:50元

3、迪沟风景区开放时间:8:30-17:30

4、迪沟风景区电话:0558-4261003

5、迪沟风景区地址:安徽阜阳颍上县迪沟镇

6、迪沟风景区颍上迪沟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颍上县城顺河路玫瑰园车站18路公共汽车至迪沟风景区。

⑵自驾路线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迪沟风景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40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哈皮小孩合肥大唐国际店

哈皮小孩合肥大唐国际店

“哈皮小孩”是专为3-16岁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运动探索乐园,借鉴国际流行的高品质青少年运动探索项目(攀岩、空中漫步、绳网攀爬、蜘蛛网等),将运动、…

哈皮小孩合肥新地店

哈皮小孩合肥新地店

  “哈皮小孩”是专为3-16岁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运动探索乐园,借鉴国际流行的高品质青少年运动探索项目(攀岩、空中漫步、绳网攀爬、蜘蛛网等),将…

合肥融创水世界

合肥融创水世界

融创水世界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融创国际度假区融创茂内,建筑面积3 2万平米。园区以夏威夷风情为主题设计,分为火山区、天堂岛区、冲浪区三大主题区域,包…

肥西紫蓬山笑翻天体育乐园

肥西紫蓬山笑翻天体育乐园

紫蓬山位于合肥市西南方向,离市区18公里,与合肥新市区毗邻,又与安徽古镇三河相连,乐园充分利用紫篷山近城的区位优势和国家森林公园特有的生态资源和…

桐城活海欢乐水世界

桐城活海欢乐水世界

中国活海欢乐水世界,位于安徽安庆桐城市,总投资10亿元,整个园区分为疯狂滑梯、疯狂活海、活海探秘、激情水迪吧等四大区域,是亚洲大型魔幻水乐园,华…

宁国巨浪谷水上乐园

宁国巨浪谷水上乐园

巨浪谷水上乐园位于安徽省宁国市宁国大道体育馆内,园内配备目前国内一流的水上娱乐设施园区内有激情冲浪、惊险刺激水滑梯、儿童趣味戏水城、超级大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