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河源市 >龙川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河源龙川佗城古镇

时间:2024-04-29 04:41:32

来源:互联网

佗城景区位于广东省东北部的“千年古县”--龙川县佗城镇。

龙川佗城古镇

佗城,原称龙川城,是在公元前214年,秦始皇平定南越后,设县治所所在地。

河源龙川佗城

为纪念首任县令后为“南越王”的赵佗,故称为佗城。

龙川佗城古镇

佗城是“世界客家古邑、岭南文化名城”,是秦朝岭南四大古邑唯一一个保存最完整的古城,是岭南历史上建制最早的一个县,属“岭南第一古镇”,至今已有2225年历史,素有“秦朝古镇,汉唐名城”的美称,是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龙川佗城古镇

佗城古镇虽经历千年沧桑,但至今仍保存有秦朝时期的越王井、赵佗故居;唐代的正相塔;宋代的越王庙、古城墙、循州治所;明代的城隍庙;清代的学宫、考棚等100多处文物古迹。

河源龙川佗城

仅有四万人口的佗城镇,就有179个姓,其中二千多人的佗城村就有140个姓,是全国罕见的。

河源龙川佗城

佗城又是全国学宫与考棚共存的四个地方(广东龙川、河北定州、安徽绩溪、云南建水)之一。

河源龙川佗城古镇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佗城有历史记载的姓氏古祠堂89间,现仍存48间,誉为“中华姓氏古祠堂博物馆”。

河源龙川佗城

佗城景区是“岭南客家之源,中华姓氏之最,赵佗兴王之地,科举文化之窗”。

1、龙川佗城古镇门票价格:40元;

佗城亲子票1大1小 60元、佗城家庭票2大1小 100元、佗城老年票(70岁以上) 20元;

2、龙川佗城古镇开放时间:08:30~17:30;

3、龙川佗城古镇电话:0762-6683882;

龙川佗城古镇地址: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学宫旁;

龙川佗城古镇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①龙川火车站:乘2号公交车到新一中门口,转乘老隆至佗城公交车,到学宫下车即可到达。

②龙川县城,一方商场门口:乘老隆至佗城公交车(2元),到学宫下车即可到达。

⑵自驾车路线:

广州惠州方向:广惠高速(广州至惠州)转惠河高速(惠州至河源)转河梅高速(河源至梅州)至”龙川西” 或”龙川东”出口,往佗城景区9公里即可到达;

深圳惠州方向客人:惠盐高速(深圳至惠州) 转河梅高速(河源至梅州)至”龙川西” 或”龙川东”出口,往佗城景区9公里即可到达;

江西方向客人:粤赣高速转河梅高速(河源至梅州)至”龙川西” 或”龙川东”出口,往佗城景区9公里即可到达;

福建、汕头、潮州、梅州方向客人:福建、汕头至梅州高速转梅河高速(梅州至河源)至”龙川西”或”龙川东”出口,往佗城景区9公里即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15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柳州三江丹洲古镇景区

柳州三江丹洲古镇景区

三江丹洲景区,位于广西柳州市三江县丹洲镇丹洲村,209国道从旁边穿过,是集古镇风光、农业生态田园体验、农家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类人文风景…

衡水湖闾里古镇

衡水湖闾里古镇

闾里古镇位于衡水湖畔、景区以汉风建筑为主,以汉文化为主题而建,依托衡水湖的湿地风光,传承衡水大儒之乡和九州“古冀州”崇德尚礼、自强不息的民族精…

南雄珠玑古巷

南雄珠玑古巷

珠玑巷,位于中国广东省北部韶关的南雄市,这里与江西省大余县接壤,是广东与江西交界古驿道--梅关古道的一段,史称“枕楚跨粤,南北咽喉”。这条古巷呈…

珠海斗门古镇

珠海斗门古镇

斗门古镇,当地人称斗门墟。斗门古镇存有民国时候的岭南特色建筑“骑楼”街,一直保持到现在,只是逐渐退出繁华;也有南门古村内保存良好的省级文物赵氏祖…

漳州南靖土楼云水谣古镇

漳州南靖土楼云水谣古镇

云水谣古镇是闽南闻名遐迩的一个秀美山村,那里的幽长古道、千年老榕、青山碧水、神奇土楼,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 云水谣古镇景区位于南靖县土…

清远英德九龙小镇景区

清远英德九龙小镇景区

九龙小镇国际生态农业度假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英德市的西南部60公里的九龙镇,地处美丽的英西峰林走廊景区内,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有万亩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