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浔颖园

时间:2024-04-21 02:38:59

来源:互联网

颖园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便民街的皇御河畔,是俗称南浔“八牛”之一的清朝富商陈熊的私家住宅花园,占地11.07亩,始建于清同治元年(公元1862年),于光绪六年(公元1875年)落成,系南浔镇文物保护单位。

南浔颖园

园内古木森然,有百年以上的玉兰、香樟和紫藤,楼、亭、阁、榭沿池而筑,假山上筑有一梅石亭,亭小而雅致,中有梅石碑兀立,石刻刀法苍劲,乃石雕之上品。

颖园有砖雕、石雕、木雕等,至为珍贵,几乎是一座小型雕刻艺术馆。如“养心榭”的门窗上是一幅幅刀法精湛、造型逼真的黄杨木雕,每幅均有名人书法。其中一幅《耕织图》,男耕女织,粗犷与细腻结合,形象栩栩如生。原陈氏会客的“清风片”的落地长窗上,尚保存着部分《西厢记》黄杨木雕。该厅的两侧还有石雕、漏窗嵌镶在砖墙之中,既有艺术之美,又通风透气。

南浔颖园

颖园以玲珑剔透、紧凑多姿、清幽雅致见胜。解放后,颖园几经修缮,主要建筑保存完好,著名古园林专家陈从周教授在《水乡闹得》一文中曾称誉颖园为:“陈园环池筑一阁一楼,倒影清澈,极紧凑多姿,具有苏州狮子林的风韵”。

每当傍晚,百鸟聚园,成为奇观。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南浔颖园门票:免费;

南浔颖园开放时间:全天;

南浔颖园地址: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便民街皇御河畔;

南浔颖园怎么走?

南浔地处318国道浙江湖州与江苏吴江交界处,东距上海120公里,西离湖州33公里,北到苏州65公里,南达杭州125公里。南浔与上述四地有各类大巴、中巴车辆频繁往返。

上海虬江路长途汽车站每天从6:00--19:30,平均20分钟就有一班发往湖州、南浔方向的班车,普通车票价17元,空调车票价25-27元,车程约2-2.5小时。

上海沪太路长途汽车站5:55-17:00,每隔一小时左右也有一班车发往湖州,途中停靠南浔。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6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仙居皤滩古镇

仙居皤滩古镇

皤滩古镇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皤滩乡,位于仙居县城西约25公里处,分上街下街村,皤滩意为“白滩”,得名于河滩上遍布的白色鹅卵石。早在公元998年前,…

绍兴护城河夜游

绍兴护城河夜游

绍兴夜游是来绍兴旅游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项目!实则为——赏灯!观赏地点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稽山公园游船码头。赏灯特色为:通过高科技手段,将灯光作…

淳安千岛湖文渊狮城

淳安千岛湖文渊狮城

千岛湖文渊狮城是国内首个非遗生活体验基地,也是千岛湖水下千年古城的完美展示地。1959年,为了建造当时最大水利枢纽工程新安江水电站,这座唐代“浙西…

杭州富阳龙门古镇

杭州富阳龙门古镇

杭州龙门古镇以三国孙权故里而闻名,是现今江南地区明清古建筑群中保存较为完整的山乡古镇。龙门古镇位于浙江省杭州富阳市,村中独特的明、清古建筑群保…

余杭塘栖古镇

余杭塘栖古镇

塘栖古镇,地处杭嘉湖平原南端,是浙北重镇、江南水乡名镇、属杭州临平副城副中心。塘栖历史悠久,始建于北宋,自元代商贾云集,蔚成大镇,明清时富甲一…

安宁八街镇赏花

安宁八街镇赏花

八街镇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西南部,距安宁城38千米,东西分别与晋宁县、易门县接壤,南北分别与安宁市一六街乡、鸣矣河乡毗邻。坐落在昆明市郊、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