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长沙市 >宁乡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宁乡炭河古城

时间:2024-04-28 08:06:25

来源:互联网

宋城炭河古城,位于长沙市宁乡县,是中国最大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景区真实再现了三千年前的西周社会文化、生产生活场景。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妲己魅惑》等演艺秀好戏连台,景区内设有妲己幽魂鬼屋、妲己魅惑、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后宫体验馆等高科技体验项目。

宁乡县炭河里是西周时期方国都城所在地,已登记公布的不可移动文物411处,其中有古墓葬、古遗址、古建筑、古寺庙、古水井、古民居、古作坊、古桥梁等,数量多、分布广、品种全,均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周朝是华夏文明的源头及鼎盛时期,创造过辉煌灿烂的文化奇观,所在地宁乡被称为“南中国青铜器之乡”,曾出土过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国之重器,还是中国礼乐文化的中心,其周文化基因世代传承,影响至今。

宋城炭河古城景区既有简朴庄严的宫殿庙宇,又有喧哗热闹的市井老街,处处编钟古乐、诗礼周风,仿佛三千年前的时光再次复活,无不传递着来自遥远年代的文明气息。西周王宫、古城墙、兵事殿、六艺之教、后宫等周文化风情神奇再现,活着的西周市井图、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妲己幽魂鬼屋、太子阴魂听音室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连连,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妲己魅惑》、《褒姒沐浴》、《彩楼抛绣球》等演艺秀好戏连台,更有酒池肉林、烽火戏诸侯等互动游乐妙趣横生,以伟大的想象力和宏大叙事的方式,再现宁乡青铜时代鲜活的生产与生活空间、帝王与平民场景。

炭河古城是一个巨大的预演厅,让参观者在观看《炭河千古情》演出前充分体验宁乡文化、历史、民情、风俗。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一台演艺,而是将主题公园、文化演艺、娱乐休闲等不同功能进行组合,以宋城特有的艺术表现手法、成熟的商业模式、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助力宁乡乃至长沙进行文化产业升级,共同将其打造成宁乡乃至长沙文化的金名片、闻名全国的旅游目的地。

炭河千古情大剧院,总投资约3.09亿元。其中,千古情演出大剧院设有近2000个观众位,采用国际先进的水舞台、升降舞台、旋转舞台,可以实现高标准、高质量的室内实景演出;室内儿童游乐综合体设有旋转木马、青蛙跳、丛林大冒险等儿童游乐项目19项。

《武王招婿》是《炭河千古情》以外的精彩节目,每天定时表演,互动性强,武王的女婿都在现场观众中产生,如果你是观众群中的人性,不经意就会“飞黄腾达”!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千古情大剧院左侧为西周王宫,内设后宫展示馆,通过展示,可以感受西周的后宫风貌。

历史的烟云已远,但行走炭河古城,依然可以感受到浓郁的西周风情,我们都需要在适当的时候,重温历史、了解历史,炭河古城,是一个合适的地方。

千古情大剧院前的水上运动场成了大小朋友的超级娱乐场。

炭河古城

炭河古城如此之火,除了人们对历史文化的尊崇外,更重要的是管理方在打造时的精心和用心。一个用心打造的景区,自然受到游客的欢迎!

推荐游玩线路:

古城入口——四羊方尊女神造像——武王广场——西周风情街——周公街——姜子牙广场——沙滩游乐区——社火广场——酒池戏水游乐区——祭祀广场——西周王宫——炭河千古情剧院

走进景区门口,一眼就看到了四羊方尊的女神造像,她是宁乡的守护神,是宁乡人的精神图腾,更是伟大女性的化身,这一造型由四羊方尊与人面纹方鼎演化而来,整个造型雄伟壮观,让人产生强烈的神圣感。

1、炭河古城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30元)、门票+《炭河千古情》演出票200元(预订优惠价:160元);

2、炭河古城开放时间:10:00-17:00;

3、炭河古城景区电话:0731-87573896、87575130;

4、炭河古城景区地址:湖南长沙市宁乡县黄材镇黄材大道。

5、炭河古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长沙汽车西站:乘长沙到宁乡南站的公交车(约1小时)→乘118至景区门口(约1小时)

②长沙汽车东站:售票大厅有直达黄材大市场的汽车→步行约30分钟抵达(可考虑摩的约8分钟)

③其他车站:乘坐大巴车到宁乡南站→换乘118直达景区

④乘高铁:长沙高铁南站乘地铁2号线(约50分钟)、公交68路、63路、348路、66路到汽车西站→乘长沙到宁乡南站的公交车(约1小时)→乘118至景区门口(约1小时)

B.自驾路线:

可走319国道、长常高速、081县道→209省道→右前转行驶约15千米到达其他:县道104、县道107、206省道→县道1036.长沙到黄材大市场的私人直达大巴(可途径汽车东站、长沙四方坪、星沙再到黄材大市场)

炭河古城景区停车场

参考价格:20元、次,库位:100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2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宁乡关山古镇

宁乡关山古镇

关山,因为三国名将关羽战长沙时在此屯兵而得名,国家4A级景区,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乡村民俗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东距长沙市中心24公里,西…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位于东台市台城(东晋至南朝皇宫与台省)西郊古运盐河畔,是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

江苏13个最美古镇

江苏13个最美古镇

江苏拥有相当多的精品古镇旅游资源,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水乡,有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有精巧雅致的古典园林,有众口颂传…

来凤杨梅古寨景区

来凤杨梅古寨景区

杨梅古寨名符其实!杨梅古寨拥有天然古杨梅群落,有古杨梅村1万余株,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古杨梅树近1000多棵,最大树龄有1200年,被誉为“湖北杨梅第一乡…

高邮盂城驿景区

高邮盂城驿景区

盂城驿,现为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高邮市南门外。盂城驿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驿站,始建于明洪武八年(1375年)。盂…

无锡灵山拈花湾小镇景区

无锡灵山拈花湾小镇景区

拈花湾是世界级的禅意旅居度假目的地,是用禅意打造的心灵牧场,地处无锡云水相接的太湖之滨、秀美江南山环水抱的马山半岛,处于长三角的地理中心,不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