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十堰市 >郧西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郧西上津古城

时间:2024-04-29 12:33:22

来源:互联网

郧西上津古城又名柳州城,建于明洪武初年,嘉庆七年全面复修,是目前湖北省唯一保存较完整的县级古城,素有素有“天子渡口”和“中国小长安”之美誉,2007年入选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现为4A级景区。

郧西上津古城

上津历史文物极其众多,但受战乱和水患影响,保存下来的主要有四大类:一是庙宇类,有杨泗庙、元贞观、城隍庙等;二是馆舍类,有山陕馆、北会馆、武昌会馆、河南会馆等十余个会馆遗址;三是公益建筑类,有古城墙、古戏楼、古趣街等;四是民居类,主要是明清四合院。其中尤以古城、南北会馆、古戏楼、明清古建筑群等最有价值。

上津古镇

郧西上津古城位于湖北省郧西县城西北70公里的上津镇,为明代城址。地处鄂西北边陲,与陕西省漫川镇接壤,南临江汉流域,北枕秦岭山脉,古城坐落于汉江支流金钱河下游东岸,素有“朝秦暮楚”之称,历为交通、政治、文化、商贸、军事之要地。

郧西上津古城

古城系不规则长方形,东西长千余米,南北宽306米,城墙周长1236米,墙体上窄下宽成梯形,平均高6.8米,设有五门,东曰通郧、北曰接秦、南曰达楚、西曰通汉、西南再辟一便民门。古城周长1236米,面积约8万平方米。城墙高约7米,呈梯形,为青砖砌成。四方各有一个城门,分别叫做接秦、达楚、通汉、连郧,西南一角还有为方便百姓劳作而开的角门。城门的名称也直观地反映出了上津四通八达的重要地理位置。

郧西上津古城

城中街道及建筑形式皆为明清风格。近观上津古城,雄浑拙朴,古色古香;远观丽山秀水,景色宜人,心旷神怡。景区以古城景点为主,配以明清古街、陕西会馆等人文景观和长堤柳浪、铁箍云峰等自然景观,二十余处景点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绝世画卷。是集观光旅游、考古探险、感受历史旅游胜地。

上津古镇

上津古城自诞生起就一直伴随这块特殊地理位置,融进独特的酸甜苦辣,荣辱与沧桑。走在古镇中,恍惚间竟然不知自己身处何地。古老甚至破旧的城墙,斑驳的建筑,无不是历史的痕迹。在古城明清街上,当年的“上关县人民政府”旧址依然完好地保存着,大砍刀、煤油灯、发黄的文件袋,向人们述说着烽火岁月。现在的上津古城,既不显赫,也不喧嚣。

郧西上津古城

上津古镇有那些景点

在古城明清街上,当年的“上关县人民政府”旧址依然完好地保存着,大砍刀、煤油灯、发黄的文件袋,向人们述说着烽火岁月。现在的上津古城,既不显赫,也不喧嚣。

杨泗庙:

杨泗庙位于上津镇上,据史料考证,至少在北宋年间就有了江渎庙,被复建的江渎庙建于“大清同治四年寅丑秋月”(庙内檩枋有题记)。中国历史上有祭祀岳三神、四渎水神的民俗传统,祭祀的四渎水神为“江淮河济”。

江渎庙是先人祭礼长江的所在。据我国著名古建筑专家罗哲文介绍,江渎庙除具有浓厚的地方建筑特色,其建筑样式和建筑风格在三峡库区少见外,还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保存完好的“江淮河济”四渎庙之一,具有较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十分丰富的古建筑文化价值。

山陕馆:

上津古镇

全国各地的诸多山陕会馆中,有的也称“西商会馆”,有的叫陕西会馆或西秦会馆。尤其在云贵川一带,由于明清时陕西商帮的经济在那里处于垄断地位,当地便保存了好多会馆,像成都、重庆等地的中心繁华街道,就是由于有会馆而命名为“陕西街”、“陕西路”。

上关县人民政府旧址:

郧西上津古城

在古城明清街上,当年的“上关县人民政府”旧址依然完好地保存着,大砍刀、煤油灯、发黄的文件袋,向人们述说着烽火岁月。走在古镇中,恍惚间竟然不知自己身处何地。古老甚至破旧的城墙,斑驳的建筑,无不是历史的痕迹。

白岩云桥:

位于城西泗峪河中游,今石庙村海拔1338米的白岩寨寨下,白岩沟内。两山夹峙,沟深谷狭。虎行猿啸的深涧峡谷。桥上白云缭绕,桥下涧水怒吼,桥上是千年古寨,寨后是万丈悬崖,崖为白色,故名白岩寨。

寨周郁林丛生,山峰笔挺,如仙境一般地方,清陕西临生来此慨曰:犹是人间地,而无四马哗。近代史上“鄂保四团”,“反村”运动的匪徒均居此为寨,直到解放后匪乱平息,此处才日渐落寂。

天主教堂

位于古城内,古街西的天主教最初是明崇祯六年(1633年)由德籍传教士汤若望自陕西山阳县境内传入,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教堂四角钟楼高耸,错落有次,内设经堂,典雅别致,诵经念佛,气氛浓郁。

上津镇自然风景令人叹为观止,其著名的景点还包括山石景观,河潭景观,植物景观,长提柳浪,铁箍云峰,三山叠翠,天桥古洞等等。

1、郧西上津古镇景区等级:AAAA级;

2、郧西上津古镇门票:免费

3、郧西上津古镇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4、景区地址: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

5、郧西上津古镇食宿:生活着的古镇,带上现金或手机,食宿无忧。

6、郧西上津古镇怎么去?

⑴郧西上津古镇乘车路线:

①十堰市三堰客运站(十堰客运中心站)每天7:00,14:00,15:00有三趟直达上津的班车(约两个小时,平时票价50元,节假日有波动),或者先搭乘十堰至郧西的班车(约1个小时,票价35元),再换乘郧西至上津的小型客运汽车(约1个小时,票价25元);西安市纺织城客运站每天早晨下午各有一趟直达上津的班车(约3个小时,票价95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到达十堰后换乘4、5路公交车至汽车站下车,直接搭乘至上津的汽车即可。或换乘至郧县/郧西县,再搭至上津。

⑵郧西上津古镇自驾车路线:

自驾游者沿G70福银高速在上津出口(十堰出口再往西100公里处)下来,再沿S301郧漫公路大约15公里到上津;陕西方向过来可在漫川出口下来,再沿S301郧漫公路大约15公里到上津。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20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赤壁新店古镇

赤壁新店古镇

徜徉在古镇,有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古老的商业街上,时装店、竹器店、米粮店等一应俱全。石板路光洁,像一本本厚重的史书铺在脚底下。我不知道它们何年…

武汉楚河汉街

武汉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是武汉的新地标,汉街的夜色超级美,走到这里有种到了童话世界的感觉。“楚河”之上赫然出现一座造型别致的跨河桥,桥的两端各有一座西式城堡式…

武汉汉口里商业街

武汉汉口里商业街

徜徉在汉口里,里面古老的一砖一瓦,还有那些已经快消失的百年老字号出现在街头,那些捏糖人等快消失的技艺出现在眼前里,勾起的浓浓的记忆的味道挥之不…

湖北襄阳古城

湖北襄阳古城

襄阳城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地处汉水中游南岸,襄阳城约始筑于西汉高帝六年,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易守难攻。雄据汉水中游,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 ▲图…

鹤壁石门村

鹤壁石门村

石门村,位于鹤壁市鹤山区西部山区,有碑文记载建于明朝初期,迄今有600多年的历史。石门村名字的由来,一种说法是原村名叫道德弘,初建于现村西一华里处…

荆州古城景区

荆州古城景区

荆州城,又名江陵城,是产生与黄河流域中原文化辉映并重,可与古希腊、古罗马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的发祥地,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