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珠海市 >斗门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珠海斗门古镇

时间:2024-04-29 08:41:03

来源:互联网

斗门古镇,当地人称斗门墟。斗门古镇存有民国时候的岭南特色建筑“骑楼”街,一直保持到现在,只是逐渐退出繁华;也有南门古村内保存良好的省级文物赵氏祖祠菉猗堂;更有旧时赵氏富人聚居的接霞庄。斗门古街上有骑楼、商铺、各式独特建筑等景观,流连漫步斗门古街上,让人顿生一种恍如到了异国他乡的感觉。

珠海斗门古镇

珠海斗门古街是珠海市讫今唯一保存比较完整的特色古街,诸多建筑构成了其清朝古街的全貌,全长500多米。古街虽历经沧桑,风华不再,但是依然掩盖不住那迷人的异国情调,依然让人强烈地感受到古镇那深厚的文化底蕴。

珠海斗门古镇

棣属西区的斗门墟镇离香洲市区大约有60公里路程,驱车前往,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斗门古镇迄今已有千年历史,是历代地方行政机关驻地。据历史记载,从南宋开始至民国,至建国后的五六十年代,都是广州府香山县黄梁都(镇或区)的政治、文化、经济、交通的中心。民国时候的建筑一直保持到现在,只是逐渐退出繁华。

珠海斗门古镇

说到古镇的骑楼街,全长500多米。据当地老人口口相传,由加拿大建筑工程师嘉理慰等人统筹规划、设计,博采欧美各国古典建筑之精华,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陆续建起了多间百货店,以及结合中西建筑风格的独特建筑。看骑楼上的雕花就可知,曾经在这里居住的人何等的风光。如今骑楼街虽已没落,百业兴旺的景象不再,但是依然有部分商铺在经营着日用百货、闲杂、农具、香火纸宝、文具、药材等等,还有人气。

而南门村,说平常也很平常。但要说特别之处,那就是这条村子居住的村民都姓赵,属于宋朝皇族的后裔,而最特别的当属这里的赵氏祖祠菉猗堂。据介绍,这里是宋太祖赵匡胤的四弟魏王赵匡美的后裔的祖祠,是由魏王的第15代后人赵隆以其四世祖赵梅南的别名“菉猗”立祠纪念。这座老祠堂,有硕大的蚝壳墙、青砖墙、龙舟屋脊、搁檀式累架、绿色琉璃瓦檐、壁画、木雕、石雕等装饰。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珠海斗门古镇怎么去?

目前,广珠城轨已能到达珠海拱北。珠海市区到唐家湾有多路公交,也可直接打的到达。珠海市区到斗门镇约40公里,可乘公交到斗门城区井岸,再到斗门镇。

A.乘车路线:乘609路,在斗门财政所站下车;或乘402路、415路,在斗门财所站下车即可。

B.自驾路线:沿朝福路行驶,右转进入环山北路行驶,直行继续沿中兴北路行驶,后直行进入工业大道行驶,左转进入黄杨大道行驶,右前方转弯进入Y013行驶,直行进入和风南街行驶,稍向右转进入民主街行驶,最后进入斗门大马路行驶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15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漳州南靖土楼云水谣古镇

漳州南靖土楼云水谣古镇

云水谣古镇是闽南闻名遐迩的一个秀美山村,那里的幽长古道、千年老榕、青山碧水、神奇土楼,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 云水谣古镇景区位于南靖县土…

清远英德九龙小镇景区

清远英德九龙小镇景区

九龙小镇国际生态农业度假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英德市的西南部60公里的九龙镇,地处美丽的英西峰林走廊景区内,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有万亩峰林,…

平凉崆峒古镇

平凉崆峒古镇

崆峒古镇距崆峒山6公里,距市区6公里,处在中心位置,为仿明清建筑风格,均为一至二层别墅式组群,相互对应,各具特色。四面城门创意性恢复了古平凉城门…

武夷山五夫古镇

武夷山五夫古镇

五夫古镇地处武夷山市东南部,原名五夫里,始于晋代中期,迄今已有1700余年。它地处崇山峻岭之中,莲池十里,又称“莲花之乡”。这里不仅是“白莲之乡”…

龙岩汀州古城

龙岩汀州古城

汀州古城,又称长汀古城,位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为闽粤赣三省的古道枢纽和边陲要冲,被称为“福建西大门”。 汀州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客家…

江门开平赤坎古镇

江门开平赤坎古镇

赤坎是一座具有350年历史的古镇,现存街道建筑大多由20世纪初由华侨出资兴建,江水环绕,古榕婆娑,舟来楫往,600多座骑楼依水而建,3公里中西建筑风格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