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闵行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召稼楼古镇

时间:2024-04-29 07:27:08

来源:互联网

召稼楼,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之一,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召稼楼古镇(浦江镇革新村内),是上海最早垦荒种地的地区,召稼楼文化是上海农耕文化的起源。

上海召稼楼古镇

相传宋末元初,谈氏家族为了垦荒召耕在此建造钟楼,用于鸣钟召集稼耕农夫下田劳作,农民集居而成集镇,召稼楼由此得名,堪称上海农耕文化发祥地,与上海城隍秦裕伯、江浦合流叶宗行共同誉为召稼楼的三大文化亮点。

上海召稼楼古镇

名人张闻天、黄炎培、曹汝霖等都曾在召稼楼的绿野私塾、春雨草堂家塾、广智学堂就读启蒙。

上海召稼楼古镇

召楼古镇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在浦江镇乃至上海历史上具有三大文化亮点:即“上海城隍秦裕伯”、“江浦合流叶宗行”、“教民农耕垦荒楼”。

上海召稼楼古镇

古镇以东街、南街、西街及姚家浜为架构,散落了不少如“礼耕堂”、“五进大院”、“梅园”等清代建筑,还有“报恩桥”、“复兴桥”等遗址。

上海召稼楼古镇

在这里您不仅可以看到有着百年历史的江南院落→梅园、礼园、宁俭堂以及蜿蜒曲折的弄堂、爬满故事的青藤……

通过粉墙黛瓦的江南民居的独特魅力来感受浓浓的明清江南古镇韵味,还能了解到召稼楼深厚的文化底蕴。

1、上海召稼楼古镇门票:20元预订价17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上海召稼楼古镇开放时间:8:00-16:00;

3、上海召稼楼古镇电话:021-67282828;

4、上海召稼楼古镇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沈杜公路2059号(近苏召路)。

5、上海召稼楼古镇怎么走?

⑴上海召稼楼古镇乘车路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站下,转乘公交175路、浦江8路或闵行10路;

⑵上海召稼楼古镇自驾车路线:

闵行区浦江镇的召稼楼古镇(浦江镇革新村内),在南桥沿南奉公路往东到浦星公路。再沿浦星公路往北到沈杜公路,再沿沈杜公路一路往东就到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3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盐津豆沙关古镇

盐津豆沙关古镇

豆沙镇,已有22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五尺道、石门关、唐袁滋题记摩崖、古城堡、僰人悬棺等历史、文化古迹和观音阁、三官楼、…

广安沿口古镇

广安沿口古镇

沿口古镇,古为水陆“通商巨镇”,其繁华源于嘉陵江畔的沿口码头,那时,商贾云集,洒肆飘香,歌舞升平,好不热闹,如今的古镇,褪尽往昔的荣华,与新镇…

丽江束河古镇

丽江束河古镇

由于丽江古城已经发展得非常商业化,安静古朴的束河古镇正在成为游客们的新宠。束河包括7个自然村落,中心束河街海拔2460米,离丽江县城6公里。束河也有…

南汇新场古镇

南汇新场古镇

新场传于秦,成于唐,兴于宋,发展于明清。宋元佑二年,管辖江浙沿海地区及十县盐场的“两浙盐运使署”设衙于此;元末又迁下沙盐场衙署于新场,遂“市集…

上海新场水乡桃源

上海新场水乡桃源

这里的民居多是清末民初建筑,许多是典型的中西合璧风格。新场古镇得名已有八百多年历史,古时的这里曾是繁华的盐场与盐市,如今依然保留着大量的明清建…

邛崃平乐古镇

邛崃平乐古镇

平乐古镇位于成都市西南93公里、邛崃市西南18公里处,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风景区,全国魅力城镇,成都市新十景之一,平乐古镇发源于省级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