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甘州 >碌曲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甘南郎木寺镇

时间:2024-04-29 02:33:51

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一听“郎木寺”,便认为它就是一个寺院,其实不是,它是一个纯净的小镇。

“郎木”为藏语“仙女”之意,因其山洞中有石岩酷似亭亭玉女,民间谓为仙女所化,故名。

郎木寺镇位于碌曲县南部,距县城90公里,西南与玛曲县接壤,东南与四川省若尔盖县毗邻,地处甘川两省交界处,国道213线横贯全境,是兰郎公路的终点,交通十分便利。

整个小镇,民居与寺院完美融合,这里虽地跨两省,生活着藏,回,汉三个民族,但看上去却十分和谐统一,颇有几分梵天净土的禅意。

许多人认为郎木寺就是寺院名,其实这里有三座寺院,与格尔底寺遥相对应的是甘南州的赛赤寺,还有一座郎木寺清真寺。

寺院在群山的环抱中静静地伫立着,飘舞的经幡传导出浓浓的宗教气息,虔诚的信徒磕着等身长头来此转经,转动的经轮转去了今生的苦难,转来了来世的幸福。

郎木寺最热闹的是正月,这时会举行默朗大法会,即通常大众所说的传昭大法会,跳神、藏戏、展佛是主要活动,此时的郎木寺是雪原里的火苗,升腾着一片热烈,此时的郎木寺,也在初春的日子里展望新的一年,祈祷美好幸福。

在郎木寺,不管是民居还是寺院,处处都能看见仰月状的塔顶,和房顶上金光闪闪的火焰珠宝,连空气里,仿佛都弥漫着浓浓的佛教气息。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郎木寺位于甘南若尔盖县红星乡境内,是一个纯牧区,大自然在这里突然垒了许多大山,著名的有桑吉拉木色山、曲布玛山、扎布山、念青山、斜玛山。

郎木寺海拔均在3480米以上,气温均在0摄氏度以下,无绝对无霜期,降水充沛,气候湿润,属高寒阴湿地区,地跨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的支流白龙江发源于此。

郎木寺以秀丽自然风光、独特民俗风情,浓郁的宗教氛围享誉国内外。

而且又地处敦煌→兰州→拉卜楞→黄龙→九寨沟旅游热线的中继线上,交通便利,通讯畅通。

郎木寺境内集河流、雪山、草原、石林、沼泽等为一体,特别是境内拥有丹霞地貌和喀斯特地貌,被誉为“东方小瑞士”,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的旅游胜地。

郎木寺的几个玩点

郎木寺镇的街市加寺院不超过2平方公里,就在这块狭长的河谷地带,你可以看到各种肤色、人种的游客,大多不会离开以下所提到的几个玩点。

玩点一:郎木寺宾馆。这是本地最早的个体旅店,开业于1997年,50多个铺位似乎就没有闲置过,成了外国游客、摄影者共同的家。去得多了,才知道郎木寺宾馆的老板才让道尔吉极有人缘,友人遍及世界各地。现在,他又多了一个得力助手——他的女婿嘎尔让,一个能说一口纯正英语的藏族青年。

玩点二:仁青宾馆。是目前郎木寺镇最好的宾馆,但却很难见到外国人,外国人大多要去郎木寺宾馆,仁青宾馆住的多是我们的同胞。

玩点三:丽莎咖啡。这里如同汇聚了五湖四海的游人一样,同样汇聚了五湖四海的菜肴。这家回族姑娘开的小店成了外国游客的聚居地,她能做一手地道的外国菜,有意大利煎饼、英国汉堡以及各式西洋菜,那些外国游客全都会在冰镇啤酒或可乐的滋润下竖起大拇指。问及她在哪里学的手艺时,她说是以前经常到这里游玩的英国人教的,那位英国人是伦敦的餐馆老板,做得一手好菜,来过几次之后,也就手把手教会了丽莎,丽莎也就用这来之不易的手艺引来了众多的外国朋友和他们的赞赏。

玩点四:众多的回民餐馆。各种西北面食能迎合各种人的口味,炒肉面、兰州拉面、手工面、炮仗面、大饼,让来到此地的朋友能美美享受一番民族风味。

玩点五:川菜馆。没曾想地道的川菜馆就在仁青宾馆楼下,出门往左拐,一排玻璃窗,甘肃女老板开的川菜馆味道的确正宗。这里也是汇聚微笑的地方,英国人微笑着离开了,澳大利亚人又微笑着走了进来,许多外国友人都有僧人相伴,说着中英夹杂的话语,吃着地道的川菜。

郎木寺小镇就像隐藏在山间的世外桃源,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却召唤着一个又一个渴望平静的人,如果你累了,郎木寺永远是你的归宿。

1、郎木寺镇门票:进入郎木寺镇免费,寺院约30元;

2、郎木寺镇开放时间:郎木寺镇全天开放,寺院开放时间:8:00~17:00

3、郎木寺镇最佳游玩时间:5月--9月

4、郎木寺镇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郎木寺镇

5、郎木寺镇怎么走?

①从夏河、临夏、合作、玛曲等地都有班车直达郎木寺,夏河至郎木寺约71.5元/人,每天6:40,7:40各一班,淡季时偶有变化。

②兰州没有直接到郎木寺的车,一般都在合作转车,到合作约75元左右/人。在合作汽车总站可以换乘到郎木寺的车,合作到郎木寺的车票约50元/人,每天6:30,7:20,12:00各一班。

5、郎木寺镇住宿攻略:

HOTEL旅舍背包族较多,有淋浴,每人15元左右。郎木寺宾馆条件较好,每人30元。郎木寺招待所每人15元左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12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九龙坡走马古镇

九龙坡走马古镇

走马古镇位于九龙坡区,处于巴渝中心地带,早在明代中叶便有驿站,自古以来便是商贾往返渝州、蜀都的必经之地。如今,走马古镇尚存的古驿道遗址、古街区…

重庆荣昌路孔古镇

重庆荣昌路孔古镇

路孔古镇位于重庆荣昌县城城东,镇街距县城13公里,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路孔依山而建,层层叠叠,据文物专家测定古镇全长324米,街宽3 8米,街心2-3米。…

重庆巴南区木洞古镇

重庆巴南区木洞古镇

木洞古镇景区,位于重庆巴南区木洞镇,坐落于长江南岸,是连接南川、涪陵的陆上交通要道和长江边的重要水运码头。古镇通过改造创新,再现旧时的繁华景象…

大渡口马桑溪古镇

大渡口马桑溪古镇

重庆市区两个千年古镇之一,一个是磁器口,一个是马桑溪,逢周末假期,人很多,热闹非常,又没有磁器口那么挤。马桑溪古镇位于大渡口马桑溪大桥长江边上…

石狮永宁古城

石狮永宁古城

永宁古城形状近似一只鳌鱼,又叫"鳌城",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石狮市。600多年前的明朝洪武年间,朝廷为了防御倭寇,在这里设立"永宁卫",在当时与天津卫、…

秀山边城洪安古镇

秀山边城洪安古镇

边城洪安古镇,是市级历史文化名镇,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并当选重庆“十大非去不可”。 洪安古镇有“一脚踏三省”之称,位于重庆、湖南和贵州的交界…