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怀化市 >洪江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怀化黔阳古城

时间:2024-04-30 11:29:58

来源:互联网

黔阳古城,为国家4A级景区,湖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湖南省西南部的新洪江市境内,距芷江机场40公里,怀化市仅35公里。

怀化黔阳古城

黔阳古城聚集了中原文化,苗蛮文化、荆楚文化和百越文化,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古城三面环水,是湘楚苗的边陲重镇,有“湘西第一古镇”的美誉,比凤凰古城早900年的历史。

洪江古城,原名黔阳县,有7400年的人文历史,拥有高庙文化,托口古镇和雪峰山等旅游名胜,还有一座有2200年历史仍然保存完好的龙标古城--黔城。

怀化黔阳古城

自古为湘楚苗地边陲政治、文化、军事、商贸重镇,有“滇黔门户”之称,自西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在沅江和潕水汇合处设立县治,至今绵延2200 年,比云南丽江大研古镇早1400年,比同在湘西境内的凤凰古城早900年,它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也是中国难得留存下来的、最具原真风貌的隐逸之都。

怀化黔阳古城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黔阳古城四围群山、三面环水,素有“楚南上游第一胜地”之称。来到五溪之滨,与黔阳古城遇合,无论置身旧宅古巷,还是歇憩新城秘境,隐逸之感总会油然而生,居者访客,都能得到一种安逸脱俗、自适其然的精神享受。

黔阳古城保存完好,文物古迹众多,古城核心区面积0.8平方公里,九街十八巷纵横交错,明清建筑鳞次栉比,是国内罕有的整体风貌格局及建筑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

怀化黔阳古城

黔阳古城景区内国家级文保单位芙蓉楼为纪念唐代“七绝圣手”王昌龄被贬龙标于清代复建,诗人在此留下了“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千古绝唱,园虽不大却因北廓临江,依林踞阜,筑叠巧思、错落有致,具江南古典园林风格,又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被誉为“楚南上游第一胜迹”。

怀化黔阳古城

同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南正街,街长百余米,多为具明清时期风格的前商后居类木构窨子屋,如张家老屋、小墨庄等,建筑与历史风貌保存完整,在国内十分少见。另散落于古城各处尚有文庙、县衙、节孝祠、万寿宫、明代王家大屋、中正门及古城墙等多处重要历史遗迹,是怀化市重点旅游景区和洪江市的龙头景区。

怀化黔阳古城

如果你早已厌倦了都市嘈杂而冷漠的惯性生活,如果你有能力和兴致突出重围去寻一方宁静而亲切的故园,如果你已经不再愿意插足那些人群摩肩、人声鼎沸的胜景热地,如果你决意将古城探秘当作休息和充氧的一种生活方式……那么来吧,请跟随我们来一次遇合隐逸的黔阳古城游!

1、怀化黔阳古城景区等级:AAAA级

2、怀化黔阳古城景区门票价格:70元;

3、怀化黔阳古城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怀化黔阳古城景区电话:0745-7312000;

5、怀化黔阳古城景区地址: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黔城镇;

6、怀化黔阳古城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火车:从长沙坐火车到怀化,再从怀化汽车南站坐大巴车30分钟即可到黔阳古城。

➁飞机:可从长沙、广州、昆明、北京、上海、西安、海口等地乘飞机到怀化芷江机场,从沪昆高速芷江收费站上高速往怀化方向,在竹田互通转包茂高速通道方向,大约30分钟之后,在洪江收费站下,5分钟即到黔阳古城。

B、自驾线路:

沿沪昆高速到怀化竹田枢纽,再转包茂高速通道方向,在洪江收费站下之后5分钟即到黔阳古城。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2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长沙靖港古镇景区

长沙靖港古镇景区

靖港古镇地处湘江西岸,东望铜官,距省会长沙25公里,距县城10公里。靖港原名芦江,地处沩水入湘江口,多洲滩,芦苇丛生,故名。水入湘江之三角洲地带,…

平江纯溪小镇

平江纯溪小镇

纯溪小镇,位于岳阳市平江县加义镇连云村,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整个小镇,都是溪流。溪谷幽深,其清清溪水在原始次生林里蜿蜒穿行,形成了金龟石、酒缸潭…

苏州盘门景区

苏州盘门景区

盘门景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南隅,囊括了城河、城墙、古塔、古桥以及经过修复和重建的中央庭园,古迹众多,人文景观丰富,其中盘门、吴门桥和瑞光塔并称为…

长阳麻池古寨景区

长阳麻池古寨景区

麻池古寨位于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境内,距县城38公里,传昔村宅水池四周长麻而得名,依山傍河,北临清江,是清江画廊的主体景区(国家5A级景区)之一。 …

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

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

西津古渡文化历史街区位于镇江市区西北,面积0 5平方管理公里。史载西津渡形成于三国时代,唐代具有完备的渡口功能,一直是是我国南北水上交通﹑漕运枢纽…

无锡惠山古镇景区

无锡惠山古镇景区

惠山古镇,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位于无锡市中心1 4公里,因地临惠泉山麓而得名,以风景秀美、历史悠久、文物众多而著称,属无锡历史文化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