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安顺市 >平坝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顺天龙屯堡古镇

时间:2024-04-30 08:51:32

来源:互联网

天龙屯堡古镇,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平坝区,喀斯特地貌大山深处,距贵阳市72公里。走进天龙屯堡,仿佛走进梦的巷子,600年前的战事已经随着岁月远去。

安顺天龙屯堡古镇

在元代就是历史上有名的顺元古驿道上的重要驿站,名“饭笼驿”。明初时,朱元璋调北镇南,在这里大量屯兵,兵来自江浙汉族,本世纪初被当地儒士改名为“天龙屯堡”。

安顺天龙屯堡古镇

屯堡先民入黔的功绩是可昭之日月的,可以这样 说:历史因为有了这次事件,有了这群人,贵州才能成为一个省份。

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下设2个主要旅游景区——天台山风景区和天龙屯堡景区,分布在平坝县天龙镇境内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

天龙屯堡古镇

天台山如一岭石立田畴,山虽不高,其势陡峭,直插蓝天。似一座登天高台,故名。

明万历年间,白云寺僧卓锡天台,依山形地势,以木石架建五龙寺,被誉为“石头的绝唱”,今为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安顺天龙屯堡古镇

天台山建筑奇特,多是石块砌成的城堡,建造之初,有着极强的军事性,后随着岁月的流逝,军事性淡化,天台山形成了佛、儒、道三教合一的香火圣地。

走进天台山,就仿佛走进了一座神奇的植物王国,它有着三千余种的植物,蔓萝遮日,灵樟冲霄。

天龙屯堡古镇

天台山传说甚多,吴三桂拜望其叔吴风,曾带着陈圆圆宿于伍龙寺,现在还有宝剑一把,朝服一件,朝匾一块,存于伍龙寺内,当您站于山峰,有天台揽胜,群峰来朝之感叹。

在天龙屯堡景区,在那里可以见到构筑坚固的屯堡的屯堡群和高耸的碉堡。在碉堡的不同方向留三角形的观察窗眼。现在依旧保存完好,岿然屹立。至今,在古城堡上仍依稀可见一见旧时战乱留下的痕迹。

天龙屯堡古镇

这里地处西进云南的咽喉之地,聚居着一支与众不同的汉族群体--屯堡人,他们的语音、服饰、民居建筑及娱乐方式与周围村寨截然迥异,这一独特的汉族文化现象被人们称之为“屯堡文化”,其中最有代表性之一的就在天龙屯堡。

屯堡文化是贵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明朝朱元璋发动的平定元朝残余势力梁王政权的战争彻底改变了这片土地,使贵州的民族结构发生了改变,促进了贵州成为一 个省份,大量的汉族移民从江淮故地带入了先进的科学技术,使贵州各族人民进入了先进的农耕文明,教育文明。

天龙屯堡古镇

屯堡村庄,大多沿袭了具有江南水乡风韵的石头村落建筑形式。数百年来,更朝迭代,世事变换,而屯堡人却在这黔境一隅顽强地坚守着他们祖先的传统保持着大明朝文化。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他们的服饰被称为明代服饰的活标本。农历正月,村民坐冷板凳欢天喜地地耍灯、舞龙、划旱船,老年人照旧要去庙里上香拜佛,都是的汉族文化。

1、安顺天龙屯堡景区门票:35元(预订特价30元)

2、安顺天龙屯堡开放时间:8:00-18:00;

3、安顺天龙屯堡景区电话:0851-34295548;

4、安顺天龙屯堡景区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天龙镇;

5、安顺天龙屯堡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在贵阳客车站或体育馆汽车站,乘到安顺的大巴,20分钟一班,30元。在“天龙”高速出口下车,步行3千米或乘摩托车10元可至天龙屯堡。也可从安顺乘到平坝的中巴,在天龙下,6元。也可在平坝下车,乘发往安顺的中巴;

➁每天早上10:30分,在贵阳客车站乘贵阳→杨武的汽车,在天龙镇下车。回程:在天龙镇乘下午14:30分的汽车,天龙镇→贵阳。票价:21元;

B、自驾线路:

贵阳走贵黄公路至平坝,沿320国道往安顺方向再行约10公路,至天龙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1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乳源必背瑶寨景区

乳源必背瑶寨景区

韶关乳源必背瑶寨是乳源民俗风情观光的好去处,必背原叫“鳖背”,是乳源瑶族自治县瑶族聚居的一个镇位于韶关乳源县城东北54公里的大瑶山腹地。必背瑶寨…

海口演丰古镇

海口演丰古镇

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海南十大文化名镇之一的,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北眺南海,东接东寨港,与文昌市相望。演丰镇环境优美,最值得一去的是东寨港一带海面…

兴义市鲁屯古镇

兴义市鲁屯古镇

鲁屯古镇,地处兴义市的东北部,是一个具有600余年历史的文化古镇,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居住着汉、布依、回、苗、彝等多个民族,是中西部黄金旅游线路上…

兴安灵渠水街景区

兴安灵渠水街景区

灵渠水街位于桂林北部57公里处的“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兴安县境内的南北两岸,全长980米,依灵渠水而成街,是灵渠历史文化景区的重要部分,这里的古建筑、…

南宁扬美古镇

南宁扬美古镇

扬美古镇,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距离市区越35公里,是广西南部地区仅有的几座古镇之一,也是了解广西近代民居建筑风格的重要古迹。这里三面环山,…

乐东黄流古镇

乐东黄流古镇

乐东县黄流镇,海南十大文化名镇之一,位于海南省的西南临海,在西线高速公路的南侧,北依岿耸立的峤峦尖峰国家森林公园,东连碧绿的滨海平原,西临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