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衢州市 >龙游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时间:2024-04-24 01:16:59

来源:互联网

龙游民居苑,国家4A级景区,坐落在风光炫丽的鸡鸣山。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地布设着极有代表性的民居古建筑,是我国屈指可数的古建筑集萃之地,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景区现有龚氏民居、余氏民居、滋树堂、聚星堂、高冈起凤厅、巫氏厅、劳氏民居、灵山花厅、翊秀亭、邵氏小厅和汪氏民居等34幢古建筑,其中还保留如鸡鸣塔等一些文物、建筑。无论飞檐翘角,还是三雕作品,都令人惊叹。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鸡鸣山历史悠久,本身就是一处古代遗址。鸡鸣山与县城隔水相望,古塔高耸,危岩壁立,是城郊的一处风水宝地,历史积淀非常丰厚。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龙游民居苑以保护传统民居为出发点,结合开发文化、商业、自然等各方面资源,将散落在民间的大量古代民居搬迁至此,使得保护与旅游得到有机结合。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民居苑占地一百亩,由两座小山组成,中间为山岙,旁绕灵山江,风景宜人。龙游民居苑在一百亩范围内集聚了“高冈起风”、“龚氏民居”、“翊秀亭”、“滋树堂”等近20座古代民居。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据载,宋嘉佑末年,有名叫吕大防者在此设书院讲学,一天闻棘丛中有鸡鸣声,遁声而寻却发现了一堆白银,大防把这些白银都交给了官府。龙游民居苑此事传为佳话,此山也就叫鸡鸣山了。吕大防后于熙宁年间考中进士,官至饶州刺史。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宁末元初有天文学家赵有钦在此建观星台,观察天象,研究光学历算,著有《革象新书》传世,死后葬山麓。清时又有余恩荣在此建励志书屋子讲学。这一切为民居苑构造了一个理想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氛围。

春秋时为姑蔑故都,历史悠久,文物精湛,其中明清传统民居,堪称建筑艺术的杰作,在江南古代传统建筑中占有重要地位。从八十年代开始,当地政府选择县境内具有文物和观赏价值的古代民居。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迁到鸡鸣山,保护和利用并举,龙游民居苑以文物发展旅游。目前已迁建古民居7幢,这些古建筑气势恢宏,布局严谨、形式多样、美观大方,富有有江南民居特色和鲜明时代特点,有的以门面精美而闻名,有的以梁架结构厅巧而注目,有的以用料考究而见长,古朴典雅,精美绝论。 “商冈起凤”厅是元代建筑,门楼飞檐翘角,气势刚健,如大鹏展翅,傲视蓝天。门槛齐膝,大柱擎天。

“巫氏厅”是龙游乡贤、龙游民居著名书画家余绍宋写字作画的场所,龙游民居苑建筑的价值在于它梁斗共体的结构,龙游民居具有独特的防震功能,国内罕见。“汪氏民居”的最大特点是前厅与后楼的建筑风格迥然有异后楼为主人居所,梁柱规格不大,无木雕装饰,而前厅梁柱粗可合抱,且砖雕、木雕、石雕一应俱全。

衢州龙游民居苑景区

另外还有明代建筑“翊秀亭”清代建筑“灵山花厅”,各有特色,奇妙无穷。按照规划,龙游民居内将搬迁复建明清古建筑12座,并开辟“浙江民居馆”,展示浙江古代民居文化和建筑装饰艺术;开辟“浙江戏剧馆”,陈列浙江古代戏剧历史演变及名伶史料;还将开设“浙西民俗馆”、“龙游出土文物陈列馆”等。

1、龙游民居苑景区等级:AAAA级;

2、龙游民居苑门票价格:50元,预订45元;

3、龙游民居苑开放时间:8:00-16:30;

4、龙游民居苑景区电话:0570-7855904;

5、龙游民居苑景区地址: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宝塔路46号

6、龙游民居苑怎么去?

A.龙游民居苑乘车路线:

火车、长途车至龙游,县城乘2路公交车直达民居苑。

B.龙游民居苑自驾路线:

杭新景高速或沪昆高速转入二一省道,经荣昌大道转入学士路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8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淮北相山公园儿童乐园

淮北相山公园儿童乐园

淮北儿童乐园坐落在相山公园西部,门前建有草坪广场,增添空中转椅、高空观缆车等大型游乐设施,后经多次扩建,面积逐步扩大,成为淮北乃至全省有较大影…

西塘醉园

西塘醉园

西塘醉园,位于嘉善县西塘风景区内,西塘醉园这所宅院原本是五进的院子,现在为四进,现在已经改为景点对外开放。醉园有三层含义,一则与他的正厅醉经堂…

嘉兴梅湾街

嘉兴梅湾街

梅湾街是嘉兴市现存地方传统民居较为集中的区域,保存有莎士比亚翻译大家朱生豪故居等大批历史遗存。整个梅湾街的设计风格是以清末民初江南水乡民居建筑…

湖州南浔嘉业堂藏书楼

湖州南浔嘉业堂藏书楼

嘉业堂藏书楼位于南浔镇南西街万古桥西,与江南名园小莲庄眦邻。嘉业堂藏书楼因清朝溥仪皇帝题赠“钦若嘉业”九龙金匾和赏赐“抗心希古”匾额而得名。1981…

衢州廿八都古镇

衢州廿八都古镇

廿八都古镇,距离衢州江山市县城70公里,是一个古老小镇。全镇有800余户4000余人口。北宋熙宁四年(1071年)江山设都四十四,此地排行第廿八,得名廿八都,…

湖州南浔百间楼

湖州南浔百间楼

湖州南浔百间楼位于湖州南浔镇东北侧,沿老运河东、西两岸建造。相传是明代礼部尚书董份为他家的奴姆仆人居家而建。始建时约有楼房百间,故称”百间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