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聊城市 >东昌府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时间:2024-04-28 17:51:16

来源:互联网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始建于宋,初为土城,明朝改为砖城。一平方公里,方方正正,被6.3平方公里的东昌湖环绕。“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湖一体,河湖相映”格局独特,国内绝无仅有,由此得名。聊城是历史文化名城,是闻名遐迩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作为聊城的形象和标志,中华水上古城的特色可用八个字概括:以“文”为魂,以“水”为韵。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中华水上古城内有卫仓、县衙、清军厅、依绿园、城隍庙、府文庙、考院、万寿观、相府、任克溥故居、启文书院、状元府、铁公祠、七贤祠、光岳楼、海源阁、楼西大街、楼东大街、楼北大街、楼南大街、吊关庙、步云阁、东昌湖等。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图: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著名的光岳楼位于中华水上古城正中央,其主体结构建于1374年(明洪武七年),是一座由宋元向明清过渡的代表建筑,系我国现存明代楼阁中最大的一座。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藏书楼之一海源阁立于光岳楼南侧。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图: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

古城区内,清朝开国状元傅以渐第七世孙、中国现代史上著名的史学家傅斯年陈列馆,抗日烈士、民族英雄范筑先纪念馆、省内首家民办博物馆圣旨博物馆……如繁星点点、点缀其中。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古城全天开放,个别景点有开放时间,一般为10:0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电话:0635-8255566;

景区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

聊城中华水上古城怎么去?

A.乘车路线:公交车1路、3路、12路光岳楼站下。

B.自驾路线:市内走东昌西路、北关街等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8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安康汉江燕翔洞

安康汉江燕翔洞

汉江燕翔洞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陕西安康石泉境内,占地80平方公里,北依秦岭,南接巴山,包括燕翔洞、汉江三峡、熨斗古镇和莲花古渡等景区…

石泉熨斗古镇

石泉熨斗古镇

熨斗古镇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川楚故道上的一座驿站古镇。熨斗镇建在喀斯特地貌的溶岩之上,现存古街多是明清时期建筑,尤以"让出三尺地,多占一份天"…

惠民魏集古村落景区

惠民魏集古村落景区

魏集古村落位于孙子故里--山东省惠民县魏集镇,是鲁北大地上的一个江南小镇般的古村落。这里清幽的环境,淳朴的民风,厚重的文化资源,丰富的民间原生态…

汉中宁强青木川古镇

汉中宁强青木川古镇

青木川古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青木川历经百年沧桑,现留有大量保存完好、风格迥异的古街、古祠、古栈道…

苏州吴中东山西街响水涧

苏州吴中东山西街响水涧

东山西街位于苏州吴中东山古镇东山西面,又名西新街,从宋代开始就是东山繁华的政治经济中心,繁华于明清时期,人文荟萃,古迹众多,历史底蕴深厚。至今…

连云港灌南汤沟古镇

连云港灌南汤沟古镇

汤沟古镇地处连云港、宿迁、淮安三市边缘结合部,位于灌南县的西北隅,是江苏百家名镇之一。虽说是古镇,但是古镇上诸如裕祥街这样的街道,其实都是仿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