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青浦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朱家角古镇

时间:2024-04-29 05:28:23

来源:互联网

朱家角,国家4A级景区,1991年被上海市四大文化名镇之一,地处江、浙、沪二省一市交通要枢,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东靠虹桥国际机场,北连昆山,南接嘉兴,西通平望,淀山湖下游、黄金水道漕港河穿镇而过。镇内河港纵横,九条长街沿河而伸,千栋明清建筑依水而立,36座石桥古风犹存,名胜古迹比比皆是。

上海朱家角古镇

“小桥流水天然景,原汁原味明清街”,这里的天然外景不禁被许多影视导演慧眼相中,而纷至沓来,把水乡古镇的婀娜风姿,一次次地搬上银幕、电视,有时会出现几部影视同时开拍的盛况,朱家角一时成了海内外影视竞相拍摄的热点,被人誉为“沪郊的好莱坞”。

名镇朱家角历史渊源流长,1958年大炼钢铁时,镇人为了找铁,曾奇迹般地把镇北大淀湖车干,在湖底,人们意外地发现了大量新石器时代遗物,被证明是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和西周至春秋战国时期的文化遗存。

上海朱家角古镇

镇上的圆津禅院、慈门寺等古寺名刹均建于元代至正年间,可想而知,古镇当时已人丁集居,初具规模。由于贯穿全镇的漕港河水运方便,遂商业日盛,烟火千家。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朱家角以它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便捷的水路交通,商贾云集,往来不绝,曾以标布业著称江南,号称“衣被天下”,成为江南巨镇,时有诗曰:“鱼米庄行闹六时,南桥人避小巡司,两泾(朱泾、枫泾)不及珠街阁,看尽图经总未知”。

上海朱家角古镇

名镇朱家角迷人的自然风光,在一山一湖,真山真水显现出江南水乡之特色,山名叫淀山,山虽不高,名气极大,为浙西天目余脉,此山为始,如登山望湖,有“淀峰晚照”一景可赏。

湖,即天然淡水淀山湖,面积达62平方公里,湖东区大部分在朱家角境区,有11个杭州西湖面积大,乘艇游湖,茫茫水天一色,湖区芦苇轻摇,惊起野鸭水鸟,顿觉远离尘嚣,心旷神怡。

上海朱家角古镇

名镇朱家角更迷人、更具古镇特色的人文景观,是一桥、一街、一寺、一庙、一厅、一馆、二园、三湾、二十六弄。如果说九百岁的水镇周庄小巧精致、似小家碧玉,而千年古镇朱家角则具气势磅礴、大家闺秀的风采。

首先朱家角古镇面积达1.5平方公里,为周庄面积的三倍多,家大,自然游玩的地方就多,漕港河将朱家角分成两半,北岸井亭港,南岸北大街,两岸遍布蜿蜒曲折的小巷,花岗岩石的街面,青砖黛瓦的明清建筑及众多的历史遗迹。

1、朱家角古镇景区等级:AAAA级;

2、朱家角古镇景区门票价格:30元

3、朱家角古镇景区开放时间:8:30-16:30

4、朱家角最佳旅游时间:朱家角四季可游,以每年春、夏、秋为佳。

5、朱家角古镇景区电话:021-59240077

6、朱家角古镇景区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西滨

7、朱家角古镇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从上海市区人民广场出发距景区约45公里:上海人民广场普安路金陵路,沪朱高速(公交车)

从上海火车站出发:乘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站下或地铁8号线,大世界站下转沪朱高速(公交车)

从虹桥枢纽站出发:距景区约30公里可乘地铁2号线到徐泾东站,转朱徐线.

B、自驾路线:

G50(原A9)→朱家角出口下→右转直行→第二个红绿灯右转,延祥凝浜路直行→3分钟可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9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洋县华阳古镇景区

洋县华阳古镇景区

秀美的华阳古镇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洋县华阳镇,地处中国南北自然分界线、被誉为中国中央公园秦岭南麓,自然风光以“高、寒、奇、险、…

泾阳茯茶小镇

泾阳茯茶小镇

穿越茯茶小镇,感知茶马古道盛景。古朴整齐的关中特色街道、潺潺流水环绕的小镇,作为全国首个茯茶加工体验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观看茯茶工艺表演,还能…

商洛柞水凤凰古镇

商洛柞水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位于社川河、皂河沟、水滴沟三河出口交汇处“十字水”肥沃的三角洲上,背靠大梁山,面向凤凰山,有五寨护卫的鱼米之乡,是全县闻名的商贸古集镇…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始建于宋,初为土城,明朝改为砖城。一平方公里,方方正正,被6 3平方公里的东昌湖环绕。“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湖一体,河湖相映”…

安康汉江燕翔洞

安康汉江燕翔洞

汉江燕翔洞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陕西安康石泉境内,占地80平方公里,北依秦岭,南接巴山,包括燕翔洞、汉江三峡、熨斗古镇和莲花古渡等景区…

石泉熨斗古镇

石泉熨斗古镇

熨斗古镇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川楚故道上的一座驿站古镇。熨斗镇建在喀斯特地貌的溶岩之上,现存古街多是明清时期建筑,尤以"让出三尺地,多占一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