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吕梁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县碛口李家山村

时间:2024-04-28 00:38:47

来源:互联网

李家山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位于山西碛口古镇黄河岸边向南五公里,隐于大山深处。70多户院落依山而建,层层叠置,最多高达11层。建筑鲜明地体现出“一砖二石三土窑”的特点。仅窑洞又根据地理位置分为土窑、靠山窑、四平起窑、后窑、压畔窑等。街道顺山而造,用条石砌棱,块石铺面,非常整齐。

临县碛口李家山村

2012年11月包括李家山在内的碛口风景名胜区成功入选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李家山村的地形十分奇特,村庄内部有两条向南流的小沟,在村南汇合,注入黄河,两沟之间的山峁,形似凤凰头,而左右两山则是凤凰的翅膀。

临县碛口李家山村

临县碛口李家山村

山西临县啧口镇李家山村—著名画家吴冠中一生的三大发现之一。位于啧口古镇南3公里处,隐于大山深处,空灵幽雅。著名画家吴冠中1989年10月到李家山采风时惊呼这里像“汉墓”,他说:从外部看像一座荒凉的汉墓,一进去是很古老讲究的窑洞,古村相对封闭,像与世隔绝的桃花源。

临县碛口李家山村

临县碛口李家山村

由于地形的关系,整座村庄被自然分为凤身和左右翼三部分,其中凤凰的左翼是原先的旧村,居住的多是陈、崔两姓,建筑较差,但保存基本完整;右翼居住的是李姓西财主,而李姓东财主则直接将房屋修建在凤身之上。

临县碛口李家山村

临县碛口李家山村

这些建筑分布在垂直几百米的高山坡上,山坡的坡度约在四十度左右,而几乎所有的建筑都完美地利用山的走势,与山坡巧妙结合在一起。远远看去各种不同造型的建筑高下叠置,从沟到顶,多达九层,壮美异常。

景区等级: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358-4466527;

景区地址:吕梁市临县碛口镇李家山村。

碛口李家山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太原-碛口:碛口距太原市230公里,碛口镇每天早上5:30有中巴发往太原,12:30由太原市客运西站返回。全程约6个小时,票价40元/人。

太原-离石市-碛口:游客也可以选择先前往离石市,在离石西客站下车,再换乘中巴或面包车到碛口。太原前往离石市的客车在下午16:00以前全天均有,半个小时一班,两个半小时到,全程票价51元。离石西客站每天有多趟开往碛口的中巴和面的,全程约1个小时,票价在5元至8元之间。

从临县到碛口:碛口距临县县城50公里,每日有多趟中巴车往返两地,临县到碛口的车每天从上午9:00开始到下午4:30都有车。碛口返回临县县城的车,从早上5:30开始每小时一趟。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自驾车的游客可以从太原晋祠公路出发,走太汾、汾柳高速公路或307国道,经过清徐、文水、汾阳到离石,在离石市西郊圪瘩上村路口北走去三交、碛口方向的省道(全程46公里),沿着秋水河,路过锦源煤矿,到达碛口。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1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嘉定州桥老街

上海嘉定州桥老街

嘉定城区内的州桥老街,作为嘉定城区中心,自南宋嘉定十年(1218年)起一直保存下来,在千步之内汇集了宋、元、明、清历代古塔、旧庙、名园而为国内罕见,…

七宝古镇美食小吃

七宝古镇美食小吃

充满阳光的日子里,最惬意的莫过于来趟周边古镇水乡之旅,尤其是七宝古镇小桥流水的宜人景色和低廉的花销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令人馋涎欲…

成都郫县三道堰旅游景区

成都郫县三道堰旅游景区

成都郫县三道堰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道堰古镇素有“天府水乡”之誉,是一座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西蜀古镇,位于成都市郊的郫县境内,距市区仅22…

宜宾李庄古镇

宜宾李庄古镇

李庄古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曾为抗战大后方的“四大抗战中心”之一,并评为中央电视台“魅力名镇”之一,位于宜宾市郊19公里处的长江南岸李庄坝。因…

上海青浦金泽古镇

上海青浦金泽古镇

金泽古镇是一个典型的水乡古镇,虽然和繁华喧闹的上海市区近在咫尺,古镇的居民们却仍然保持着自己宁静、淳朴的传统生活方式,古镇的历史风貌也得以完整…

晋城皇城村古堡建筑群

晋城皇城村古堡建筑群

皇城村,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下辖乡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最美村镇、中国十大魅力乡村和中国十大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