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房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房山圣莲山风景度假区

时间:2024-04-30 07:06:35

来源:互联网

房山圣莲山风景度假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距北京市区约90公里,是集历史文化遗产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景区。圣莲山景区以太行山为脉络,古称太山,因整个山体酷似莲花状,故曰“圣莲山”。始建于唐代,盛于晚清,建庙宇于峭壁,佛道合一,演绎出独特的文化特色。

房山圣莲山风景度假区

圣莲山因其优异的植被、奥妙的地质奇观被称为“京都第一奇山”,自然风光集雄、险、奥、绝、秀于一体,素有京西小五岳之美誉。圣莲山上有始建于民国13年的道教名观蟠桃宫,有建于大明永乐年间的胜泉寺,是一处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旅游观光胜地。

北京房山圣莲山

为了便于游览独特的地质遗迹,圣莲山风景度假区建成包括综合服务区、典型地质遗迹观赏区、“圣米”观赏区、岩洞洞穴游览区、地表岩溶地貌观赏区以及人文景观区6个游览观赏区。

北京房山圣莲山

主要景观有山门、神牛岭、佛椅山、斑马石、三碰水、檀香茶舍、祭拜台、九龙谷、翠屏峰、二十八盘道、鹞子翻身、蟠桃宫、九莲洞、三清殿、古真堂、打坐台、八仙洞、天街、蔡义先墓、李娘子宅、长春洞、关帝祠、西山圣母、通天洞、夏日观雪、长星观、万仙洞、圣水洞、圣米石塘、望乡亭、南天门、百里卧佛、圣莲宝塔、古碾房、杏林塔院、逍遥谷、天生桥、阎王爷鼻子、晾马台、古松、迎客松等。

北京房山圣莲山

北京圣莲山风景度假区道家风骨佛光照,奇峰峻石圣水灵”,这是圣莲山的真实写照。南天门一峰分两分院,佛门、道家两重天。早在明朝时期,佛教便在山上建宫立庙,名为胜泉寺。

房山圣莲山风景度假区

相传摩诃老祖是在圣米石塘之中,食圣米、饮圣水而得道成仙,所以佛教在当时非常兴旺;随之道教也落脚于此地,后建蟠桃宫于胜泉寺的后山北侧,俗称北庙,观中主持善于医道,又有圣水洞之圣水有调理百病,延年益寿之功效,故此名声大噪,进香朝拜,寻医求药者络绎不绝。

房山圣莲山风景度假区

圣莲山景区面积达48平方公里,海拔1030米,属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特征明显,夏季凉爽宜人,冬季雾锁迎客松,平均气温10℃。7月气温最高,平均气温24℃。

房山圣莲山风景度假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植被垂直分布,分别为温带阔叶林、鹅耳枥萌生丛和荆条灌丛,以九龙谷生态沟尤为显著。野生动物有哺乳类、鸟类、爬行类和两栖类,其中,斑羚、豺、赤狐、红脚隼、秃鹫、苍鹰等均为国家级保护动物。

房山圣莲山风景度假区

北京房山圣莲山

圣莲山庄景区有吃饭住宿有新兴山庄

是圣莲山脚下唯一的一座全方位生态 服务山庄。是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山庄,有烤全羊等系列山野特色的美味菜品,养生药酒,更有闻名遐迩、独具特色的高山古茶——高山芩香。

住宿有舒适豪华的高档套房,也有整洁舒适的标准间、双人等。独具特色的山野风味、别具一格的山居环境、小木屋、野外采摘、山地篝火、特色蔬菜、山禽等让你 不虚此行,流连忘返,美不胜收。

1、圣莲山景区等级:AAAA级;

2、圣莲山景区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48元)

3、圣莲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圣莲山景区电话:010-60319023

5、圣莲山景区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柳林水村

6、圣莲山风景度假区怎么去?

圣莲山度假区区自驾路线:

①北京917→房山车站→石花洞→银狐洞→贾峪口→圣莲山风景区

②京石高速→良乡→阎村→坨里→河北镇→贾峪口→圣莲山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阳光丽城蝴蝶泉温泉

北京阳光丽城蝴蝶泉温泉

阳光丽城的蝴蝶泉温泉中心拥有不同风格的室外温泉池,让你携亲朋好友尽享四季温泉的妙处,如春季的鸟语花香、草长莺飞;夏夜的星空璀璨、清风绕亭,秋季的…

丰台南宫温泉水世界

丰台南宫温泉水世界

南宫温泉水世界坐落于丰台区王佐镇国家AAAA级南宫旅游景区内,占地15000平方米,毗邻占地500亩的南宫体育公园,西有碧波万顷的青龙湖公园,南有驰名中外…

金寨西庄温泉度假村

金寨西庄温泉度假村

西庄温泉会所坐落于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处于大别山腹地,金寨县西南边陲吴家店镇。全国少有的河道温泉。物探表明:…

岳西天悦湾温泉度假村

岳西天悦湾温泉度假村

天悦湾温泉位于大别山腹地安徽岳西县的汤池镇,据明代碑文记载,可与西安华清池等历史名泉相媲美,被称为中国四大历史名泉之一。 天悦湾温泉所在地的…

北京凤山温泉度假村

北京凤山温泉度假村

凤山温泉度假村坐落于青山绿水之间,背依凤山和蟒山国家森林公园,西临著名的十三陵水库,有着四季如画的风光,加上富含矿物质的温泉水,使这里像一个远…

合肥岱山湖旅游度假区

合肥岱山湖旅游度假区

合肥岱山湖旅游度假区集观光旅游、休闲运动、商务会议、佛教文化、住宿等一体,是合肥地区唯一具备良好度假条件的景区。 岱山湖原为解放后当地乡民修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