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丽水龙泉下樟村

时间:2024-04-27 03:01:22

来源:互联网

丽水市龙泉市西街街道下樟村,2013年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那里生态环境优异,天然景点连绵不绝,秀水奇岩怪石、白云茂林修竹,宛若人间仙境,恰似世外桃源,有白云飞瀑、七星潭、古樟、古民居等。

丽水市龙泉下樟村

千年世外桃源的下樟村距浙江省龙泉市龙泉城区6公里,史称云坞古村,是一个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村落。该村历史名人较多,文化底蕴浓,村风、民风淳朴。村中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建筑,雕梁画栋,错落有致,至今保存完整,形成一定规模的古代建筑群。宋代名士管师复隐居于此,“满坞白云耕不尽,一潭明月钓无痕”,描尽了该村田园风光的无限意境。

龙泉·下樟村——千年世外桃源

天然景点连绵不绝,秀水奇岩怪石、白云茂林修竹,宛若人间仙境,恰似世外桃源。土木结构的房屋,雕花的窗口,木栏杆,在屋顶的翘起处,青草花开,如画卷般美。

龙泉·下樟村

自驾线路:上海、杭州方向走杭金衢高速至金华转金丽温高速,在丽水转丽龙高速于龙泉高速口下高速,前行5公里即到。

地址:浙江省丽水龙泉市西街街道下樟村

适合季节:春夏秋

游玩耗时:1-2小时

游玩:青瓷小镇、白云岩景区、龙泉山、鞍山书院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购物:龙泉香菇、龙泉宝剑、龙泉青瓷

丽水下樟古村游记

龙泉云坞下樟村史称“云坞”,当地人称之为云坞古村,距龙泉市区6公里左右,是一个具有千年沧桑的风光秀美,民风淳朴文化古村。宋时隐居于此的名士管师复曾向当时的仁宗皇帝描述:“满坞白云耕不尽,一潭明月钓无痕”,勾画了该村无垠的田园意境。云坞村不仅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景色,而且还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

丽水下樟古村游记

村中有一名人,让下樟人至今引以为豪。他就是——郑玉奎,早年投身革命,抗战时曾任新四军江南繁昌总局参谋,“皖南事变”被捕后英勇就义。下樟云坞古村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北宋时旧称云坞,后因村口的那株古樟树改名为下樟。下樟云坞古村最大的特点是,包括宋代古迹白云庙、清代悬壁式廊屋结构木桥白水桥在内,村里的房子都是明清时期保存下来的古建筑,偶有修复也尽量保持原貌,泥墙、木梁、木桥构成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而且村中十分整洁,公共设施也很完备,丝毫没有有些农村的杂乱之感。

丽水下樟古村游记

沿着弯弯曲曲的村路,就能登上下樟云坞古村的最高处,站在这里可轻松俯瞰整个村子,视线所及之处,一片黄泥砌墙、富有江南乡野特色的古民居错落有致地散落山间。这里的黄泥和别处可不太一样,因为作为烧制青瓷的原料,这种泥土粘性非常高,踩在鞋上都很难弄掉。

丽水下樟古村游记

村子中央,流水潺潺的小溪将整个村落一分为二,踩着光洁圆润的鹅卵石铺小径走进村子。三四米高的古老外墙让村间小道显得越发静寂幽长。叩开“云坞书院”的大门,喑哑的门轴声,让在天井小憩的小猫被骤然惊醒。房子是泥木结构,窗棂、木柱等处均精雕细琢,花鸟鱼虫惟妙惟肖,闲置于天井一角的一张石桌基座上已长起青苔。

丽水下樟古村游记

村貌古朴如旧,村居错落有致,民风善良好客,农家菜别有风味,济公岩栩栩如生,阡陌风光理为独特。顶平宽阔,梯田层层,清代古民居下樟村雄踞中央,因其村口上首有千年古樟而得名。游客到此还可以到村中古庙欣赏百年野灵芝,到云坞书院参观诗书画展,到皖南事变烈士郑玉奎故居瞻仰革命先贤的光辉业绩。村内的农家客栈别具风格,是游人休闲好住处。

自驾线路:宁波—(甬台温高速)—(沈海高速)—S35—(台金高速)—(长深高速)—S328

游玩攻略:白云山景区门票50元、好川古文化遗址、龙泉山、鞍山书院

当地特产:龙泉香菇、龙泉宝剑、龙泉青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7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宁波慈城古镇

宁波慈城古镇

慈城古县城,国家4A级景区,是江南地区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县城,享有“江南第一古县城”的美誉,面积约2 17平方公里。古县城内保留有唐代的街巷格局,…

永嘉楠溪江岩头古村

永嘉楠溪江岩头古村

浙江温州永嘉岩头古村水秀、村古、滩林美,是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的中心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以狮子岩为核心景区,景点可分为狮子岩、丽水街、芙蓉古村、…

丽水遂昌独山村

丽水遂昌独山村

在过去数百年前的明朝年间,独山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书香世村。世易时移,繁华归于平淡。就像如今,清香四溢的独山村隐于山中,村民们种着茶叶,养着溪鱼…

嘉兴新塍古镇

嘉兴新塍古镇

没想到在古镇辈出的嘉兴竟然还隐藏着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新塍镇,位于嘉兴市西北13公里处,北接江苏吴江区,南邻桐乡市,属嘉兴秀洲区。新塍古镇…

浦江江南第一家景区

浦江江南第一家景区

浦江江南第一家,又称郑宅古镇,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坐落于浦江县城东面12公里的郑宅镇。景区以丰富的古代家族文化和明清建筑组合为特…

乌镇东栅景区

乌镇东栅景区

东栅是茅盾故居所在,乌镇千年的历史积淀,飘逸的文化气息都来自这里。乌镇东栅景区以其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中国著名的古镇旅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