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思茅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时间:2024-04-29 04:49:43

来源:互联网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含茶马古城,位于云南普洱市北市区旅游环线东侧(腊梅坡大桥旁),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景区内的斑鸠坡茶马古道遗址是贡茶入京的起点,也是迄今保存最完整、里程最长、文化最厚重、沿路生态最好的一段茶马古道。

思茅城关

▲图:思茅城关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行程约5.1公里,其中两条高空缆车约2.2公里,共分为水映茶马区、缆车观光区、古道溯源区、马帮寻迹区、古树问茶区、野美湿地区“六大客户体验区”,游客可骑马或乘坐马车开始原汁原味的茶马古道之旅。

唐茶殿

▲图:唐茶殿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景区古道溯源区通过唐、宋、元、明、清五朝馆的声、光、电等多媒体展项、逼真的场景复原、丰富的陈列展品,全方位展现普洱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和马帮文化。马帮寻迹区真实还原了马帮打尖住店场景和茶马互市的热闹景象。古树问茶区是景区茶王树所在地,游客在此可体验采茶、制茶、品茶的乐趣。野美湿地区包括云南最大的双轮水车、马帮驿道、湿地景观及碾子房等。

宋茗阁

▲图:宋茗阁

茶马古道源于古代西南边疆的茶马互市,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历经一千余年的沧桑岁月,是人类历史上海拔最高,通行难度最大的高原文明古道和人文精神的超越之路。镌刻在茶马古道上的先人足迹和马蹄烙印,诉说着千秋史话,闪烁着华夏荣光,更幻化成炎黄子孙崇高的民族精神!

元驿宫

▲图:元驿宫

普洱自古以来便是茶马古道上独具优势的滇南茶叶集散贸易中心,素有银思茅、东南亚陆路码头之称。茶马古道是中国知名线性文化遗址之一。景区内的茶马古道遗址是茶马古道南北走向中的重要一段,是贡茶入京的起点,也是迄今保存最完整、里程最长、文化最厚重、沿路生态最好的一段。

明普轩

▲图:明普轩

在这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亚热带丛林中,远眺苍翠绵延的普洱茶山,品味源远流长的茶马文化。让我们带领您重走茶马古道,一赏非物质文化遗产鱼鹰抓鱼绝技,与走南闯北的马锅头围炉煮酒,在芳草连天的湿地里打马而过••••••

贡茶院

▲图:贡茶院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五朝馆+索道单程+电瓶车单程+鱼鹰表演成人票250元(预订优惠价:160元);

开放时间:8:30-16:30;

景区电话:0879-3088111;

景区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普洱大道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东侧旅游环线大桥旁。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乘坐3路公交至腊梅坡站下,前行至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停车场,根据指示牌步行前往。

B.自驾路线:

昆明方向车辆驶入普洱北收费站后向东行驶;西双版纳车辆驶入普洱南收费站后向北行驶,到达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停车场,根据指示牌步行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5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自贡市贡井区艾叶古镇

自贡市贡井区艾叶古镇

艾叶古镇地处自贡市西大门西端,又名艾叶滩,素有盐运古道第一滩之称,由此向东是百里旭水河闻名的“八里秦淮”,并与贡井老街相连。 艾叶镇隶属于四…

楚雄彝人古镇

楚雄彝人古镇

楚雄彝人古镇是集彝族文化和彝族风情、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彝人古镇原生态民俗风情歌舞表…

禄丰黑井古镇景区

禄丰黑井古镇景区

黑井古镇,位于禄丰县城西北98公里的龙川江畔,距楚雄75公里,有“明清社会活化石”之称,是国家3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云南十大魅力名镇。黑井自…

丽江玉水寨景区

丽江玉水寨景区

玉水寨景区,国家4A级景区,坐落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这里是纳西文化(东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有众多极富地方特色的民俗景观,以纳西族文化…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沙溪镇寺登村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沙溪镇寺登村

古色古香的戏台、兴教寺、白族民居、寨门,哪怕是一条小巷、一道土墙,都历经沧桑的洗礼而显得格外迷人。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沙溪镇寺登村,201…

雅安汉源清溪古镇

雅安汉源清溪古镇

清溪,一座古城,始建于汉代,因城中有数道泉水而得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四川著名古镇之一,著名的"茉莉之乡",清溪镇北接雅安,南连西昌,东临峨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