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嘉兴市 >秀洲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嘉兴新塍古镇

时间:2024-04-25 05:19:57

来源:互联网

没想到在古镇辈出的嘉兴竟然还隐藏着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新塍镇,位于嘉兴市西北13公里处,北接江苏吴江区,南邻桐乡市,属嘉兴秀洲区。新塍古镇是典型的两街夹一河型市镇,历史街区主要沿着市河两岸分布,东西长1000多米,南北长50-100米,以市河两岸的西南大街、三元街、西北大街及中北大街为主,包括东部市河以北传统格局尚存的丰乐街、东北大街,面积约1.75平方公里。

新塍古镇始建于唐朝,已经有了上千年的历史,但就是这样一座隐于人世的沧桑古镇,本该有着高冷优雅的调性,却偏偏用美食融化成了一座最有温度的小城,每日清晨摊口蒸腾的热气大概是每个新塍人早起的动力。

新塍古称“新城”,传春秋末年吴王夫差在此筑新城以御越,另《读史方舆纪要》则引《志》云:“唐会昌初尝垒土为城,谓之新城。”宋代,有时也称新塍,“塍”即“堤”,因当地苦于大水,筑塍(堤)御之。清末,为与其他称新城之地名区别,定名新塍迄今。新塍自唐代建镇,经宋元发展,至明清已成为秀水县四大镇之冠,是嘉兴西北区域内经济、交通、文化的中心。

去到新塍漫步在旧街道、老巷子里有点冷清,但是破落的墙角灰,总是让人觉得这里充满着悠远的故事。新塍古镇做了维护和一定的程度的改建,店面装饰一新,但依然是老字号的味道、亲民的价格,童叟无欺。

嘉兴新塍古镇

一、嘉兴新塍古镇游玩路线

去过了新塍,也给大家安利一条自己觉得合适的游玩路线。新塍的古镇区域比较集中,可以说美景、美食一天搞定绝对不费力。建议可以一早出发来到万隆广场的美食街,大部分的老字号(老王烧饼、阿毛糕点、同兴汤圆、徐珍斋等等)美食都集中在这里,清晨是非常的热闹,一早来到这里可以吃得元气满满,然后继续逛景点。美餐过后可以步行进入新塍古镇段,第一处景点就是挨着入口的小蓬莱,隔着一条小河就是能仁寺。从能仁寺出来就可以沿着蓬莱路再到新洛路,从环镇西路返回,再逛朝阳路和虹桥路,这样一圈下来基本就可以把整条线路都逛遍,所有的美食都会在沿路不经意的出现。

万隆美食街→小蓬莱→能仁寺→蓬莱路→新洛路→老电影厂(新塍影视城)→环镇西路→朝阳路→虹桥路。

二、嘉兴新塍古镇景点推荐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能仁寺

能仁寺始建于梁代,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相比于新塍古镇它的故事还要久远一些。能仁寺坐北朝南,占地面积70多亩,配有大雄宝殿、金刚殿等传统正殿,格局中正。廊桥相连,满池的荷花,体现着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但在抗日战争期间能仁寺被彻底烧毁,如今的能仁寺是后期改建重修的建筑。而作为能仁寺历史的见证的就是门前那一棵千年银杏树,据说这是在建寺之时栽种的,虽然寺庙被毁,但是银杏树却历经浮沉,为后人记载着穿越千年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

地址:新塍古镇小蓬莱旁。门票:免费

小蓬莱

小蓬莱原是能仁寺的一部分,古作环清房、原作为僧侣休憩之地,现在的小蓬莱成为了当地居民的公园氧吧,晨练区、运动场,俨然成为了夏季避暑纳凉的好去处。游览小蓬莱只需要短短20分钟左右就可以环顾一周。

路线:平堤烟柳-十二生肖太湖石-蓬莱阁-颐养楼-南院风篁-曲水同栏-画屋梅林-天仙桥

地址:新塍古镇入口处停车场旁。门票:免费

影视基地

在间松桥堍就是新塍的老电影院,只剩下门脸了,闪闪红星,带着浓浓的民国风情,这里也被改建成了影视基地,小小的一个围院,有着十几家商铺,挂着招牌。一下子将人带回了民国时期,还吸引了《散养时代》《绝密狙击》《无辜者》等电影前来取景。当然这里也是摆拍的好地方,搭配复古的衣服可以拍摄影视剧中的大牌写真哦!

地址:间松桥堍电影院后 门票:免费

三、嘉兴新塍古镇美食推荐

新塍的美食每一家都值得去尝试,这里也给大家整理美食地图,不同种类的小吃,可以从早吃到晚都不带重复的。

早点类:老王猪油大饼、吴哥烧饼、徐珍斋馄饨、同兴汤圆、高心馄饨、禾塍烧卖、黎民生煎、郭祥斋生煎、好先生烧卖

主食类:杨阿六缸蒸羊肉、新塍黑鸭、吴贝烧鹅、味德丰酱鹅、滋味谷、味德麻辣烫、元福记……

糕点类:阿毛肉月饼、新旺记糕点、凤舞斋糕饼、沈御斋、真顺泰糕点、陆家桥糕点……

以上是新塍最有名的一些美食推荐,当然在街角巷弄还有很多的美味等你去发现,而且这些老字号不仅味道正宗,而且价格非常实在。

黎民生煎包

一块钱一个生煎包,两块钱一晚咖喱牛肉汤,生煎包皮薄,底部微焦黄,但是饼底松脆不厚不硬,一个人可以吃上7、8个都不嫌腻。尤其是搭配咖喱牛肉汤,非常新鲜的牛肉薄片,浓浓的咖喱味,鲜味十足,10块钱就能吃得无比的满足了。

地址:胜利路与蓬莱路交叉口东南50米 人均5元

老王葱油大饼

这个大饼在新塍的地位真的不容小觑,很多来新塍的游客就是冲着这个大饼去的,被朋友安利过很多次,这次也要来尝尝。主要的口味就是猪油、椒盐、我个人钟爱葱油味的,现烤的葱油饼,外面香脆、里面油香四溢,一定要搭配一根刚出锅的油条,将大饼开一个口子,把油条整根塞进去,一清早的满足感。再来一碗特调的豆浆或者豆花,搭配大饼一起吃味道更赞!

地址:虹桥路761号 人均:5元

徐珍斋

也是一家有念头的老字号,主营馄饨,超级要推荐的就是泡泡馄饨,就是小馄饨,但是皮超级薄,一下锅皮子就像充了气一样鼓起来,一个个就像白色的泡泡,特别可爱诱人食欲。汤色清亮,但是非常的鲜美,特色还是在清薄的皮子上,口感柔软,有点吃棉花糖的感觉。

地址:新洛路69号、虹桥路108 人均:10-20元

新旺记

新旺记的月饼都是手工净素的,有椒盐、豆沙、白果、都是老底子的味道,包装就是传统的纸袋,或许送礼不好看,但是味道实打实,苏式的外皮,满满的馅儿,5块钱一筒也是童叟无欺了。当然新塍的糕点非常出名,任何一家老字号的味道都经得起考验。

地址:虹桥路老王葱油饼对面 人均:5元

嘉兴新塍古镇门票价格:免费;

嘉兴新塍古镇开放时间:全天;

嘉兴新塍古镇地址: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

嘉兴新塍古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如果是距离较远的城市可以先坐车到嘉兴市,再乘坐262路公交就可以直达古镇内部。

B.自驾路线:上海、嘉兴、杭州、苏州、桐乡或周边城市自驾都非常方便,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停车也非常方便,在万隆美食街和古镇入口处(小蓬莱)都有停车场,而且免费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浦江江南第一家景区

浦江江南第一家景区

浦江江南第一家,又称郑宅古镇,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坐落于浦江县城东面12公里的郑宅镇。景区以丰富的古代家族文化和明清建筑组合为特…

乌镇东栅景区

乌镇东栅景区

东栅是茅盾故居所在,乌镇千年的历史积淀,飘逸的文化气息都来自这里。乌镇东栅景区以其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中国著名的古镇旅游胜…

海宁盐官观潮景区

海宁盐官观潮景区

海宁盐官观潮景区位于嘉兴海宁市盐官镇南,南临钱塘江,北靠杭金公路。公园为东西向狭长地形,全长1360米,总占地16 24公顷。抗战前,海塘一带已有海滨公…

杭州长河古镇

杭州长河古镇

滨江区的长河镇是杭州的一个千年古镇,早在新石期时代就有人类在这里栖息,闻名中外的"跨湖桥文化"就出土在附近的湘湖与白马湖一带。长河原属萧山管辖,9…

乌镇西栅景区

乌镇西栅景区

西栅是乌镇的精华所在,与东栅同为主要景区,是中国著名的古镇旅游胜地。西栅景区占地面积三平方公里,毗邻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畔,由十二个碧水环绕的岛屿…

绍兴安昌古镇

绍兴安昌古镇

安昌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是绍兴师爷的故乡,位于浙江省绍兴县境内西北端,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典雅。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