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湖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湖州南浔百间楼

时间:2024-04-19 15:35:48

来源:互联网

湖州南浔百间楼位于湖州南浔镇东北侧,沿老运河东、西两岸建造。相传是明代礼部尚书董份为他家的奴姆仆人居家而建。始建时约有楼房百间,故称”百间楼”,这一名称一直保存至今。南浔百间楼是至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并留有传统风貌的沿河居民群落。全长400余米,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湖州南浔百间楼

百间楼河道原是运河,通湖州和乌镇、苏州、南浔的物资均从这条河运出。元未筑城墙,成为城壕的一段,沿河大多为货钱、店铺,沿岸筑成整齐的条石驳岸,岸边河马林立,以便船只停靠,装御贷物。沿河是长街,沿街房屋太多为前店后宅。大户人家均住宅三至四避,一般人家为一个天井的两进屋。

整条街房舍连排,侧墙相接。其特色是依河立楼,顿河道蜿蜒逶迤,有石桥相连。楼房为传统的乌瓦粉墙,形成由轻巧通透的卷洞门组成的骑楼式长街。房舍间山墙高耸,有做成云头;有做成观音兜式;也有做成三叠马夹墙式,高低错落,自墙黑瓦。沿河街屋黑瓦之下,民革梗楼窗,底屋多有披檐,又一层黑瓦,再下是桂廊河沿,轻巧通透,洋隘着水乡民居的灵气。房舍最集中的一段是河东岸的莲花桥到长桥,房屋较为整齐,密密扎扎地布满了河岸。白墙、青瓦、沿廊、河埠、花墙、卷门、廊檐、河水流淌,船只往来,呈现出一派典型的江南水乡特有的风光。

湖州南浔古镇景区等级:AAAAA级;

湖州南浔古镇景区门票价格:60元(一票到底,隔一日有效);景区内游船80元/船,每船可坐8人。

湖州南浔古镇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湖州南浔古镇景区电话:0572-3911485;

湖州南浔古镇景区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南浔镇。

湖州南浔古镇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巴士:湖州浙北客运中心、湖州汽车新站每天都有直达南浔的快客。

高铁:杭宁高铁湖州站→318国道→南浔(距离湖州高铁站34公里)

南浔长途汽车站(318国道),电话:0572-3061139

南浔泰安路汽车站 ,电话:0572-3082131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1. 上海出发,从沪青平公路上去,穿过平望镇后上318国道,一出吴江便到;

2. 上海出发,A9—申苏浙皖高速(南浔出口下)—吴越路—南浔。

3. 杭州方向:从104国道到湖州后转318国道,一出吴江便到。

4. 杭州出发,杭宁高速转申苏浙皖高速—申苏浙皖高速(南浔出口下)—南浔/杭宁高速—申嘉湖高速(练市南浔出口下)—湖盐公路—南浔。

5. 宁波出发,杭州湾大桥—乍嘉苏高速(即苏嘉杭高速)—申嘉湖高速(练市南浔出口下)—湖盐公路—南浔。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7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嘉兴芦席汇历史街区

嘉兴芦席汇历史街区

芦席汇历史街区地处嘉兴市老城东北部,东临长水塘,南至秀城河(当为秀水),西到京杭运河,中间闸前街河穿越其中,形成了一河穿境,三河环街,街区内保留…

兰溪游埠古镇古街

兰溪游埠古镇古街

游埠古镇(游埠古街)位于兰溪市西南郊,距城区18公里。游埠镇系浙江四大千年古镇之一,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素有“钱江上游第一埠”之美誉,是浙赣闽…

萧山河上古镇(凤凰坞村)

萧山河上古镇(凤凰坞村)

萧山河上古镇,三面环山,东临会稽余脉,西依龙门山脉,背靠临浦,南毗诸暨,古称“和尚店”,形成街市已有千年。“越中山水绝纤尘,溪口风光步步新;若得…

湖州德清新市古镇

湖州德清新市古镇

新市古镇景区,国家3A级景区,是一处浓郁而典型的江南风情古镇,地处浙北,是京杭大运河线上最大的水运码头,距今已有数千年历史,而建制历史就达1200多…

丽水缙云河阳古村

丽水缙云河阳古村

河阳古村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此次凭借着深厚的底蕴,璀璨的文化,从全国5000余个古村…

丽水龙泉下樟村

丽水龙泉下樟村

丽水市龙泉市西街街道下樟村,2013年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那里生态环境优异,天然景点连绵不绝,秀水奇岩怪石、白云茂林修竹,宛若人间仙境,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