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枣庄市 >台儿庄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台儿庄古城景区

时间:2024-04-29 13:10:29

来源:互联网

台儿庄运河古城,5A级旅游景区,是去台儿庄必游的地方,坐落于枣庄市辖区台儿庄区,是一座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的东方水城,中国第一座、世界第三座二战纪念城市。

台儿庄古城景区

台儿庄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 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八种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七十二座庙宇汇于一城,南北交融、中西合璧,是运河文化的活化石;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最后 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是京杭运河最后一段活着的运河;城内拥有18个汪塘和7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是名 副其实的东方古水城。

台儿庄古城景区

台儿庄古城面积2平方公里,53处战争遗迹保存完好,重建后的台儿庄古城,成为世界上继华沙、庞贝、丽江之后,第四座重建的古城,世界第三座二战城市,全国唯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台儿庄古城景区

台儿庄为山东省枣庄市辖区,地处苏鲁两省交界处,是山东的南大门,历来为兵家、商家必争之地。1938年春,发生在此的台儿庄大战,歼敌万余人,英雄的台儿庄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

台儿庄古城景区

台儿庄古城内有八大景区,分别对应运河古城的八景,它拥有18个汪塘和7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乘着小舟游遍全城,是名副其实的东方古水城。

一、台儿庄古城最佳旅游时节: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四季皆宜。台儿庄属暖温带湿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区,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春天的台儿庄小桥、流水、渔村,美丽如画。夏天到达台儿庄,可以到运河湿地游览一番,避开暑气,享受清凉的夏天。秋天到达台儿庄,可以乘船夜游古城看江北水乡。冬天的台儿庄古城,虽然清冷萧瑟,却别有一番韵味。

二、台儿庄古城游玩路线推荐

台儿庄古城景区

1、台儿庄古城2小时游玩路线:

台儿庄古城西门→右转沿着主街(大衙门街)→途径五行码头→步云廊桥→参将署及码头→安澜门→三恪堂→日升昌记→翠屏学馆→谢裕大茶行→至尊桥右转→船形街→天后宫→闸官署→兰婷书寓→道升酒坊→郁家码头→天主教堂→左转进入丁字街→复兴楼和复兴广场→右转进入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沿大衙门街返回→至尊桥右转进入箭道街→市楼左转进入台湾街→台儿庄大战遗骸发掘遗址→西门出口→乘车或船返回游客中心。

台儿庄古城景区

2、台儿庄古城4小时游玩路线:

台儿庄古城游客中心→乘坐画舫船或电瓶车→景区西门入城→右转沿着主街(大衙门街)→途径五行码头→步云廊桥→参将署及码头→安澜门→三恪堂→日升昌记→翠屏学馆→谢裕大茶行→至尊桥右转→船形街→天后宫→闸官署→兰婷书寓→道升酒坊→郁家码头→天主教堂→右转王公桥码头→海峡两岸艺术馆→骆家码头→大夫第(贾三近旧居)→清官廉吏展馆→关帝庙→谢家镖局→左转车大路→经过歌风楼到大衙门街→左转到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途径复兴广场和复兴楼→至尊桥右转进入箭道街→市楼左转进入台湾街→台儿庄大战遗骸发掘遗址→西门出口→乘车或船返回游客中心。

台儿庄古城景区

3、台儿庄古城8小时游玩线路:

台儿庄古城游客中心→乘坐画舫船或电瓶车→景区西门入城→右转沿着主街(大衙门街)→途径五行码头→步云廊桥→参将署及码头→安澜门→河神庙→扶风堂→运河税史馆→日升昌记→翠屏学馆→谢裕大茶行→至尊桥右转→运河招幌博物馆→船形街→天后宫→闸官署→兰婷书寓→道升酒坊→郁家码头→天主教堂→右转王公桥码头→海峡两岸艺术馆→骆家码头→大夫第(贾三近旧居)→清官廉吏展馆→关帝庙→谢家镖局→左转车大路→经过歌风楼到大衙门街→左转到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途径复兴广场和复兴楼→至尊桥右转进入箭道街→扬威桥→剑道桥→市楼左转进入台湾街→后大桥左转至游船码头→龟汪→面食一条街→衙署汪→天下第一庄牌坊→右转台儿庄大战遗骸发掘遗址。

台儿庄古城景区

4、台儿庄古城18小时游玩线路

台儿庄古城游客中心→乘坐画舫船或电瓶车→景区西门入城→右转沿着主街(大衙门街)→途径五行码头→步云廊桥→参将署及码头→安澜门→河神庙→扶风堂→运河税史馆→日升昌记→鲁南皮影→翠屏学馆→老电影→谢裕大茶行→至尊桥右转→运河招幌博物馆→船形街(柳琴戏)→天后宫(南狮表演)→闸官署→兰婷书寓→道升酒坊(酒文化展馆)→郁家码头→天主教堂→右转王公桥码头→海峡两岸艺术馆→骆家码头→大夫第(贾三近旧居)→清官廉吏展馆→关帝庙→谢家镖局→左转车大路→古城游乐场→经过歌风楼到大衙门街→左转到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途径复兴广场(晚上固定时间演出)和复兴楼→至尊桥右转进入箭道街→扬威桥→剑道桥→市楼左转进入台湾街(琴书)→后大桥左转至游船码头→龟汪→面食一条街→衙署汪→天下第一庄牌坊→右转台儿庄大战遗骸发掘遗址。

台儿庄古城景区

三、台儿庄古城美食推荐:

台儿庄古城美食一条街、大衙门街等街道两侧有很多特色小吃,如枣庄菜煎饼、张家狗肉、冯家驴肉、黄花牛肉面、枣庄辣豆腐等,还有很多特色餐馆,品尝枣庄辣子鸡、枣庄羊肉汤、张氏脆皮鸡、台儿庄运河鲤鱼、台儿庄运河青虾等;

台儿庄古城景区

四、台儿庄古城夜游推荐

漫步古城,台儿庄古城夜景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台儿庄古城景区里面没有电瓶车之类的交通工具,是最适合散步的运河小城;东西和南北方向各三条主街道,水街水巷非常多,各式桥梁108座;夜色朦胧,灯火辉煌,古色古香,熙熙攘攘的人群,如同时光穿梭机把我们带回那时那景。

古城夜景推荐:酒足饭饱之后,欣赏梦幻般的唯美夜景,广源河上乘坐内河游船观赏夜景,天后宫+船形街+复兴广场+复兴楼+大衙门街+丁字街+广源河+运河岸边+天主教堂+翠屏学馆等景点是不容错过的;然后到酒吧听听歌、茶社听听小曲。

古城夜景必看:大衙门街、步云廊桥、至尊桥、船形街、丁字街、蝎子王、龟汪、复兴河、小彭河、牛市汪等。

五、台儿庄古城内河游船推荐

台儿庄古城景区

1、古城内河游船价格及路线一:

价格:30元每人(单程)、50元每人(往返);

路线:参将署码头→广源桥→广济桥→广汇侨→至尊桥→玉涵桥→西华门码头(单程);

特色:乘坐手摇“乌篷船”观赏广源河两岸的风景,倾听摇船妹子讲述广源河上的历史文化和动听的歌谣;

台儿庄古城景区

2、古城内河游船价格及路线二:

价格:30元每人(单程)、50元每人(往返);

线路:复习码头→蝎子汪→东兴桥→大花桥→小花桥→玉带桥→德临桥→王公桥→古运河→王公桥码头(单程)

特色:乘坐手摇“乌篷船”观赏复兴河、月老河两岸的风景,倾听摇船妹子讲述月老河上的爱情故事、台儿庄历史文化和动听的歌谣;

备注:每条船可乘坐10-13位游客,单程约15分钟;

台儿庄古城景区

六、台儿庄古城住宿推荐

逛累了,困倦了,自主选择时间回酒店休息;台儿庄古城内住宿酒店或客栈同景区融为一体,多是四合院的建筑格局,有的安静,有的热闹,有的临街,有的邻水;从三星到五星标准的房间都有;从一百多元到四五百元均可订到,满足不同游客的住宿需求。如台儿庄状元楼酒店、台儿庄九龙湾客栈、台儿庄花家大院、台儿庄正升园酒店、台儿庄兰亭居客栈、台庄公馆等。

七、台儿庄古城游玩基本信息

1、台儿庄古城景区等级:AAAAA级;

2、台儿庄古城景区门票价格:(预订优惠)

日场全票160元、半价80元;夜游全票100元、半票50元;年卡180元;

3、台儿庄古城景区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4、台儿庄古城景区电话:0632-6679788;

5、台儿庄古城景区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华兴路东段;

6、枣庄台儿庄古城怎么去?

A.火车到达

①在枣庄站有高铁与北京南站、上海虹桥、天津西站、南京南站、济南西站、青岛站、杭州站、徐州东站之间通行,上述地区的游客可以选择京沪高铁方便来往。

②枣庄西站有山东省内与省外主要省会城市的列车经过。

B.飞机到达

枣庄市没有机场,可借道山东临沂机场、徐州观音机场、连云港白塔埠机场。从机场出来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台儿庄。

C.乘车路线:

枣庄火车站到台儿庄古城乘车路线:出枣庄站后做快速公交BRT(B1)票价2元,到终点站枣庄客运换乘中心,换乘发往台儿庄的BRT(B2)票价3元,终点就是台儿庄古城停车场;

D.自驾线路:

走京福线,请您在台儿庄、韩庄口下高速,沿旅游观光大道行驶约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台儿庄古城景区;

①京福高速(滕州南、枣庄、曹庄、柳泉、徐州东)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②京沪高速(苍山、郯城、新沂)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③连霍高速(邳州、徐州)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④206国道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⑤310国道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⑥淮徐省道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30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东阿阿胶城景区

东阿阿胶城景区

东阿阿胶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聊城市东阿县县城西郊,景区以展示东阿阿胶三千年历史文化、医药文化、养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

汉中勉县诸葛古镇

汉中勉县诸葛古镇

诸葛古镇南依汉江、北邻武侯祠、东连马超墓、西接阳平关,地理位置优越,文化资源丰厚,集古迹参观、民居展示、实景演出、民俗餐饮、儿童娱乐、亲水休闲…

上海枫泾古镇

上海枫泾古镇

枫泾成市于宋,建镇于元,是一个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是新沪上八景之一,为我国历史文化名镇,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也是…

淄博聊斋旅游区

淄博聊斋旅游区

淄博聊斋城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是以园林为表现形式,以聊斋故事为主题的组群式的大型名园景区,它位于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这里是世界短篇小说…

蒲城重泉古城

蒲城重泉古城

蒲城重泉古城位于蒲城县孙镇新区,是一个集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原生态餐饮、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娱乐、 环境保护于一体的水乡古城。重泉是蒲城县的古名…

铜川陈炉古镇

铜川陈炉古镇

陈炉古镇是闻名古今的陶瓷重镇,有宋元以后留下的烧瓷遗址,被誉为“东方古瓷镇”的活化石,烧造陶瓷有1400多年的历史。 铜川陈炉古镇是宋元以后耀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