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金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枫泾古镇

时间:2024-04-28 10:18:21

来源:互联网

枫泾成市于宋,建镇于元,是一个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是新沪上八景之一,为我国历史文化名镇,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也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

上海枫泾古镇

枫泾古镇,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枫泾古镇旅游景区内主要景点有:毛泽东像章珍藏馆、施王庙、天命堂、三百园、丁聪漫画馆、枫泾牌坊、枫泾古戏台、吕吉人画馆、枫泾镇、古长廊、东区火政会等。

上海枫泾古镇

历史上,她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名镇”;如今,她与沪浙五区县(市)(金山、松江、青浦、嘉善、平湖)交界,靠临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

上海枫泾古镇

枫泾桥多、庙宇多、名人多、里弄多,为典型的江南水乡集镇,周围水网遍布,区内河道纵横,素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之称,镇区多小圩,形似荷叶;境内林木荫翳,庐舍鳞次,清流湍急,且遍植荷花,清雅秀美,故又称“清风泾”、“枫溪”,别号“芙蓉镇”。

上海枫泾古镇

枫泾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之称。古镇周围水网遍布,镇区内河道纵横,桥梁有52座之多,现存最古的为元代致和桥,据今有近700年历史。

镇区规模宏大,全镇有29处街、坊,84条巷、弄。至今仍完好保存的有和平街、生产街、北大街、友好街四处古建筑物,总面积达48750平方米(不包括其他街区保存的古建筑物)。枫泾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

上海枫泾古镇

枫泾地灵人杰,人才辈出。自唐代以来有历史记载的名人639人。其中清代以前状元2人,进士53人,举人125人,文化名人235人。著名的有唐朝宰相陆贽;宋代屯田员外郎陈舜俞,状元许克昌;明代曾跟随郑和下西洋的太医院御医陈以诚;清代状元蔡以台及官至内阁学士兼吏部左侍郎的谢墉;民间词人沈蓉城;近现代国画家俞明,围棋国手顾水如,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上海中国画院院长国画大师程十发,著名漫画家丁悚、丁聪父子以及早期共产党人、革命烈士袁世钊、陆龙飞等。

上海枫泾古镇

枫泾物产丰富,工商业发达。明清时,枫泾地处全国纺织业生产贸易中心,枫泾布畅销全国。枫泾因而与浙江的南浔、王江泾、江苏的盛泽成为当时最为著名的江南古镇。20世纪30年代起特别是70年代以后,枫泾又成为中国黄酒业重要产地,黄酒与一百多年盛名不衰的枫泾丁蹄、状元糕、豆腐干三大土特产被称作“枫泾四宝”。

枫泾文化发达,是蜚声中外的金山农民画发源地。枫泾人民热爱生活,蓝印花布、家具雕刻、灶壁画、花灯、剪纸、绣花、编织等民间艺术源远流长。浓郁的民间文化艺术,孕育了金山农民画。

上海枫泾古镇

自上世纪70年代后,以枫泾农民画家为主体的金山农民创作出了乡土气息浓郁、艺术风格独特的金山农民画,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是中国最具盛名的中国民间绘画之乡。农民画、丁聪的漫画、程十发的国画和顾水如的围棋,这些在国内外都具有相当影响的“三画一棋”,集于枫泾一镇,是国内罕见的一种地域文化特色。

枫泾又是江南少有的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齐全的古镇。早在南朝梁天监元年(502年),枫泾南栅以建有道院,唐贞观十九年(645年),唐太宗赐“仁济道院”匾额,其后道风大振。

上海枫泾古镇

明清时,佛教盛行,街、巷、里、坊遍置寺庙,全镇共有31处寺院庙宇。清朝末期,天主教、基督教也开始传入枫泾,分别在北镇、南镇建有教堂。众多的祠堂庙宇构成了枫泾镇除伊斯兰教之外的四大宗教汇聚齐全的独特的宗教文化,是枫泾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不久的将来,枫泾将建设成为历史文化风貌的古镇旅游区,具有鲜明的北美风貌的新镇区和以国际服装机械城为主体的商贸区,以及市级枫泾工业区在内的具有商贸、交通、休闲、居住、文化旅游功能的现代化的新枫泾!

1、枫泾古镇景区等级:AAAA级;

2、枫泾古镇景区门票价格:古镇门票80元(包含农民画村);其中枫泾古镇50元,农民画村30元,游船费50元(限乘6人,半小时);

3、枫泾古镇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5月-9月),8:00-16:30(其余月份);

4、枫泾古镇景区电话:021-57355555;

5、枫泾古镇景区地址:上海市金山区亭枫公路8588弄28号。

6、枫泾古镇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上海市区乘坐地铁一号线在锦江乐园站下,到西南汽车站乘“枫梅线”(全高速,45分钟)直接到枫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万体馆、虹口足球场每天有班车直达枫泾古镇景区。

B、自驾路线:

沪杭高速走A8段,枫泾出口收费站下来沿指示牌开2分钟即可到达,车停至古镇入口处的停车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9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淄博聊斋旅游区

淄博聊斋旅游区

淄博聊斋城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是以园林为表现形式,以聊斋故事为主题的组群式的大型名园景区,它位于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这里是世界短篇小说…

蒲城重泉古城

蒲城重泉古城

蒲城重泉古城位于蒲城县孙镇新区,是一个集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原生态餐饮、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娱乐、 环境保护于一体的水乡古城。重泉是蒲城县的古名…

铜川陈炉古镇

铜川陈炉古镇

陈炉古镇是闻名古今的陶瓷重镇,有宋元以后留下的烧瓷遗址,被誉为“东方古瓷镇”的活化石,烧造陶瓷有1400多年的历史。 铜川陈炉古镇是宋元以后耀州…

上海朱家角古镇

上海朱家角古镇

朱家角,国家4A级景区,1991年被上海市四大文化名镇之一,地处江、浙、沪二省一市交通要枢,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东靠虹桥国际机场,北连昆山,南接嘉兴,…

洋县华阳古镇景区

洋县华阳古镇景区

秀美的华阳古镇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洋县华阳镇,地处中国南北自然分界线、被誉为中国中央公园秦岭南麓,自然风光以“高、寒、奇、险、…

泾阳茯茶小镇

泾阳茯茶小镇

穿越茯茶小镇,感知茶马古道盛景。古朴整齐的关中特色街道、潺潺流水环绕的小镇,作为全国首个茯茶加工体验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观看茯茶工艺表演,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