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双鸭山市 >宝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罗店古镇

时间:2024-04-30 02:04:46

来源:互联网

上海宝山罗店镇是北郊四大名镇之一,元代至元年间因商人罗升在此开店形成集市而得名,明代前期已成大镇,为当时嘉定县七镇五市之首,向有“金罗店”之称。

罗店古镇(罗店镇)

罗店古镇始建于元朝至正年间(1341-1368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它西临嘉定,北达浏河,南抵大场,东至吴淞,水陆交通发达,经济繁荣,有“金罗店”之称。

罗店古镇内的大通桥(通称大石桥)、丰德桥(俗称张家桥)和来龙桥都是石拱桥,都有三、五百年的历史。明、清时期建造的梵王宫和布长街,至今仍保存完好。

整齐的河岸,人字形屋顶的房屋鳞次栉比,雪白的墙,青色的瓦,朱红的门窗,不规则排列的门户和吊脚屋檐,一派焕然一新仿明清的沿河小街。

沿着河边行走,过了区文物保护单位大通桥,来到一处貌似老街的窄窄的街道。街两边两层楼的明清建筑下开着各色小店,也修葺一新,有的装着大玻璃橱窗,有的还是雕花镂空的木门窗。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21-56109850;

景区地址:上海宝山区罗店镇。

罗店古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

罗南线、彭罗线、淞嘉线、轨道交通七号线美兰湖站换乘彭罗线等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1. A30沪太路口下直行至沪太路左转直行至月罗公路右转至罗溪路左转至市一路左转即达;

2. A20沪太路口下,沿沪太路向北直行,至月罗公路右转至罗溪路左转至市一路左转即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0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晋城泽州大阳古镇

晋城泽州大阳古镇

大阳古镇号称“山西第一大村”和“三晋第一镇”,穿过古镇的城楼,便是长达五里的老街,一色的明清风貌。大阳古镇的历史悠久,拥有2600多年历史,并且在…

成都金堂五凤溪古镇旅游景区

成都金堂五凤溪古镇旅游景区

金堂五凤溪古镇,国家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也是成都十大古镇中最原始、最淳朴的一座古镇,也是成都受保护的古镇里唯一的山地古镇,被誉为“…

嘉定南翔古镇(南翔老街)

嘉定南翔古镇(南翔老街)

南翔古镇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是上海市四大历史名镇之一。早在梁天监四年(公元 505年)建成白鹤南翔寺,因寺得名。历史上曾有"小小南翔赛苏城"之美誉,历史…

台儿庄古城景区

台儿庄古城景区

台儿庄运河古城,5A级旅游景区,是去台儿庄必游的地方,坐落于枣庄市辖区台儿庄区,是一座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的东方水城,中国第一座、世界第三座二…

东阿阿胶城景区

东阿阿胶城景区

东阿阿胶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聊城市东阿县县城西郊,景区以展示东阿阿胶三千年历史文化、医药文化、养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

汉中勉县诸葛古镇

汉中勉县诸葛古镇

诸葛古镇南依汉江、北邻武侯祠、东连马超墓、西接阳平关,地理位置优越,文化资源丰厚,集古迹参观、民居展示、实景演出、民俗餐饮、儿童娱乐、亲水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