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双鸭山市 >宝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嘉定州桥老街

时间:2024-04-30 06:29:41

来源:互联网

嘉定城区内的州桥老街,作为嘉定城区中心,自南宋嘉定十年(1218年)起一直保存下来,在千步之内汇集了宋、元、明、清历代古塔、旧庙、名园而为国内罕见,可谓“嘉定之根”,这里也是人气最旺盛的老街区。

上海嘉定州桥老街

同时老街也是连接孔庙、汇龙潭、秋霞圃等名胜古迹的旅游购物通道。州桥,也叫登龙桥。始建于1245年,单孔石拱桥结构,南北走向,跨练祁河,石阶桥面南北各13阶。该桥于1998年重建,现为嘉定区文物保护单位。

上海嘉定州桥老街

嘉定古镇环城护城河。这是上海唯一、全国罕见的至今发挥功能的一条古河。古镇中心南北向的横沥河与东西向的练祁河呈“十”字交叉,护城河是个“环”,3条河形成了江南古镇中特有的“十字加环”水系。

嘉定古镇/州桥老街

嘉定镇上,州桥和西门是两块风水宝地,1995年被列入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州桥和西门大街修旧如旧,于今看来,已自成规模。另外,西门大街犹在。古镇的城墙始建于宋代,明代扩大了城垣,至今还保留有西门、南门部分城墙,以及相邻的南水关、西水关等。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上海嘉定州桥老街

矗立州桥老街中心的法华塔始建于宋代,成了古镇的地标。“六里弹硌路”组成的12条老街和12条巷弄,彼此交织又相互贯通。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无(景区内小景点需买票);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21- 59918114;

景区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法华塔附近(近塔城路)。

嘉定古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地铁11号线嘉定西站换乘嘉定11路。

在汽车站乘嘉罗线到博乐路下车也可到达。

乘坐沪嘉线(人民广场~嘉定汽车客运中心)、沪钱线(威海路延安中路口~嘉定汽车客运中心)、新嘉线(上海火车站~嘉定汽车客运中心)、北嘉线(上海北区汽车站~嘉定汽车客运中心)、沪唐线(上海火车站~嘉定区唐行镇)、西嘉线(上海西区汽车站~嘉定汽车客运中心)、北安线(普陀区镇坪路~嘉定区安亭镇)、淞嘉线(吴淞码头~嘉定汽车客运中心)等可达嘉定镇汽车站,出汽车站后沿城中路直走至城中路右转即达。

B.自驾路线:

延安路高架--S20外环高速公路--S5沪嘉高速公路--嘉定镇博乐南路--博乐路--东大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1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七宝古镇美食小吃

七宝古镇美食小吃

充满阳光的日子里,最惬意的莫过于来趟周边古镇水乡之旅,尤其是七宝古镇小桥流水的宜人景色和低廉的花销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令人馋涎欲…

成都郫县三道堰旅游景区

成都郫县三道堰旅游景区

成都郫县三道堰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道堰古镇素有“天府水乡”之誉,是一座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西蜀古镇,位于成都市郊的郫县境内,距市区仅22…

宜宾李庄古镇

宜宾李庄古镇

李庄古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曾为抗战大后方的“四大抗战中心”之一,并评为中央电视台“魅力名镇”之一,位于宜宾市郊19公里处的长江南岸李庄坝。因…

上海青浦金泽古镇

上海青浦金泽古镇

金泽古镇是一个典型的水乡古镇,虽然和繁华喧闹的上海市区近在咫尺,古镇的居民们却仍然保持着自己宁静、淳朴的传统生活方式,古镇的历史风貌也得以完整…

晋城皇城村古堡建筑群

晋城皇城村古堡建筑群

皇城村,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下辖乡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最美村镇、中国十大魅力乡村和中国十大特…

潍坊青州古城

潍坊青州古城

青州古城文化旅游区,为国家5A级景区,包括古东阳城的北关古街区、宋城;古南阳城区域内的南阳河观光带、偶园历史文化街区、南门街区以及东关圩子城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