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淄博市 >淄川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淄博聊斋旅游区

时间:2024-05-01 13:04:00

来源:互联网

淄博聊斋城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是以园林为表现形式,以聊斋故事为主题的组群式的大型名园景区,它位于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这里是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故里,山东省五大旅游景区之一。

淄博聊斋旅游区

淄博聊斋城的组成分艺术陈列馆、狐仙园、石隐园、聊斋宫、满井寺、观狐园六部分。聊斋城旅游景区内的蒲松龄纪念馆,较为完整地保留了蒲松龄当年居住的原貌。

淄博聊斋旅游区

故居为典型的北方农村院落,郭沫若题写的“蒲松龄故居”的金字门匾,高悬故居大门。院内有蒲翁当年著书的聊斋、蒲翁生平展室、蒲翁十分钟爱的文石展厅和当代文人骚客的书画展厅。柳泉,又名“满井”,为当年蒲翁设茶采风之地。

淄博聊斋旅游区

聊斋城现立有沈雁冰题写的“柳泉”石碑。青石砌就的泉口,泉水四溢,令游人流连忘返。蒲松龄除《聊斋志异》外,还创作了上千首俚曲作品,俚曲茶座正是演唱观赏俚曲的上佳去处。

淄博聊斋旅游区

游客驻足品茶,听上几段俚曲,自是一种难得的享受。狐仙园以聊斋故事为主体设计建造,内设蒲松龄生平及著作、蒲公开铺设馆生涯、名人书画等展室。

淄博聊斋旅游区

石隐园原系毕氏花园,蒲公设馆毕府30年,写下了大量有关石隐园的诗词佳篇。

淄博聊斋旅游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聊斋城园内怪石林立,绿树成荫。此园移到蒲翁故里,再现了蒲公舌耕笔耘的生活经历。满井寺为古寺重建,以双重门拱牌坊为入寺山门,内有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钟楼等建筑。

淄博聊斋旅游区

聊斋宫外景似琼楼横空,碧湖青山,如天上宫阙。宫内采用彩塑、电影特技、灯光声乐等表现手段,艺术地再现了蒲翁笔下神妖鬼狐的艺术形象。

1、淄博聊斋城景区等级:AAAA级;

2、淄博聊斋城门票价格:40元;

3、淄博聊斋旅游区电话:0533-5819258;

4、淄博聊斋城景区开放时间:7:30-17:00;

5、淄博聊斋城旅游区地址:淄博市淄川区蒲松龄故里蒲家庄。

6、淄博聊斋城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公交: 可在淄博汽车站乘1路公交车到淄川车站,转乘23路短途车在蒲家庄下车即是聊斋城。

⑵自驾车路线:

①滨博高速淄川路口下→胶王路→鲁泰文化路→松龄东路→湖南路聊斋段→聊斋城。

②张店沿张博路到淄川→松龄东路→湖南路聊斋段→聊斋城景区。

③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淄博聊斋旅游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蒲城重泉古城

蒲城重泉古城

蒲城重泉古城位于蒲城县孙镇新区,是一个集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原生态餐饮、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娱乐、 环境保护于一体的水乡古城。重泉是蒲城县的古名…

铜川陈炉古镇

铜川陈炉古镇

陈炉古镇是闻名古今的陶瓷重镇,有宋元以后留下的烧瓷遗址,被誉为“东方古瓷镇”的活化石,烧造陶瓷有1400多年的历史。 铜川陈炉古镇是宋元以后耀州…

上海朱家角古镇

上海朱家角古镇

朱家角,国家4A级景区,1991年被上海市四大文化名镇之一,地处江、浙、沪二省一市交通要枢,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东靠虹桥国际机场,北连昆山,南接嘉兴,…

洋县华阳古镇景区

洋县华阳古镇景区

秀美的华阳古镇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洋县华阳镇,地处中国南北自然分界线、被誉为中国中央公园秦岭南麓,自然风光以“高、寒、奇、险、…

泾阳茯茶小镇

泾阳茯茶小镇

穿越茯茶小镇,感知茶马古道盛景。古朴整齐的关中特色街道、潺潺流水环绕的小镇,作为全国首个茯茶加工体验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观看茯茶工艺表演,还能…

商洛柞水凤凰古镇

商洛柞水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位于社川河、皂河沟、水滴沟三河出口交汇处“十字水”肥沃的三角洲上,背靠大梁山,面向凤凰山,有五寨护卫的鱼米之乡,是全县闻名的商贸古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