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嘉兴梅湾街

时间:2024-03-30 00:12:32

来源:互联网

梅湾街是嘉兴市现存地方传统民居较为集中的区域,保存有莎士比亚翻译大家朱生豪故居等大批历史遗存。整个梅湾街的设计风格是以清末民初江南水乡民居建筑形态为基础,青砖黛瓦、门楼花窗、雕梁画栋。梅湾老街嘉兴梅湾街因相传古代人们这里种植梅花,且濒临京杭大运河河湾而得名。

嘉兴南湖梅湾老街

梅湾街由梅湾美食城、梅湾新天地、梅湾商街、梅湾老街和商务区所组成。现已集聚了100多商家,汇集了百年老字号的土特产馆、古玩店、手工艺品等商铺。每周日上午为古玩交易集市。

梅湾街朱生豪先生的故居

嘉兴梅湾街因相传古代人们这里种植梅花,且濒临京杭大运河河湾而得名,是嘉兴现存为数不多的体现江南地方特色的传统住宅、商业街区,具有浓重的清末民初风格。自古以来,由于梅湾街得尽水路和陆路的先天之利,历史上曾是嘉兴商贾云集之地,嘉兴最主要的米市和丝市曾尽汇于此。

莎士比亚著作翻译大家朱生豪先生的故居、韩国国父金九先生的避难处、韩国临时政府的旧址、新中国水利之父汪胡桢先生的故居等具有传统特色的民居和历史遗存均聚集于此。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

交通:梅湾街公交车站是嘉兴交通网络重要站点之一, 经过梅湾街的线路有27路,281路,28路,30路,80路,81路,8路,93路,30路夜,57路夜,58路夜,766路公交线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8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湖州南浔嘉业堂藏书楼

湖州南浔嘉业堂藏书楼

嘉业堂藏书楼位于南浔镇南西街万古桥西,与江南名园小莲庄眦邻。嘉业堂藏书楼因清朝溥仪皇帝题赠“钦若嘉业”九龙金匾和赏赐“抗心希古”匾额而得名。1981…

衢州廿八都古镇

衢州廿八都古镇

廿八都古镇,距离衢州江山市县城70公里,是一个古老小镇。全镇有800余户4000余人口。北宋熙宁四年(1071年)江山设都四十四,此地排行第廿八,得名廿八都,…

湖州南浔百间楼

湖州南浔百间楼

湖州南浔百间楼位于湖州南浔镇东北侧,沿老运河东、西两岸建造。相传是明代礼部尚书董份为他家的奴姆仆人居家而建。始建时约有楼房百间,故称”百间楼”…

嘉兴芦席汇历史街区

嘉兴芦席汇历史街区

芦席汇历史街区地处嘉兴市老城东北部,东临长水塘,南至秀城河(当为秀水),西到京杭运河,中间闸前街河穿越其中,形成了一河穿境,三河环街,街区内保留…

兰溪游埠古镇古街

兰溪游埠古镇古街

游埠古镇(游埠古街)位于兰溪市西南郊,距城区18公里。游埠镇系浙江四大千年古镇之一,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素有“钱江上游第一埠”之美誉,是浙赣闽…

萧山河上古镇(凤凰坞村)

萧山河上古镇(凤凰坞村)

萧山河上古镇,三面环山,东临会稽余脉,西依龙门山脉,背靠临浦,南毗诸暨,古称“和尚店”,形成街市已有千年。“越中山水绝纤尘,溪口风光步步新;若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