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长沙市 >望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长沙靖港古镇景区

时间:2024-04-28 09:31:31

来源:互联网

靖港古镇地处湘江西岸,东望铜官,距省会长沙25公里,距县城10公里。靖港原名芦江,地处沩水入湘江口,多洲滩,芦苇丛生,故名。水入湘江之三角洲地带,昔为天然良港,水路畅通,帆影不绝,凡滨湖湘阴、益阳、宁乡及本地粮食土产多在此集散,曾为湖南四大米市之一,又是省内淮盐主要经销口岸之一。

长沙靖港古镇景区

古镇现保存“8街4巷7码头”即保粮街、半边街、保健街、保安街、少先路、兴农堤、横堤、南岸堤、大巷子、桐仁巷子、当铺巷子、正义巷子,大河码头、义正码头、蔡家码头、卞河码头、楚河码头、桐仁码头、庙湾码头。现有民居1008栋,3546间,建筑面积12607平方米,居民1027户,街道总长2910米,水陆交通发达,高乔大道和靖格公路贯穿其境,由此可至湘阴、益阳、常德、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等地。

长沙靖港古镇

逮及清末民初,航运业日趋发达,靖港以其天然良港之优势,成为船只进出长沙的北大门和避风港,每天停靠的船只数以千计。湘阴、益阳、宁乡及本地粮食土产多 在此集散,曾为湖南四大米市之一,商贾云集,市场活跃,时称“小汉口”。当时流传着一句俗语,“船到靖港口,顺风也不走”,足见其盛。

长沙靖港古镇

靖港古镇现保存“8街4巷7码头”,民居1008栋,主街道长1275米,有数十处古商铺、作坊、会馆、庙宇和极具纪念意义的遗址,其中,“宏泰坊”、“宁乡 会馆”、“当铺”、“育婴堂”等明清古建筑保存较为完好。

长沙靖港古镇

原临河所建房屋均为吊脚楼,独具江南水乡特色,蔚为壮观。古镇内远近闻名的还有“复兴塔”、“观 音庙”、“紫云宫”等数处宗教建筑,朝有千人作辑,夜有万盏明灯,香火旺盛,场面壮观。

长沙靖港古镇

长沙靖港古镇曾为三湘物资集散的繁荣商埠,有“小汉口”之美誉。作为因水而兴的湖南中部千年古镇,靖港有着厚重的历史渊源,也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相比名声远扬的西塘、周庄、乌镇等等,靖港古镇显得更为朴素和安静,布局为“八街四巷七码头”的明、清及民国时期的民居、商铺、会馆虽历经岁月冲刷,但古街、古庙、老房、深巷仍保存完好。

长沙靖港古镇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无论是在老街中穿行,还是踏入古老的宅院,一段段历史经由这些景致滔滔不绝的袭来。走累了,找个沿河的地方坐下,看镇上的人来人往,静静享受这闲适的生活。

昔日的故事已经成为佳话,今日的靖港不仅整旧如旧,而且恢复和新建了一大批观光景点、休闲茶肆、美食广场、娱乐之坊,让游客充分感受靖港独特的江南水乡特,使靖港成为古镇游的新选择。

1、长沙靖港古镇景区等级:AAAA级;

2、长沙靖港古镇景区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55元)

3、长沙靖港古镇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4、长沙靖港古镇景区电话:0731-88306999、88305999;

5、长沙靖港古镇景区地址:湖南长沙望城县;

6、长沙靖港古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长沙汽车西站乘918到望城汽车站,然后搭乘直达靖港古镇小巴士;

➁溁湾镇乘903到望城汽车站,然后搭乘直达靖港古镇小巴士。3、长沙汽车西站乘望城中巴到望城汽车站,然后搭乘直达靖港古镇小巴士;

B、自驾线路:

➀ 由长沙经金星大道或雷锋大道至望城,上高乔大道至靖港新镇,转入景观大道行驶6公里,到达靖港古镇西入口“风雅广场”;

➁由长沙经金星大道或雷锋大道至望城,过沩水大桥后右沿湘江大堤北行9公里到达靖港古镇东入口“七星广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平江纯溪小镇

平江纯溪小镇

纯溪小镇,位于岳阳市平江县加义镇连云村,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整个小镇,都是溪流。溪谷幽深,其清清溪水在原始次生林里蜿蜒穿行,形成了金龟石、酒缸潭…

苏州盘门景区

苏州盘门景区

盘门景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南隅,囊括了城河、城墙、古塔、古桥以及经过修复和重建的中央庭园,古迹众多,人文景观丰富,其中盘门、吴门桥和瑞光塔并称为…

长阳麻池古寨景区

长阳麻池古寨景区

麻池古寨位于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境内,距县城38公里,传昔村宅水池四周长麻而得名,依山傍河,北临清江,是清江画廊的主体景区(国家5A级景区)之一。 …

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

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

西津古渡文化历史街区位于镇江市区西北,面积0 5平方管理公里。史载西津渡形成于三国时代,唐代具有完备的渡口功能,一直是是我国南北水上交通﹑漕运枢纽…

无锡惠山古镇景区

无锡惠山古镇景区

惠山古镇,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位于无锡市中心1 4公里,因地临惠泉山麓而得名,以风景秀美、历史悠久、文物众多而著称,属无锡历史文化积淀…

湘西里耶古镇

湘西里耶古镇

里耶,位于湖南省武陵山腹地,湘、鄂、渝、贵四省市在此交界,隶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土家语是开拓这片土地的意思。早在距今6000 年前,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